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7
2008/11/02 07:20:02瀏覽500|回應0|推薦4

異類之王 1-7

標準總是雙重。

不同角度就會不同。

換了位子也會換了腦袋。

原來的欣賞,後來的傷害。


『這是一定的吧!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雖然您長的不帥,她應該是看上您的認真吧。』她帶了點嘲諷的語氣輕輕的如是說。

『這點是確定的,因為她如果愛的是我的人而不是我的態度,我想一切的狀況也會有不同。』

她皺著眉頭,右手的食指放在唇上,有點疑惑的說:『那麼您們爭執的點在哪裡?一般的吵架也不會到離婚這麼複雜吧?』

王只是淺淺著笑著,接著走向咖啡壺,倒了一杯給她,同時給了她兩個奶球,一包糖。

接著自己也端了一杯黑咖啡喝了一口,接著繼續訴說這個長長的故事。

好不容易熬的畢業的我,很快的就獲得那一間療養院的續聘,接著就去那裡繼續把計劃往前推進。

花了一年的時間,那間療養院就已經聲名大噪,不斷的有人出院,不過要擠進來的也不少,當然也不少醫院要來挖角。

可是,我要的不是錢,不求名不求利,我要明白的是人性,要做的是學問,重點還是心理師的本質,讓病人好過一點,讓他們重新獲得幸福。

就如之前說的,畢業後就結婚,結婚後危機就不斷的產生。

標準總是雙重。

不同角度就會不同。

換了位子也會換了腦袋。

原來的欣賞,後來的傷害。


因為欣賞,所以我們相戀,我們相愛,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學習,兩個人一起用心為彼此的將來努力著。

不過,女人家要的很少,只要陪伴就好,只要有空帶她出去走走,感覺就會很好。

她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女人,從來不吵不鬧,什麼苦都吞了進去,錯的是我,我那時太專注於研究,專注於治療病患而忽略了她。

那時候的我真的把重心都放在病人身上,整個腦袋想的,都是有什麼新的方式、好的方式能夠更快、更完善的安撫病患創傷的心,所以忽略了她。

我們沒有爭吵,只是經過一次討論之後,就協議離婚了;不過離婚後,她嫁給我的同學,也就是當時的對手,現在過得很幸福,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聽到這的她,有點不以為然的說:『自己愛的人嫁給別人,您還能非常欣慰,您真的不是普通的人耶!』說完啜了一口咖啡,然後斜著眼看著王,淡淡的笑著。

此時王沒有做多餘的表情,只是繼續把故事往下講下去。

那個同學是我原來的對手,也是整個事件的始作俑者,原來是他慫恿那裡的醫生去告狀的,所以沒有這位同學,我也不會認識她。

不過他害我的事,我沒給她知道,也不打算給她知道,因為她知道了可能又是一番兩瞪眼,有些事情還是不知道會比較幸福一點。

我也是人,也會有情緒,在懂得的瞬間,我當然很不能接受。

可是我是一個心理師,我還有許許多多的病人等著我去照顧,我沒有任何的本錢可以難過。

而暴風雨不是離婚而已,而是因為從小與我相依為命的母親,也對這件事相當的不諒解,氣到血壓升高導致中風,最後沒有救回來,成為另一個愧疚。

那陣子的我,依舊堅持著醫院和家裡兼顧,所以到處理完母親喪事的那一段期間,我老了不少,也又懂了不少事。

那段時間真的非常難熬,白天我要回到院裡繼續服務,我不能一直待在家裡,不能一直守著靈堂,只能晚上未來守夜而已。

我最感謝的是她,因為她雖然與我離婚了,依舊回來盡媳婦的責任,該做的都做到足,也就是說喪葬的事宜大部份都是她在聯絡的。

說到這裡,她還是忍不住插嘴:『等等!意思是說,從那時到現在你就都沒有找一個伴?沒有交過女朋友喔?』

王點點頭,依舊老樣子的不回答,繼續的往下說。

那段的低潮過後,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事,所以研究出了一般人在傳聞我時常提到的種子理論,就是在每個病患的心中種下種子,讓他們變成一棵小樹。

只要他們變成小樹,那他們就能脫離我了,當然他們沒那麼多的信心還是會害怕,所以還是一陣子會來跟我聊一次。

所以,我在療養院服務期間,一半的時間是顧住院的病人,一半的時間是看過去撒出去的種子,看他們有沒有長高、長壯。

在那事件後的一年後我申請了停職留薪,我寫的論文就是這部份,就是我在臨床研究的部份,所以其實那段研究的日子輕鬆。

這部份的病例也讓我成功的混完了碩士班和博士班,最後以博士之姿再度的回到療養院。

不過這次沒有待很久,因為離開的幾年間變化太大,醫院的人事又調整的不少,我又再度的施展不開,於是在那裡又陷入低潮。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的指導教授的一通電話給了我一個機會,也給了我一個適時的救贖。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101 0711AM 台灣 彰化1-7完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4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