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3
2008/09/30 06:52:12瀏覽624|回應1|推薦6

異類之王 1-3

 

黑壓壓的,沒有一幅畫、沒有一扇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關死刑犯的地方!

 

黑色的地板,大概有幾公尺見方、沒有鋪任何地毯,整個看起來就是硬梆梆!

 

空蕩蕩的牆,四面又黑又光、一張黑色辦公桌、一台電腦、椅子前後各一張!

 

一張黑色茶几、桌前黑色沙發數張、桌上黑色筆記本、黑色鋼筆分別處一方!

 

角落裡,黑色咖啡機、黑色咖啡杯、黑色飲水機、黑色茶壺、茶杯閃閃發光!

 

難道住在這裡的人不會憂傷?抑或這個房子的主人,早習慣默默的獨自憂傷?

 

記者轉了轉眼睛然後晃晃腦袋的說:『心理師不是要保持心境的清淨自然嗎?您這樣一個人搞自閉,真的可以嗎?我一直以為心理醫師會有一個互助的的機制,就像我們記者有記者公會一樣,有一個互助的團體在,您都不透過其他人排解這些蓄積的壓力嗎?』

 

王:『應該說是我個性孤僻!或者說我從來都不願意!』

 

記者:『不願意什麼?』

 

王:『不願意主動與人交談、不願意跟人示好、不願意發表問題、更不願意欠人的人情債!』

 

記者:『那其他的心理師會來找您聊心事嗎?』

 

王:『會啊!不過那都是單方面的,而且我並不是在解決他們的疑問,我會把一切的感覺弄成跟技術的交流一樣,讓對方獲得什麼,可是沒有欠我的感覺!』

 

記者賊賊的笑了一下說:『感覺您們這一行的,好像每個城府都很深的樣子!』

 

王皺了皺眉說:『如果不是覺得有些使命感,我還真的想自然一點,就單純的做一份機械化的工作就好,也不用多想、不用探詢病患的心理、不用將心比心、更不用為了突然發作的病患多所費心!』

 

記者:『或許是隔行如隔山吧!我倒是無法想像,如果我要面對這些問題,要聽那麼多人宣洩自己的壓力,而且還要自己解開那個壓力,那會是如何的,說不定很快我也會瘋掉吧!』

 

王:『那倒是,不過不至於瘋掉,會太過融入病患的情境裡不可自拔!我們這一行的也時常會有人犯了禁忌,也會有人因而瘋掉的情形,這都是人之常情而已!』

 

記者聽到這裡,若有所思的停了一下,然後接著說:『說到人之常情,我還真的覺得您這一間辦公室很詭異,今天是因為要等您逼不得已才一個人在這邊那麼久,要是只讓我一個人在這裡,我是多待一分鐘我都不願意!』

 

王:『我這裡啊!大概來的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雖然來過的人屈指可數,妳還是在個位數的』接著喃喃的唸著,兩人的視線也隨著話語的起落,不斷的移動著…

 

黑壓壓的,沒有一幅畫、沒有一扇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關死刑犯的地方!

 

黑色的地板,大概有幾公尺見方、沒有鋪任何地毯,整個看起來就是硬梆梆!

 

空蕩蕩的牆四面,又黑又光、一張黑色辦公桌、一台電腦、椅子前後各一張!

 

一張黑色茶几、桌前黑色沙發數張、桌上黑色筆記本、黑色鋼筆分別處一方!

 

角落裡,黑色咖啡機、黑色咖啡杯、黑色飲水機、黑色茶壺、茶杯閃閃發光!

 

難道住在這裡的人不會憂傷?抑或這個房子的主人,早習慣默默的獨自憂傷?

