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erican in Iraq "Shit Hole"
2006/07/07 15:43:30瀏覽1399|回應1|推薦17

美軍進攻伊拉克三年多時間,到底在那裡有多少死傷呢?於是特的上網找了一下資料,製作成以下這個簡單的表格,這是美國國防部統計到2006/7/6為止且承認的數字,所以可信度頗高。

階段

作戰陣亡

其他因素死亡

受傷(含後送)

進攻伊拉克期間

3/19 - 4/30  2003

109

30

542

佔領期間

5/1 2003 至今

1,894

500

18,244

總計

2,003

530

18,786

自大前年3/19日開戰以來,已經過了1204天,算起來幾乎平均每天都有2.1個美國人死亡,15.6個美國人受傷。如此的代價,雖然比起越戰或者其他大型戰爭是少了很多,但是2533個屍體就代表著背後那2533個破碎的家庭與親人,更有18786人將永遠帶著戰爭的傷痕活下去,這就不是數字可以表達的出來。

最近買了一套在美國福斯電視網上映的dvd,片名為「Over There」,講的就是一群調到伊拉克值勤的美軍士兵如何度過有如地獄般的煎熬,還要面對國內家人的變故或者自身身心的受創,有時碰到上級的刁難或者戰況激烈,實在令人為之心酸。只是,這齣蠻有爭議性的電視劇都是在美國取景,畢竟跟在伊拉克差了一點。

最後,只能說老美活該,踏進了這個「Shit Hole」,如今會不會變成第二個越戰?可想而知。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42229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道附註
2006/07/07 22:56

駐紮在伊拉克的多國聯軍,還真是不怕大家知道他們有派多少武力過去,不但架設網站,還將各裡頭部隊番號都寫出來了,這在台灣似乎根本不太會發生。

駐伊多國聯軍網站:http://www.mnf-iraq.com/index.html

目前多國聯軍成員:http://www.mnf-iraq.com/coalitionpartners.htm

目前有美國、英國、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澳洲、亞賽拜然、波士尼亞、葡萄牙、捷克、丹麥、薩爾瓦多、愛沙尼亞、喬治亞、義大利、日本、哈薩克、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達多瓦、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南韓、烏克蘭和保加利亞等27國所組成,當然不是每個國家都派出大量武力,有的只是派出個幾十人而已,大部分還是由英國和美國負擔主要的任務。

嗯嗯,目前駐紮在伊拉克的部隊組成為-

多國聯軍總部(Multi-National Force)下轄:

    多國駐伊安全指揮部(Muti-Naitonal Security Transition Command - Iraq)

    多國駐伊軍(Multi-Naitonal Corps Iraq)下轄:

    1.  美軍步兵第四師(駐巴格達)

    2.  美軍101空降師(駐北方各省)

    3.  美軍陸戰隊第一遠征師(駐西方各省)

    4.  波蘭混編師(駐中南部各省)

    5.  英軍混編師(駐東南各省)

    6.  美軍第三軍勤務支援指揮部

以英軍混編師為例,就混雜有英軍、義大利、日本、澳洲、羅馬尼亞、捷克、立陶宛、丹麥和葡萄牙等國單位,下頭的單位組成很是複雜,我舉個例子:

Maysan Battlegroup (英軍混編師梅森戰鬥群)

戰鬥群指揮部-皇家槍騎兵戰鬥群

第一連 - 皇家槍騎兵團C連(榮譽頭銜)

第二連 - 輕步兵第一營A連(榮譽頭銜)

第三連 - 威爾斯王子皇家步兵團C連(榮譽頭銜)

解釋一下,榮譽頭銜代表著該單位的出身,是因為後來經過多次整併才變成各單位都有著原有的始祖單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