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3
2009/07/29 22:14:10瀏覽238|回應0|推薦2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3

白毛:『妳的分析沒有錯,她就是要讓人以為她是好戰的人!』

風信子:『事實上不是嗎?』

白毛:『她我是不很瞭解,不過今天我跟她說了一整天的話,從她的談吐、表情、動作上觀察,她比我們想的都還要沉穩!』

風信子:『那你覺得她為什麼要給人好戰的形象?』

白毛:『大致上有兩個面向可以說,一種是給想挑戰她的人一些嚇阻的作用,另一種則是讓沒膽的人不敢找她挑戰!』

風信子:『也就是最後會與她硬碰的,就只有夠份量的對手囉?』

白毛:『我想這部份應該是賊皇給她的家庭教育,最省事的成功模式!』

風信子:『唉!有個有遠見的老爸真好!』

白毛:『有那樣的老爸,會比妳有那樣的外婆還好嗎?』

風信子:『可是我家沒有環境可以讓我出國讀書啊!』

白毛:『就別謙虛了,如果妳真的要出國唸書的話,妳家不可能沒錢給妳去,我倒覺得妳外婆給妳留下的,才是他們都沒有的!』

風信子:『這部份你的感覺會比我自己說還要準吧!』

白毛:『我倒是覺得妳最有資格說這個!』

風信子:『這部份就不說了,你準備去幾天?』

白毛:『就去到下一次表演之前回來,如果喜歡的話,搞不好表演完又再去!』

風信子:『對於一般的都市人來說,那裡的生活應該是很好吧!』

白毛:『是山地不是平地,不然這樣的農場,四周都做好水道,就能多一項服務了!』

風信子:『我們這裡又不是威尼斯、也不是劍橋、更不是荷蘭的低窪地區,有必要搞這個嗎?』

白毛:『如果要以有沒有必要來說,可能是沒必要的,不過日本有豪斯登堡的荷蘭村,我也想要有自己的!』

風信子:『把國外的文化帶進來真的有必要嗎?』

白毛:『這就要看思考的模式了,如果學校建起來了,語言學院就會變成以語系展開的!』

風信子:『埃及文就要蓋金字塔嗎?』

白毛:『方向是這樣沒錯,不過我不確定未來的我們做的到嗎?』

風信子:『這部份對你來說簡單吧!搞不好你還有更恐怖的計劃?』

白毛:『沒有,只是每一個語言的系主任,都會請該國的權威教授來當而已!』

風信子:『那樣子要花多少錢啊?』

白毛:『錢的事情不是問題,只要我們把世界打開,錢也就會跟著進來!』

風信子:『該不會你真的要往下沉淪,要用募款的方式來蓋吧?』

白毛:『看狀況啦!我想要的老天爺都會給我,只是形式不一樣而已!』

風信子:『到現在你還是覺得自己的成功不是努力來的,而是老天爺賜與的嗎?』

白毛:『我是這麼想的,也會一直這麼想,不這麼想就不是我了!』

風信子:『不過聽你剛剛這樣說,光一個語言學院,搞起來就是一個世界村,那麼整個學校建起來,不就包含整個地球的特色建築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29 1008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23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17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