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19
2009/07/25 22:05:57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19

心安:『你不是自己說,這世界就算沒有你,依舊可以轉的好好的?』

白毛:『是這樣沒錯啊!不過至少在一切建構起來之前,我還有我的剩餘效益!』

心安:『你剛剛這樣玩,不怕擦槍走火嗎?』

白毛:『沒什麼好怕的,不管是理得不爽還是妳不爽,只要喊出辭退我,我會笑著離開,不過那之後你們找不到我的!』

心安:『也就是跋扈之前,早有覺悟了?』

白毛:『沒有相當的覺悟,以我的個性絕對不會急,一切會慢慢來,慢慢建構起來,而且用的也不會是樂團的團員,而是讓他走專業的藝術路線!』

心安:『那現在可真的是完全的大材小用了?』

白毛:『也不是啦!本來那是另一個夢,也就是顛覆世人對玩音樂,這個的看法,接著用國際化的音樂交流去改變這個世界!』

心安:『就是把流行音樂,當成交響樂一般,去做國際交流嗎?』

白毛:『看我們用的樂器就知道了,這樣就已經夠國際化了,但是我原來設定的目標並不是,而是繼續找更多種樂器,在表演時也利用到當地獨特的樂器來演奏,用認同感去換取當地人的認同感!』

心安:『那現在做不到嗎?』

白毛:『一個人不能同時去到兩個地方,專心搞基金會的事,就是把演唱的部份減少,甚至要完全的歸零,讓後面的人接上來,但不代表我們這一代將與音樂市場無關,而是去扮演推進者的角色!』

心安:『那我們是不是可以規劃,猜謎節目的開場,是用音樂會的方式開場的?』

白毛:『當然可以,例如爵士樂、交響樂、中國的古樂、甚至是鼓團、醒獅團,只要又關民俗、藝術之類的都可以做開場的動作!

心安:『那麼重要的時候,場面也要特別的盛大嗎?』

白毛:『例如年度的總冠軍戰,就可以請到柏林愛樂、還是維也納皇家愛樂,當然也可以請優人神鼓,甚至是不同的地方特色的樂器做結合的國際音樂演出,甚至是歌仔戲對抗歌劇,都是可行的方式!』

心安:『這就是我們未來的方式?』

白毛:『方式其實只有一種,那就是盡可能的去想像,就能見到世人驚訝的模樣!』

心安:『好了!該掀底牌了,為什麼要水姑娘去,而不是在地的風信子?』

白毛:『這部份本來要先賣個關子的,不過既然妳問起了,那就說一說吧!我只是要帶她去看野百合而已!』

心安:『就因為她是外國人,所以要帶她去看野百合!』

白毛:『因為野百合象徵著我們台灣的精神,所以我想帶她去看看!』

心安:『應該不只是這麼簡單吧?』

白毛:『她雖然主要是和理得做經紀公司的部份,不過那部份其實可以請人做,她來跟妳們一起激盪出企畫案來!』

心安:『是哪方面的企劃案,是駐外單位配合的那一件?』

白毛:『嗯!另外是記得這裡的美好,有一天她必須回到歐洲幫忙我們把那裡的分支機構做好,或許就這樣駐地了,也或許還會回來,但在那之前我一定要讓她深刻體會台灣的美好才行!』

心安:『就算是這樣也不要這麼急著去吧?等一切上軌道之後,我們全部的人一起去員工旅遊也可以啊!』

白毛:『你們和我不同,你們有明天,我不一定有,一個沒有明天的人,只能盡力的安排好自己的今天,也只能盡力的將想要表現的心意完全的展現,之後就管不著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25 0958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19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16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