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10
2008/11/05 07:35:36瀏覽535|回應0|推薦2

異類之王 1-10

不管是新的故事,還是舊的回憶,只要用心就可以不斷的延續。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才能,沒有人可以代替。

成功的瞬間,也是永恆的美麗。



王:『說到這裡,妳有什麼疑問嗎?』

她若有所思的停了很久,才開口問說:『您為什麼稱他們為寶貝,這一定有原因的吧?』

王起身又倒了一杯咖啡,接著走回位子上說:『嗯!原因很簡單,因為前面說的種子計劃。』

她:『這部份我還不是很懂,您能再解釋清楚些嗎?』

王:『好的,那我就再解釋一次好了!』接著王開始說起種子計劃來。

今天我就不說實際執行中有趣的部份了,就如之前所說的,每一個病患在調整好之後,會從一顆種子,慢慢的萌芽,接著變成一棵小樹。

小樹的階段還需要稍微的照顧,也就是說如果本來三天來一次,接下來就變成一個禮拜來一次,漸漸的變成兩個禮拜,一個月,慢慢把時間延長,而這個時間調整以個人的狀況為準。

他們心理狀況漸漸調整好、漸漸的長成大樹之後,再由醫師去研判每個人的程度,當有類似的病患來的時候,找機會安排他們同時間看診。

也就是安排他們見面,讓他們有機會交換心得,如果談的來的,可以讓舊的病患,帶新的病患。

這部份並不是以醫院來考量,因為這樣並不會增加病患回診次數,反而會加快調整速度,對於醫院的長期經營,這是相當不利的。

主要是以病患來考量,畢竟我們這裡是精神科,一般人會比較排斥,所以如果有學長可以帶,可以教學相長,就不用什麼都來問老師了。

不過這幾年的我們,漸漸的有點類似人力銀行,就像是一般的企業喜歡找自己的學弟來當員工一樣。

因為受的是同樣的文化薰陶,彼此間相處的問題也比較少,進入狀況的時間也會比較快。

一般而言這關乎到我們的醫德,所以基本上我們是禁止洩漏病患的資料的,不過如果有學長要招募新社員,或者要跨行業經營,要找有經驗的人材。

那時後我們的病歷庫就會變成資料庫,我們也會幫忙找他們需要的人材,就如病患相信我們一樣,經過我們做過心理評估的人對他們來說比隨便找還要安全。

所以,種子並不是只是針對醫療本身,也是針對醫療體系、針對人材培養,以及針對人材庫的累積,應用層面還在變廣中,相信也還有我不知道,但可以利用的!

這樣說妳夠清楚了嗎?如果還有不清楚的部份歡迎繼續在發問,還是妳這個問題本身就還有延續的問題?

她:『果然是職業級的,您說問的很保守,不過在我問種子計劃的時候,您應該就知道我的計劃了吧!』

王:『我是人,沒有那麼神奇,能判斷一二,但還不能讀心,不過從妳眼神和妳的表情判斷這部份我必須很誠實的說,當你提種子的那瞬間,我就猜到一二了。』

她:『在我來之前,就知道您有方面的本領,所以我是連隱藏都沒隱藏,所以您知道的應該不只是一二。』

王:『嗯!我想以妳們新聞人來說,做關於我的報導,應該不能滿足讀者的,最好還能採訪到病患,繼續延伸這份報導,這是我最初猜的!不過妳後來又補了那些話之後,我想到的是勵志、是傳承、是經驗的傳授。』

她微微笑著,接著說:『正確的來說,我在思考的計劃是一本名人傳記,也就是屬於您的自傳。』

王:『這部份可以談,也可以不談。』

此時的她滿臉疑惑的說:『剛剛以為我掌握了情境,原來情境還是在您的掌握之中,您這樣說我又不懂了!』

王:『我已經漸漸的退居幕後,搶鋒頭、增加名氣、配合宣傳的事對我來說都是麻煩的事,所以這方面我沒意願去做。』

她:『不過這部份沒有您的協助,我做不來啊!』

王地一次陷入了思考,她也不敢打擾,只是偷偷的在紙上畫了一張王的素描,接著自顧自的竊笑著。

王:『笑什麼,有什麼好笑?』

她:『喔!我想認識您,我一定會紅!』

王:『怎麼說?有科學的根據嗎?』

她:『根據是沒有,不過週刊下一集的封面已經定了。』

王:『妳報導不是還沒寫,怎麼會連封面都定了?』

接著她把紙立起來,接著說:『這可是獨家大公開,您的思考模樣一直是個謎,大家一直在研究您這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為什麼會對於心理治療和心理教育這麼熱衷。』

王:『那只是傳說罷了,沒什麼!我已經想好怎麼做了,就叫異類之王計劃吧,詳細的部份就等妳稿子寫完再談,我還要想一些細節的部份。』

她:『異類之王?』


只要你在自己的領域努力的做,就能做出你的獨特。

當你足夠用心做你想做的事,你也可以做那個領域的王。

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領域稱霸,每個人都可以是異類之王。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104 0741AM 台灣 彰化1-10完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5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