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天后赫拉(三)山神烏瑞亞
2024/03/14 00:28:40瀏覽224|回應0|推薦5

§ 天后赫拉(三)山神烏瑞亞 

「是誰欺負我兒郎!」

正當希波克拉底與白靈退出隧道口,天際傳來如雷般的怒吼。

一條史前泰坦大蟒蛇盤據整座卡司特羅山(Kastro) 山頭。

 

「快走」希波克拉底趕緊催促白靈離開。

「傳奇 神鬼篇」記載 這是山神巫瑞亞(Ourea)。

 

「無端打擾前輩,希波克拉底致上最大歉意。」

「你欺負小青 小黃,該當何罪。」

 

「小青 小黃是誰?我怎麼欺負牠們了, 果真如此 我願意當面跟牠們致歉。」

「你欺騙婆婆說 見過聖教主,不就是欺負小青麼。」

「聖教魔法師菲洛勞斯還在城裡,可以請他作證。 」

「這菲洛勞斯無端戲弄小青,這帳要不你一起擔了。」

有理說不清了,凡人與神的等級差距太大,看來今天難逃劫數了。

 

「我確實在希俄斯島見到聖教主畢達哥拉斯,天后赫拉在上 我不敢說謊。」

「也行,不過先讓我打你三招,你不死再說。」

這不要說三招,大概就一招斃命了。

 

「這樣吧 看在聖教主面上,你就接我一招 生死自負。」

「好,來吧!」希波克拉底一看 躲不掉了。把心一橫,全神貫注 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

 

大蟒蛇蛇尾橫掃,只見黃砂滾滾,捲起螺轉氣旋,天空暗了下來,樹葉颯颯作響,樹枝亂舞。

希波克拉底身體飄了起來,在狂風中隨風擺動,又像一葉扁舟在怒濤中沉浮。

心定下來 所有的感官都敏銳到了極點...

 

怒吼中 蛇尾筆直攻到,希波克拉底一不留神 肩膀被輕微掃到,一個踉蹌跌落地面,吐了一口鮮血。

大蟒蛇正想繼續攻擊...

 

「行了,巫瑞亞!」一聲輕喝,是天后赫拉(Hera)蒞臨。

「小的迷糊,怎麼老的也糊塗呢。」

 

原來狄莫塞狄斯趕往神殿與蒂米斯多克莉一起稟告天后,及時趕到。

白靈、胡仙兒、菲洛勞斯、莫妮卡、尼古拉隨行在側。

 

巫瑞亞停了下來 化為人形,是一個滿頭亂髮卻神采奕奕的老人。

巫瑞亞 :「便宜了這小哥,不過小哥功夫還真不錯。」

莫妮卡走到希波克拉底跟前 滿臉焦慮 :受傷了嗎?

希波克拉底:還好,沒有大礙。

 

胡仙兒對著巫瑞亞 : 要麼我們也來大戰一回。

巫瑞亞 : 就請天后為我們見證吧。

 

赫拉喝道:

「胡鬧得還不夠嗎,神殿屢受邪靈侵擾,我們正與聖教士結盟,你怎麼就只知道攪局。」

巫瑞亞被數落得惶恐不安 :唉呦 不打不相識,小哥 我跟您賠罪。

「不敢當 多謝大神大度。」希波克拉底不敢托大。

 

天后赫拉:「我神殿需要人手,你們想入我門修練的 可以跟著我,之後修練完成 做我護法部將。」

希波克拉底想了想,說道:白靈與尼古拉就留下來吧。能跟隨天后左右是天大的福分。 胡仙兒 妳呢?

白靈只會幻化 尼古拉只會爬樹 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如何生存。

一直以來都優游度日,今天見識到山神神威,知道天后願意收留。

白靈與尼古拉齊聲道:「感謝天后。」

 

胡仙兒:到外面走了這一趟 能認識各位 值得了,

我想回奧林皮(Cave of Olympi) 繼續修煉,期望後會有期。

小白靈不要忘了回來看我。

 

狄莫塞狄斯露出百年難得一見的笑容:我們還得回店裡把酒喝完呢。走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9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