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rmandy. After 62 years......
2006/06/06 01:14:12瀏覽833|回應0|推薦13

62年前的此時此刻,將近百萬大軍搭載在各式各樣的載台(飛機、船舶及附屬裝備等)上,乘風破浪逼近由納粹德軍所佔領的法國北部海岸,他們的心中非常的錯綜複雜,不少英軍、波蘭軍和法軍是帶著復仇的心理前往,而美軍和加拿大軍則是協同作戰與光復歐陸,有趣的是不少美軍當中還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軸心國移民的後裔。

經過了這次廝殺之後,不論是否死在沙場或者光榮返國,世界各參戰國是否藉由那次大戰得到了教訓?也許有,也許沒有。

有的是可以看到各國之間逐漸不再有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甚至不少區域消弭過往歧見並進而組成聯盟以邁向統合之路,而社會文明也隨之進步。

但沒有學到教訓的是,人類仍然無法放棄以暴力,甚至因為社會急速發展之後的資源分配和環境落差等因素,帶來更多的貧富不均和人口衛生問題,而這些都造成整個地球處於瀕臨危險的狀態下。

也許兵戎相見的時代逐漸離我們遠去,但是帶來的是什麼?

諾曼地登陸62週年前夕雜談感想。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0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