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晶靈
2024/02/20 17:09:57瀏覽235|回應0|推薦7

 § 晶靈

昨天的修煉 爐火初築,讓希波克拉底見識到另一個天地,因此他迫不急待 天沒亮就起床。

(註 丹田如火爐 可以築基 印度瑜珈應是講脈輪。)

 

清晨 大地睡夢中,希波克拉底挑著一根光棍 就來到奧林皮溶洞(Cave of Olympi) 。

溶洞內經常光影波爛 ,偶而微風吹過 會發出如音樂般悅耳的聲音。

仔細傾聽風聲 由遠而近 即使在行進間 要專注於每一個步伐 每一道呼吸。

如果步伐中把意念放在小指 則可以讓身體放鬆 耳目清淨 雖閉上眼睛 周遭的一切反而清晰起來。

 

到了溶洞 希波克拉底往內部深入,希望找一個清靜的地方,走著走著 突然一個裂縫出現。

希波克拉底擠身進入,眼前出現一個密室,垂吊著的鐘乳石與地面的石筍五彩繽紛,旁邊有一個小平台。

 

於是希波克拉底靜坐這個像暖玉一樣的小平台上, 收攝身心 調息專注。

靜坐是在吸收宇宙精華(能量) ,這些晶石也是如此 因此日夜幻化 「傳奇 修煉篇」如是說 。

人的心思紛雜 無一須臾平息 所以說 心猿意馬。

一念空了 ,入百千三昧境界。

 

當身心進入空靈 突然覺得有東西在窺視,一股微弱的波動繞著希波克拉底的身體輕緩地移動,

似乎在觀察一個怪異之物。

希波克拉底緩緩張出雙眼,只見一朵冰晶飄落地面,慢慢幻化成一隻雪白的小貓。

「你是誰?」兩人同時由心裡發問。

「我是這裡的主人,你怎麼進來了?」

 「我叫希波克拉底 ,來這裡修煉。」(好可愛的貓 ) 希波克拉底想起家裡還在睡懶覺的尼古拉。

 

「 你可以叫我冰晶,這是我的地方...你可以帶我出去嗎? 我待在這裡太久了」小貓眨著眼睛。

「冰晶 是晶石精靈嗎, 你修煉多久了?」

「洞中無歲月。」

「傳奇 精靈篇」說 無盡歲月 日月為輪 花草成精 無善亦無惡。

若是狐狸成精 也只專注修煉 成道須累積功德 通常無害,至於邪靈則是走入了偏道。

 你有甚麼本事

我會幻化成各種小動物

「那我叫你白靈好了。」

尼古拉除了爬樹也沒有其他本事 剛好可以配成一對 希波克拉底是這樣想的。

 

晶靈化作一抹雪白附在希波克拉底的肩上。

 

 回家路過Mesta市集時 已人潮洶湧 人聲吵雜。

希波克拉底買了一些豬肉 蔬果 Mestousiko酒,準備好接待德謀克利特等人。

妮可(Nico) 的母親偷偷塞給他一尾魚 : 聽說希俄斯島要獨立了。

 

「這天下事與我何干」希波克拉底想著 對一個一無所有的人還能失去更多嗎。

嘿 不過 真不錯 我有兩隻貓了, 希波克拉底眼角有了笑意。

 

各種叫賣聲中,占卜者低聲地吟唱 聲音卻貫穿整個空間 :

受之不盡的苦難,將許多豪傑強健的魂魄 打入了哀地斯,

而把他們的軀体,作為美食,扔給了 狗和兀鳥,從而實踐了宙斯的意志。

是哪位神祗挑起了二者間的這場爭斗?

是宙斯和萊托之子阿波羅,后者因阿特桑斯之子侮辱了克魯塞斯,

他的祭司,而對這位王者大發其火。

他在兵群中降下可怕的瘟疫,吞噬眾人的生命。

...


後記

  1. 我第一次聽到異次元世界是聽楊緒東醫師說的 他說(魂魄)在台灣上空見到煞氣...楊醫師是我多年前的家庭醫師 已於2019年證道歸天。
  2. 早上看到[貓的世界史] 1968年 法國的Mmed Aulnoy寫了"白貓" 擁有魔力 讓王子神魂顛倒...
  3. 知名的豎琴演奏家杜普伊女士(Mademoiselle Dupuy)表示,她之所以能不斷保持一定的音樂水準,全都要歸功於她的愛貓,因為她的貓會在她練習時仔細聆聽並指出錯誤
  4. 我曾在俊哥家看過水箱中會成長的石頭 不知其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3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