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館長/指點迷津
2024/02/12 05:33:56瀏覽253|回應0|推薦8

§ 館長/指點迷津

人之大患 在吾有身 由愛故生憂。

Netflix的紀錄片「終極密碼(The Code)」是BBC拍攝,

馬庫斯 杜 索托伊(Marcus du Sautoy)所主持。

第一部 :

13年蟬、音樂、中世紀教堂建築,大自然隱藏的數學密碼 跟質數有密切關聯。

 

大部分人講到艾拉托斯特尼(Eratosthenes 276-194BC)都說他計算了地球的周長,

我倒是比較喜歡他的「質數篩法」。

艾拉托斯特尼,昔蘭尼人(今利比亞)是亞歷山大圖書館館長,這裡保藏的書籍對中世紀文化復興有重要貢獻 。

艾拉托斯特尼號稱「Beta」,意思是各方學問都是史上第二,只輸給阿基米德,

有點像任我行 只輸給東方教主。

 

老艾在巷子裡開一間舊書攤,並且為客人代購書籍,他喜歡別人稱他館長。

大概是艾拉托斯特尼的粉絲吧。

說是舊書攤 其實經營的是網路圖書館,各種影音 圖書應有盡有,會員每個月只需繳400元 無限制下載享用。

這裡連槍械的3D列印都有,還保證管用 這列入絕對機密。

我當然是忠實會員。

 

此刻老艾翹著二郎腿,正看著伯羅奔尼撒戰爭史(431~404BC)。

 

我到全家買了兩杯單品咖啡,走進書店,一杯給老艾。

跟老艾下了一盤棋 然後跟老艾這麼說 :

你跟李嫚這一家人似乎很熟,你覺得李嫚是一個怎樣的人,我想追求她 有多大機會。

我跟老艾是忘年之交 多年的老朋友了,有話直說。

 

啊哈 !

原來是這麼回事,難怪這幾天你看起來總是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

李嫚周遭都是修行者,她本身自視甚高,目前看來你是是沒有機會。

除了努力修煉之外 沒別的辦法了 物以類聚  同類相形嘛。

俊哥不是說可能收你當徒弟嗎 !

咦 你剛才不是故意輸棋的吧。

 

金剛經還好,我每天早上會做功課 。

但是楞嚴經 每次看都只停留在前面。

七處征心八還辨見 完全不能理解。

最近的際遇讓我對神通略知一二,但是最後的楞嚴咒卻宛如天書。

 

要領悟金剛經也是很困難的,就算念幾千部也無益。

佛說 經義不可思議 果報亦不可思議 。

是通過信解行證修行的。

我讀了非常非常多的書,號稱館長 其實是兩腳書架,我自己心裡很明白。

俊哥說我得了知識障,所以我也無法給你建議。

不如 你跟尼古拉打探打探,說到尼古拉,你不覺得牠像是李嫚的護衛嗎?

 

尼古拉  好咧

正好可以寫一封信給牠。

牠問了無窮調和級數 是黎曼zeta函數的特例 ,這小子(貓)不會是在研究黎曼猜想吧。

尼古拉 有甚麼特別喜好的東西嗎?

還有 李嫚說牠稱瞋念太重是甚麼意思?

來 再下一盤。

 

道別老艾 我糾結的心稍微紓解。

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 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

 

只聽到後面傳來館長的聲音 :

傻小子 想追李嫚

等你把楞嚴咒背起來再說吧!


後記

黎曼猜想究竟甚麼?

簡單來說 對質數分佈的細緻規律有著決定性影響的黎曼ζ 函數的非平凡零點的猜想。

關於那些非平凡零點, 黎曼認為它們全都位於該帶狀區域正中央的一條直線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2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