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4
2008/10/31 04:38:12瀏覽512|回應0|推薦2

異類之王 1-4

無意探究的心,突然起了龐大的波瀾!

一切竟如海嘯一般襲來,這是所謂的毀滅?

抑或只是打亂一切,有機會重新再來?


離開了王的黑盒子,接過手的是一張光碟,還有一個黑色的牛皮紙袋子!

王那時只有說:『光碟可以在公司看,紙袋的內容不要在公司看,一定要回家在看!』

記者也不疑有它,順手把牛皮紙袋和光碟一起放進了包包裡面,接著就在王的護送下離開了醫院回到公司!

當光碟裡的內容透過電腦螢幕顯示出來的時候,記者露出了難以相信的表情!

心中產生了無限的想像,就像是….

無意探究的心,突然起了龐大的波瀾!

一切竟如海嘯一般襲來,這是所謂的毀滅?

抑或只是打亂一切,有機會重新再來?

一張光碟,竟附帶了這麼多的秘密,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原來被收藏的好好的,那麼為何王又會這樣願意將一切託付給她,讓她全權處理!

此時的記者,陷入了兩難之中,心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這些內容如果在雜誌上刊載,那麼這期的雜誌絕對會大賣!

憂的是一個研究心理學研究的這麼深的學者,敢這樣掏心掏肺,那麼王究竟把她看的多麼的重要?

正當她心陷入糾結的時候,突然想到包包子裡還有那黑色的牛皮紙袋,那裡面又是有什麼秘密在?

正當她在疑惑之際,電話突然響了!她拿起電話瞄了一下,來電顯示是王…

此時的她突然遲疑了,不知道接不接比較好,當她還在遲疑的時候,鈴聲已經響完,沒有再打來第二通,只是過了不久來了一則簡訊,只有短短的幾個字;『如果無法決定,明天再來找我!』

此時的她已經無法冷靜的思考,心中想的都是那一個黑色牛皮紙袋,那一個像潘朵拉盒子的存在。

關上了電腦,像遊魂一般的回了家,鞋子脫了也沒擺好,門口隨意放著,就往家裡面衝。

謹慎的鎖好了門,深呼吸之後鎮定的打開了牛皮紙袋,裡面有三張照片,還有一封信,或許是放的有點久有點泛黃的痕跡。

顫抖著手把信攤開來讀,攤開的瞬間淚水也順勢的從眼角飆了出來,多少年了,這個名字,這個字跡,只有在聯絡簿上才看的到的!

是的,是母親的名字,是母親生前留下的信,上面有寫著母親的名字。

字並不多,不過一字一句都帶著滿滿的關懷,帶著慢慢的愛,充斥著滿滿的幸福!


給 我最親愛的女兒

我不知道妳有沒有機會看到這封信,也不知道我能夠有多久的冷靜!

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醫師,他願意靜靜的聽我說話,即便我說的都是幻想,他還是願意仔細的聽,真誠的給我回應,遇到他之後我真的安心了許多!

給妳寫這封信之前,醫師幫我拍了一張照片,他一直稱讚我漂亮,一直要跟我合照,剛剛拍好了,他說等洗好要給我看,可是我不確定我看不看的到了。

他教我寫信,告訴我應該把心情透過信件的方式傳達給妳,因為我容易緊張,看到妳我就會想到他,我就無法冷靜的跟妳說話,所以才會有那樣的舉動。

我想跟妳說一聲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打妳,也不應該那樣罵妳,羞辱妳,妳是無辜的,對不起我的是妳爸爸,跟妳沒有絲毫的關係,可是我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就是無法克服。

不過我願意試試看,再給我一點時間,如果好了我就回去見妳!


看到這裡,記者已經哭倒在地上,無力再繼續讀下去,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等她再度的醒來,已經是早上,天已經亮了,洗了個澡,稍微了斂了斂容,化好妝就往醫院邁進,這次沒有預約,直接來的!

當她一進醫院的大門,接待的人員馬上領著她去見院長,感覺起來就像一切早就都安排好了似的!

當她到了門口就發現,門並沒有帶上,也就是可以直接推門進去,於是她告訴接待的人員說:『妳去忙吧!謝謝妳!』接著對方也點了頭,微笑一下,接著就離開了!

推開了門,王就出聲了:『門帶上,被別人聽見不好!』

關好了門,記者歇斯底里的說:『你為什麼昨天不說清楚,為什麼昨天你還能那麼理性平和的跟我說那麼多,讓我帶著愉快的情緒回去,結果又是一連串的錯愕,你是有沒有良心啊!』

王只是淺淺的一笑說:『我如果沒良心,那妳昨天應該會在公司出糗,而不是家裡吧?』

記者突然覺得理虧的呆了幾秒,然後擠出幾個字:『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兇的!』

王又是淺淺的一笑,問她:『妳懂我為什麼要把我的生平交給妳公開嗎?』

記者深深的一次呼吸:『跟您說話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會跳進陷阱裡!』

接著頓了幾秒後說:『如果知道,我想我就不會來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031 0433AM 台灣 彰化1-4完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4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