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4
2009/07/30 22:26:17瀏覽255|回應0|推薦3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4

白毛:『照道理說是那樣的!』

風信子:『那沒照道理說呢?』

白毛:『那就是你們沒照我的意志做,那我就不知道這隻大怪獸會變成怎樣了!』

風信子:『把自己一手籌建的學校說成是大怪獸,你會不會太過份了?』

白毛:『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當它有一千個學生,那它只是一個社區的大學而已;當他有一萬個學生的時候,他只是一個小鎮的大學而已;當它有十萬個學生的時候,它只是一個城市的大學而已,當它有一百萬個學生的時候呢?』

風信子:『不過建成那麼大的學校不是你的期望嗎?』

白毛:『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還能夠控制它的發展,可是當我死了之後,如果有個想無限擴張的校長,一下子變成兩百萬、三百萬個學生,如果加上國際上的分校的話,那麼它可能會等於一個國家!』

風信子:『幹嘛啊!一定要講得這麼恐怖嗎?』

白毛:『如果我不分析妳就不會覺得恐怖,當我分析完的時候才是恐怖的開始!』

風信子:『那我不要聽好了,搞得很恐怖搞不好我就想要阻擋你了!』

白毛:『當它成長到超過一個國家的大小之後,它有自己的研究單位,倉儲控管、轉投資事業、全世界各地的分支機構,一旦往好的方向發展,那麼會對地球的發展,甚至宇宙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往壞的呢?』

風信子:『剛剛明明說不想知道的,你還是講了!』

白毛:『因為我覺得有必要跟妳講,因為妳也有相當的機率被分配到管學校啊,未來它會變成天使還是惡魔就掌握在妳們幾個人的手中,我只能夠將一切配套想好,看無法跟妳們一起見證!』

風信子:『我們明明到家很久了,真的不要進去,要繼續在這邊嗎?會被誤會耶!』

白毛:『誤會什麼?在這裡聊天不好嗎?』

風信子:『要聊回去也可以聊啊!為什麼要在這裡!』

白毛:『因為在這裡不用花電費,也不會吵到人!』

風信子:『還說勒,上次有人在吵節能減碳你不是一直在說那只是作秀而已!』

白毛:『根本不需要節能減碳,只要讓人民分早晚班的分工就好了,反正核電廠晚上還是在發電,電還是會過剩,只要把這方面調整好,電力就會夠用了!』

風信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捷運晚上也要開囉?』

白毛:『當一個城市24小時都在動的話,捷運本來就要開24小時了!』

風信子:『那樣不划算吧!搞不好老是開空車!』

白毛:『我到不覺得那麼糟,就是班次減少,例如半小時、一小時一班,然後視情況增減就好!』

風信子:『你也不想想這時間都該睡覺了,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要做,現在還在停車場聊這個?』

白毛:『只是剛好想到,順便一提而已,你也知道我這種人來瘋的性格!』

風信子:『走吧!回家了!回家了!』

白毛:『除了去妳家住,我想應該會去綠島、蘭嶼,然後再回來吧!』

風信子:『這樣子五天夠嗎?』

白毛:『算一算有六天,應該夠,不夠再調整就好!』

風信子:『我還是不要替你擔心好了,你想的事情太多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而且那樣我也很累,你也不自由,還是讓你保有自己的自由就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30 1020P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24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18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