 

記者看完全部之後說:『是啊!這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也不符合人之常情,更不符何人的本性,很難想像您是怎麼有辦法在這裡思考、處理自己的事情?』

 

王:『我稱這裡是黑洞,情緒的黑洞!因為,情緒的黑洞透不著光,警惕著自己沒時間憂傷!進了這個空間裡就是完全的為自己,出了那扇門外就是完全的為別人!所以,妳眼前這扇門所隔著的,不只是一個世界,而是宛如格世的靜寂!』

 

記者聽完滿臉疑惑的說:『宛如隔世!』

 

這次王並沒有直接回答,只是繼續的唸著:

 

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我曾經對著天上的星兒說:『不管什麼衝突都不必要劍拔弩張,給我最親愛的憂傷,今夜讓我們一起輸光!』

 

接著才回答說:『我一直是一個例外,特立獨行,能置身事外的事就置身事外,反正,一切還是會自然的運行,這世界並不是完全的非我不行!所謂的傷停,是受了傷不得不停,如果我不願意受傷,那麼我就一直不用停、一直都很行?』

 

記者:『是為了避免憂傷,所以您躲在這裡?』

 

王:『是!也不是!是的原因是,我的確花很多時間在這裡;不是的原因是,我怕的不只是自己受傷,也是自己讓他人受傷!』

 

記者:『讓他人受傷?是什麼意思,我怎麼越聽越糊塗了!』

 

王再喝了一口水、嘆了口氣,接著有感而發的說:『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有一些是快樂的,有一些是不快樂的;當您覺得快樂的同時,可能又有另一個人覺得不快樂!有時候是互補的,有時候卻是一體兩面的!』

 

記者:『您又說的太複雜了!請翻譯成我的”語言”!』

 

王點了點頭說:『用妳的語言來說大概是,當您報導一則快樂的新聞時,是發生了一件好事;另一個地方正有一則壞的新聞被報導,因為那裡發生了一件壞事!』

 

記者:『也就是說,是某件事情的觸發,讓您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而不是您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囉!』

 

王:『嗯!這次妳說的很正確!進來這裡我是無極的黑,穿上白袍出了這個門,我是究極的白!不管是黑是白都是我,可是妳一次只能看到一面,僅僅於此!』

 

記者:『您說這裡很少人進來過,也就是只有很少人知道您的這一面囉!』

 

王:『沒有人會一開始就當壞人,如果有好人可以當,誰願意當壞人?也沒有人願意當個傷心人,如果有快樂的日子可以過,誰願意難過?』

 

記者;『那麼現在的您快樂嗎?』

 

王笑笑的說:『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因為今天我已經把我正把我的快樂秘訣完全的傳授給妳了,回去慢慢回想我說的話,自然就會明白怎麼讓自己更快樂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930 0643AM 台灣 彰化1-3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259557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類之王
2008/10/01 01:56

不要習慣性壓那麼多韻..會很像打油詩..

還有..王的回答要再更簡煉些..才符合他那種個性...

迂迴由讀者去揣想...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08-10-01 07:40 回覆:
給 JENN

謝謝您的叮嚀,我又不知不覺的犯了這個錯誤了!

我想,那是之前根深蒂固的習慣,這得要想個辦法慢慢的去磨掉才行,不然寫什麼類別的文字寫出來都不特別,都是同樣的味道,那就不是那麼好了!

這陣子想了很多事,一些繼續做、一些又不做、一些很久沒做的又要拿出來做!

然後大概都是睡白天,這幾天大概是中午的時間去睡覺,醒來的時間是傍晚,或者是很晚了!

大概主要的行程就是,看一些部落格,然後把推薦整理好,接著吃飯,吃完飯有力量就回覆留言,沒有力量就去睡一下,然後思考當天要寫什麼,接著將一切完成再寫日記結束一天!

不過,那些思考的過程壓力蠻大的,花費的時間也很長,常常花費了一整夜,可是什麼也沒有寫出來,寫出來的只是那當口覺得可以了,所以就那樣寫了!

往後,這個類別的發展,大概是第一階段的會把王為什麼是王給強調出來,接著才會開始2、3、4的部份!

然後,不固定分集的集數,能寫的就盡量寫多,寫不出來的大概一兩集就會結束!

雖然,王在往後的章回裡面出現的時間都不多,不過他的個性還是得凸顯出來的!

謝謝您的叮嚀,我會繼續調整,希望不用很久就能將他的性格,完全的呈現出來!

謝謝您的留言與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記得您的微笑,讓詩界更美妙!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001 0740AM 台灣 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