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修行者俊哥
2024/02/10 08:51:38瀏覽154|回應0|推薦3

§ 修行者俊哥

在時間之流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時間只是心理構象,並不存在。

 

「有人嗎。」門口傳來宏亮的聲音。

只見尼古拉按了一下遙控器, 門開了  一個高大的人走進來。

 

「哇 好香 是寮國的Bolaven嗎。好久不見啊 ,李嫚 這位客人朋友是誰?」

是一個熱情澎湃的人。

 

「俊哥是電腦程式工程師 ,經營全息影像館。這位是吳忻 數學家。」

李嫚大家引薦後 這麼說。

 

「數學家,有意思。」俊哥跟我微笑點頭後 轉向李誠,

「最近有好的生意嗎 ,還是用心理學呼嚨了哪位小女生。」

 

「正等著你來 好呼嚨你呢。前天吳忻說作了一個奇怪的夢,你的電腦可以破解嗎?」

二哥把我夢見吃人肉的事說了一遍。

 

「說起來 我最近好像沒做過夢ㄝ。尼古拉 你會做夢嗎?」

俊哥把尼古拉抱在懷裡 捏一把牠的鼻子。

尼古拉掙脫不得 用爪子抓向俊哥的鼻子。

俊哥把頭別過 ,又轉過來親了一下尼古拉的臉頰。

「咱們只負責破解駭客密碼與全息影像。虛無飄渺的事不是歸二哥嗎?」

 

 李誠 :

剛才就說等你來,請李嫚說看看。你的全息影像通訊搞得如何了?

 

「就等西蒙斯(James Simons)對沖基金那邊的消息了 ,資金需求多了一點 。 

好吧,我也很想聽聽李嫚怎麼說。」俊哥向李嫚望去。

 

尼古拉從李俊懷裡掙脫, 竄到李嫚懷裡 。

李嫚 :「嗯 大姊說是捨身菩薩來要功德了。」

 

「是很久以前 戰場上的捨身菩薩, 我回家以後念一部金剛經迴向給他就沒事了。

   長久以來在喉嚨卡卡的感覺就消失了。 」我如實這麼說。

 

俊哥 :

千百年前的事,佛說因緣法,因果隱晦, 菩薩略知一二 ,非常人所能知。

佛也說輪迴法。

某一年,李昌鈺博士(1938~  )宣稱他的前世是江蘇南通市郊 狼山一間小寺廟的解塵和尚。

李昌鈺博士是無神論者,但是他說:

「不是我要相信輪迴,而是因為因果輪迴是如此清楚明白。」

又說「人是否有前世、來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今生、把握當下,一切隨緣。」

這是對的,身在五濁亂世 人其實應該多修煉 ,自求多福。

吳忻 你最近都在研究些甚麼?

 

我問道 :

因為科博館的特展 ,我目前在看黑洞 蟲洞方面的書。 三哥研究那些學問 佛法嗎?

俊哥 :蟲洞 那就更有意思了。

李嫚 :

三哥其實姓謝 是大師 大修行者。住南部 在南部人稱俊哥。

俊哥 你看看 吳忻跟你是否有緣?

這或許是李嫚找三哥來的目的。

 

俊哥 :

有在念金剛經 看似有佛緣 如果菩薩同意 我就收個徒弟

這要看菩薩怎麼說,明天給你們答案 。

回去多念幾部金剛經 要抽空念楞嚴經。

俊哥不但熱情而且爽直。

 

太好了 如果我也能修煉真法, 那... 我那熄滅的火種升起一絲希望。

「好像一直聽到尼古拉的聲音 這是怎麼回事?」 我說出這一陣子的迷惑。

 

李嫚遞了一小杯咖啡給尼古拉 並且輕撫著 淡淡笑一笑說:

吳先生也能聽到貓語?

 

尼古拉喝著咖啡,眼中露出一抹詭異的笑。

 

「據說孔子的女婿 公冶長(519~470BC) 能聽鳥語,妳如何能聽貓語?」

我接著問。

 

「要很細心地聽。」李嫚給個玄乎的答案。

「所以是說 尼古拉有"他心通"嗎?」

「應該是他心通2.0」李嫚輕笑 狡黠地回答。

既然是這樣,那下盤棋就不算是個事了。

 

正說著 又來一位客人 是小魯。

小魯不是一個人過來的,身邊有一個漂亮妹子 莫妮卡。

「哇 好漂亮的貓 我喜歡。」莫妮卡的香風迎來尼古拉的白眼。

 

李嫚換上另一壺咖啡 說著:

來自伊索比亞的古吉( Guji G1 日曬)。有荔枝花、茉莉、白玫瑰的芳香,花香細膩奔放,請品嚐。

接著對我說 小魯經營一間美食館 與冥想境界館。

尼古拉 :「小魯,哪裡來的撒野妹子 說。」

小魯:「你吃醋啦,哈。」

尼古拉:「最好是。這妹子有一股狐騷味,你最好離她遠一點。」

 莫妮卡:「小魯,貓能給我抱抱嗎。」

 小魯:「還是算了吧, 這貓有點白目。」

俊哥:「不就是一隻身心不算成熟的貓而已,不然 我給你抱好了, 妹子。」

李誠:「來者是客,怎麼小魯的東西你也要搶?」

莫妮卡巧笑:「我可不是東西。」

 

「停 停 停 ,這不亂了套嗎。大家喝杯咖啡再說吧。」

李嫚有點無言, 這還是修行者嗎

伸手要打尼古拉,尼古拉躲開 到後面偷笑。

 

也不知道搞笑了多久, 離開Eros時 華燈初上 ,我一身涼意 有點飄飄然 。

尼古拉在玩堆骨牌,我渾然不覺,後來收到牠的來信才恍然。

回家該下盤棋呢 還是該讀一點Kerr黑洞,想著 想著 ...。

 

不遠處 科博館的燈火也亮著。

一個身材魁武的漢子在廣場單練,左手看似套著機器手臂 呼地一聲,手掌竟然飛出...繞一圈後又回到手上。

身上的涼意更深了。


後記

  1. 俊哥姓謝 佳里人 。「內壇見聞」一書中有記載。
  2. 李昌鈺博士(1938~  )宣稱他的前世是江蘇南通市郊 狼山一間小寺廟的解塵和尚
  3. 法鼓山 聖嚴法師(1931~2009)也是在狼山出家。
  4. 大約在同一個時候,張迺彬女士說她的前世是竇娥冤中的貪官太守桃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32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