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評國軍漢光演習
2006/07/23 02:07:17瀏覽3275|回應6|推薦19

同學去採訪之後,傳回來很多照片,其實都是過去常見到也能輕易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只不過看來今年的「煙火秀」成分似乎更加濃厚了,或者可以說是武器性能展示的一場大秀。

這樣說也有點實在不公平,要知道國軍參謀與各級官兵為了這場年度演習,大概花了好一段時間進行準備,並花了很大的「資源」(尤其是紙張,大家都知道國軍非常愛造冊到了世界獨一無二的地步)作整體調度,才能讓幾萬人順利演習完畢。在此還是要為國軍上下的辛勞表達敬意,畢竟這功勞該歸給他們。

可是放大來看,漢光演習到底是在作什麼?

看看演習科目好了,攔截登陸船團、擊滅登陸敵軍以及圍剿空降敵軍,這一切科目的想定都在於假設敵軍會按照「傳統方式」的突破我方海空防線進行海灘登陸,然後配合敵後空降進入我方重要區域以達成目標。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海空軍如何賣力的發射各種飛彈來擊滅想像中的敵軍,然後陸軍竟然可以從容集結上百門火砲和各裝甲單位以進行反擊,還有那空降部隊,居然也是乖乖空降被「順利集結」的國軍給殲滅,真是怪事!

以以往過去各次登陸實戰經驗來看,要是沒有獲得絕對海空優勢,是不可能貿然發動登陸作戰,要知道在部隊準備進入登陸舟艇到登上灘頭這段期間是最脆弱的,而國軍卻只選擇這時段來展示,也不想想當老共能夠登陸時,國軍會剩下多少兵力啊?

也就是說當老共可以堂而皇之的登陸和空降時,是不是表示國軍海空軍已經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才能讓對方大搖大擺的進來?那麼也可以想見到時空中會幾乎看不到國軍戰機,部隊集結運動都會暴露在老共空優下,那麼怎有可能順利集結反擊兵力?這種實戰可能發生的狀況,想來真要是秀出來也是必定很難看,所以乾脆弄個武力火力展示好了,反正很多人都看不懂嘛!不是嗎?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64561

 回應文章

死戰到底
不懂什麼東西的人請你閉上你的嘴巴
2009/02/27 20:48

對於國家要懂得信任與忠誠..

當你看見的布過是事情的表面時請你閉上嘴巴..多看看..

我全國上下還有百萬的後備軍人可以死守灘頭。

依照藍契絲特定率..進攻者須有三倍人數..而我們尚有海峽可為防禦因此因該是五倍人數。其中他們還參雜了各類要素......

而敵方傘兵在落地完成時尚無戰力可言..虛級節後才能有所站立..而傘兵折損率為五成呢!!

太多你不懂的東西~~多讀讀書吧

相信我國偉大之國軍吧!!!

最後.....

請相信我們國家的軍人們........當你夜晚能安心入睡時可曾想過有依群人在強勁的海風中未我們站衛兵呢??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2-27 23:40 回覆:
外頭天氣冷,別再來講笑話了,乖喔!該吃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陸軍作先鋒,為海軍當看門狗
2006/07/26 13:45
如果不展示灘頭突擊,我們戰力最強的陸戰隊救無用武之地啦。這重要的演習再不出來操一操,我看這不到一萬兵力的海陸仔,就可以裁掉啦!!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局外人
2006/07/26 08:26
何必跟你多說些什麼東西呢?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廉頗論趙括
2006/07/26 06:01

恭喜榮光鷲, 榮獲電小二首夜推薦!

風水好像也忘記您的軍事能力! 聯網真是到處有能人!





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6 02:58

我上次才發文談到國軍的不能戰,老兄竟以自己掌握”內部消息”回文譏諷,沒想到你在這兒也好好”滅了國軍威風”一番.

這是昨是今非,還是前言不對後語?


http://weibo.com/1946156414/profile我的微博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7/24 17:40

國軍內部自己有個電腦兵棋推演,那才是按照真實情況去作演練的玩意,但是能不能公布結果?

當然不能!

但是可以當作購買軍武的理由與藉口,卻沒法當作精進國軍素質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