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卿本佳人(1)
2024/02/22 00:33:49瀏覽163|回應0|推薦4

§ 卿本佳人

人 從來就沒有生而平等。

奴隸 無論是在雅典或斯巴達就只是「物件」,只是螻蟻。

 

斯巴達的社會由三種人構成 (1)斯巴達人 (2)庇里阿西人 (3) 希洛人

希洛人是被斯巴達征服的土著居民  充作奴隸 最初有20萬人, 隨著斯巴達的擴張而增加,從事艱苦的農業工作 只求溫飽。

 除了平時的勞役 戰時還要充當先鋒 打頭陣。

所謂溫泉關 斯巴達三百壯士 其實背後有上千個奴隸做後勤。

(註  統帥列奧尼達國王(Leonnidas 一世 ,~ 480BC)就是恩諾皮德斯岳父的老爸。)

 

雅典的奴隸在城內作坊幫傭 或者在礦場掘礦 夜以繼日 還經常得吃工頭的鞭子。

奴隸是會說話的工具,不聽話的奴隸會被拷打 火燒 烙印。

像德謀克利特這樣反對奴隸的貴族算是奇葩。

 

亞齊那(Athina)幾乎把莫妮卡當姊妹, 這是莫妮卡感動的另一個原因。

「我與尼古拉都是希洛人,斯巴達派遣的刺客。」

當莫妮卡鼓起勇氣告訴亞齊那時 得到的回答竟然是 :

「嗯 知道,德謀克利特跟我說過了,你們是迫不得以的,沒有人會責怪你們。」

當下,莫妮卡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來。

「德謀克利特是怎麼知道的?」

 「德謀克利特說 可以由人身上放出的光看出說話的人是否說謊。」

魔法師竟如此厲害,莫妮卡駭然無語。

 

「不考慮希波克拉底嗎?」

莫妮卡 :

「我的生命是德謀克利特的,我與尼古拉隨時可以為德謀克利特犧牲 ,此刻 斯巴達覬覦著雅典 戰爭隨時會發生 。

   我不考慮個人的未來。

   但是 如果是德謀克利特要我 ,我會馬上答應。

   我看妳每天都春意盎然的,莫非夜夜...。」

「想得美,去死吧! 妳。」亞齊那不依了, 作勢要打。

 

E: 對於陸船翻覆案 陳建仁先生說 我方絕無隱匿實情 看得出頭上放出甚麼顏色的光嗎?

P: 從照片上大概看不出來 但是我們沒有邏輯判斷了嗎?

V : 對於實情 大概都是用話術遮掩吧!

T: 誠實才是上策


後記

  1. 佛講經之前常放光 例如 佛說法華經之前有法華六瑞。
  2. 我可以由你放出的光看出你是否說謊 俊哥是這麼說的。 佛放金光 說謊的人放甚麼顏色的光 可能俊哥沒說 也許他說了 但是我沒聽清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