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9
2008/11/04 07:44:10瀏覽488|回應0|推薦1

異類之王 1-9

機會有時是等待的,有時是人造的!

只要是你需要的都是你可以創造的!

只要你不侷限自己的心,就能創造獨特的新!

過去的回憶會變成故事,不說只會埋藏內心!

如果你還想繼續聽下去,我會慢慢說給你聽!

她抓了抓頭很不好意思的說:『您果然善於攻心計,很清楚我很接受這一套,不過他們不是都好了嗎?來找您幹嘛?』

『他們很多都老了,我來這裡,他們就來這裡養老,Long Stay,換個角度來說他們也是我的寶貝!』

聽到寶貝兩個字,她假裝的打了個寒顫,然後吐吐舌頭說:『怎麼由您的口中說出來的寶貝,總會讓人連想到其它地方?』

此時的王突然唱起了歌,讓一切的詭譎呈現了另一種的滯留的低氣壓:『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很好眠。我的小鬼小鬼,捏捏你的小臉,讓你喜歡整個明天。嘩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不知怎麼的,她聽到這裡,突然臉紅,然後問題也問不出來,也說不出什麼話,只是低頭猛喝咖啡,手還不斷的顫抖著。

王不是沒發現,只是不想多解釋什麼,於是又繼續的講了下去。

就這樣,我那些寶貝們一個個搬了來這附近,有錢的就跟我一樣買一大塊地,沒錢的就先來這邊租房子住。

不過後來建商看到了商機,不斷的蓋房子,就這樣這裡在幾年間變成妳看到的模樣。

這家醫院也被那些期刊所害,連國外的病患都追來了,所以我們這個村子被老村民戲稱是瘋人村。

聽到瘋人村的時候,她突然噗嗤的笑了出來,射程距離算的剛剛好,王迅速的把腿往左右張開驚險的逃過一劫。

當然,王也不是省油的燈,閃過就當沒這回事的繼續說著。

其實一開始也是有人反對,所以我再買地之前其實做了一段時間的耕耘。

我先在市區租了一間房子當診所,一切盡量簡單,因為隨時要搬,接著除了看診時間就來這邊跟他們混。

就如妳知道的對於公關的部份,我是真的下足了苦心,對於自己能做的,給了村子裡最需要的用心,所以那時後奉獻村裡的上帝公不少錢。

此時她突然打岔的說:『等等!什麼是是上帝公?』

王:『不是我們說的上帝喔!是村裡的廟啊主神是北極玄天上帝,村民都尊稱祂是上帝公啊!』

接著她開始為自己開脫的說:『喔!我是國外回來的,我想說上帝就上帝,哪有什麼上帝公,原來是玄天上帝喔!等等我也去拜拜好了!抱歉!請繼續說。』

那時候不管是進香還是大拜拜,我們都是盡了最大的努力,說真的是花了不少,不過一直到現在也都是,從我們來之後廟就都是不收丁錢的,由我們獨家贊助。

當然,這樣還不夠,接著就是朝學校下手,那天我們去學校,看到剛好是中午,看到他們的營養午餐,我就跟校長反應:『什麼,就醬的營養午餐喔?會不會太寒酸?』

接著從那時後開始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就是我們包了,當然還不只這些,連獎學金什麼的都盡量給到足。

最重要的一點,就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那時後我發動那些寶貝們,不管是大寶貝,還是小寶貝,每天早上早上要來掃街。

這個習慣也一直沿用到現在,每天早上六點半王爺宮集合,由我帶頭先做體操,接著繞村子跑兩圈宣示對村子的效忠。

每個人的基本配備是一個掃把、有的人笨斗、有的拿畚箕,左後方的口袋是白手套,右後方的口袋是黑色垃圾袋,邊跑還要邊喊進喔!進喔!

有時候不是我帶隊的時候,聽說還會喊成:『子孫代代有出狀元沒有,然後大隊人馬就會喊,有喔!』反正這些大寶貝、小寶貝們每個都是寶就是了。

聽到這裡,她突然脫口一句:『白癡!』

王沒有停,繼續的說著。

或許就如妳說所說的,這樣是很白癡的,甚至妳心中會想說,這些人真的是瘋子。

不過,如果這世界就這樣瘋瘋癲顛,大家就這樣玩在一起,那麼這世界會有那麼多人鬧自殺、會有那麼多人得憂鬱症嗎?

此時的她臉上從剛剛的不屑,到後來的滿臉愧疚,彷彿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臉懺悔的樣子。

王依舊沒有停的繼續說。

不要覺得什麼,妳很正常,那是正常人的表現,會這樣說出來妳還算不錯,如果妳是表面上點頭,私底下在報導的時候寫一些有的沒有的,那才真的是陰險。

老實說在我面前敢把那句白癡罵出來,那就算有相當的勇氣了,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妳那麼說並沒有錯。

機會有時是等待的,有時是人造的!

只要是你需要的都是你可以創造的!

只要你不侷限自己的心,就能創造獨特的新!

過去的回憶會變成故事,不說只會埋藏內心!

如果你還想繼續聽下去,我會慢慢說給你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104 0741AM 台灣 彰化1-9完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5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