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考] 二戰德軍1941年步兵師標準編制
2006/07/15 23:07:04瀏覽10044|回應7|推薦5

二戰時期德國陸軍步兵師1941年上半年標準編制

步兵師師部
    師部連 (2挺輕機槍)
    摩托化地圖排
  三個步兵團,各自轄有:
   - 團部連
      通信排
      工兵排 (3挺輕機槍)
      團屬軍樂隊
   - 三個步兵營,各自轄有:
      三個步兵連 (各連有12挺輕機槍和3門50mm迫砲)
      營直屬支援連 (12挺重機槍和3門80mm迫砲)
   - 團直屬機槍連 (8挺重機槍和6門80mm迫砲)
   - 團直屬騎兵排
   - 團直屬步兵砲連 (2門150mm重步兵砲與6門75mm輕步兵砲)
   - 團直屬戰防獵兵連 (12門37mmPAK36戰防砲與4挺輕機槍)
  偵搜營
   - 摩托化營部排
   - 騎馬偵搜中隊 (9挺輕機槍和2挺重機槍)
   - 腳踏車偵搜中隊 (3門50mm迫砲,2挺重機槍和9挺輕機槍)
   - 摩托化偵搜中隊
      戰防獵兵排 (3門37mmPAK36戰防砲與1挺輕機槍)
      裝甲車排 (2挺輕機槍)
      步兵砲排 (2門75mm輕步兵砲)
  戰防獵兵營
   - 三個摩托化戰防獵兵連 (各有12門37PAK36戰防砲和6挺輕機槍)
  砲兵團
   - 團部
   - 團屬軍樂隊
   - 氣象隊
   - 三個輕砲兵營,各自轄有:
      營部連
      測量隊
      三個砲兵連 (各有4門105mm輕榴彈砲和2挺輕機槍)
   - 重砲兵營 (自其他砲兵團調來)
      營部連
      三個砲兵連 (各有4門150mm重榴彈砲和2挺輕機槍)
  通信營
   - 摩托化有線電連
   - 摩托化無線電連
   - 摩托化通信輕補給縱列
  工兵營
   - 兩個工兵連 (各有9挺輕機槍)
   - 摩托化工兵連 (9挺輕機槍)
   - 摩托化工兵輕補給縱列
   - 摩托化「B」造橋縱列 (1941年底前均調離)
  預備補充營
   - 三個步槍連
  勤務部隊
   - 摩托化烘焙連
   - 摩托化屠宰連
   - 摩托化後勤連
  補給部隊
   - 第一到三摩托化輕補給縱列
   - 第四到六乘馬補給縱列
   - 第八到十乘馬步兵輕補給縱列
   - 第七摩托化油料輕補給縱列
   - 摩托化維修連
   - 摩托化輕補給連
  其他部隊
   - 第一摩托化醫療連
   - 第二乘馬醫療連
   - 摩托化野戰醫院
   - 兩個救護車縱列
   - 獸醫連
   - 摩托化憲兵排
   - 摩托化野戰郵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54435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7/25 09:23

1. 編裝人數,可以自行抓取一個連(約120人)或者一個營(約500-700人)的概略人數來估計,用不著詳細計算。重要武器裝備?我上面都已經寫的很清楚了。主要任務:遂行上級交辦事項以及依照教範執行自我防衛任務。

2. 師的編制:在軍事史上正式使用這名詞的時間已經無法詳加確認,但是能確定的是在十七世紀左右,法國屠雲尼已經有在使用「師」的名詞並且以此做編組,但是直到拿破崙時期才確定由步騎砲所組成的「師」作為戰略運用的基本軍事單位,可以參考「西洋戰略思想史」一書。



台灣饗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07/24 20:30

可惜;沒計編裝人數、重要武器裝備、與主要戰鬥任務

考您一題:請問「師的編制」是那位名將首創?

謝謝!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9 15:52

你大概沒看到我前面寫的那篇「抗戰前中日德陸軍步兵團編制比較」,這篇只是續集。

至於當時德國到底能不能打敗俄國,得另外開專欄討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ine anzeige...
2006/07/19 15:10
I was merely responding to your statement saying that "可是要不是一些錯誤,不然大部分靠著步行和馱獸的德軍居然有機會能打敗更龐大的蘇聯。"

The key to the german blitzkrieg was, believe it or not, the leadership.

Anyway, I just failed to understand why you would concern about their "
步兵師標準編制"... what's the point? enlighten me...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06/07/18 21:15
we can discuss that topic later, but i'm talking about the german infantry NO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ast front
2006/07/18 18:56
With the early winter, German did not have a chance to win... just like Napoleon's army...
Russian has already moved all the manufacturing facility far away from the war front. It's that manufacturing capacity cranking out tanks and planes killed German mercilessly.... and the oil field on Romania was bombed by the allied, totally crippled the german mechanized infantry division... A war is like a chess game... not just with strong pieces, but positioning is also important... even just a pawn can do a lot of damages. Most of the german officier knew it was a mistake to attack russia, but no one dared to speak up... And when Hitler had his initial success, everyone shut up... until the bitter end.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6/07/17 22:31

為何要選用這一年的德軍步兵師編制?

因為經過1939和1940年的戰役後,德軍各項成就都已經達到顛峰,也是典型攻勢陸軍的心態,既使如此,其還不成熟的工業發展仍無法將所有部隊都機械化,甚至為了讓裝甲部隊能夠有更強大的戰力,在進攻俄國之前還將各步兵部隊的車輛幾乎通通送往裝甲部隊去。

可是要不是一些錯誤,不然大部分靠著步行和馱獸的德軍居然有機會能打敗更龐大的蘇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