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1
2009/07/27 22:54:44瀏覽251|回應0|推薦1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1

白毛:『這是默契的部份,我這個人不會和人吵架,如果是吵架就一定是假的!』

心安:『就連被欺負到自己頭上了,也不會跟對方吵起來?』

白毛:『一般對方越硬我就越軟,對方軟,我為比他更軟!』

心安:『這跟我們家完全相反,我們家完全是對方硬,我們比他們更硬!』

白毛:『我這是並不是天性使然,我的個性蠻硬的,是讀書的過程中發現,那樣的方式不適合這樣的我!』

心安:『那樣的方式是哪樣的方式,又為什麼不適合你?』

白毛:『我小時候就是個小老頭,是個反應遲鈍的孩子,其實也不是反應遲鈍,而是想的很多、很悲觀、對自己沒有信心,遇到不順利的事就猛搖頭!』

心安:『如果你是遲鈍的孩子,個性應該很直爽,怎麼會這麼陰沉!』

白毛:『就因為沒信心,所以很多事情想等有信心再做,然後就造成我前半生的一事無成!』

心安:『所以你的人生其實是從一半過後才開始,也就是說事實上你如果命長一點,你的規劃是從現在才開始?』

白毛:『是可以這麼說啦!只是那要在經濟許可以才可以,這一點也算我運氣好,不然可能我就不是你們認識的我,而是路上的大堆頭其中之一了!』

心安:『那樣至少有固定職業,有什麼不好嗎?』

白毛:『這樣看效益,當不成夢想家,當一顆小螺絲釘,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本來可以當夢想家的人,因為要活下去,所以就變成了小螺絲釘!』

心安:『所以我們應該要慶幸,那時候的你有堅持下去囉?』

白毛:『幸與不幸都是未知數,現在我推動的這些能不能做到也還是未知數,依舊是因為幸運,所以有這麼好的團隊!』

心安:『所以,你覺得你現在擁有的都不是自身的努力,而是因為幸運才有的!』

白毛:『是,也不是!是的部份是我讓自己這麼認為;不是的部份,是因為懂我的就知道這一切不是偶然!』

心安:『我也覺得你的一切不是偶然,那你為什麼要用幸運來定義自己?』

白毛:『這部份其實也簡單,為的就是心安!』

心安:『今天你說為了心安說了兩次,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白毛:『有兩層的意思,一是說這兩次都是為了妳,二則是我這人是小老頭,從小操煩的事情就很多,我是到二十幾歲才明白,一切要讓自己心安,才能讓未來的路很順遂的走下去!』

心安:『也就是你浪費了前面的二十幾年,就是為了後來懂這一個道理?』

白毛:『這部份是可以這麼說,不過如果硬要這麼說,那我會覺得很對不起我的父母,他們生我養我,我卻浪費了人生大半的時間!』

心安:『現在的事實不就證明你之前浪費的都是值得的嗎?』

白毛:『以一般社會的標準是可以這麼說,但是以我自己的標準,這樣還是非常的不足!』

心安:『以你那過度的標準,我想這世界沒什麼滿足的吧?』

白毛:『有啊!我已有妳們這些夥伴而感到滿足!』

心安:『搞不好這只是我們剛開始,在未來你又會覺得很不足了!』

白毛:『話不能說太滿,不過我真的覺得如我能夠激發出妳們真正的潛能,那就真的太好了!』

心安:『時間不多了,你還是快去練團吧,想這些都是多餘的,等著看就好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27 1038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21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17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