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6
2008/11/01 06:34:27瀏覽487|回應0|推薦4

異類之王 1-6

改變需要一個契機,用心就會有奇蹟。

盡力後卻沒有完成,最後只能夠欷噓。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過去另一個醫院之後,我還是不改自己的方式,依舊在那個療養院同樣的那樣跟病患們混熟,慢慢去懂他們,大概在我離開那裡的一個多月後吧!報紙上的消息,那個醫院、那個名字、那份熟悉,不能把痛苦溢於言表的我,居然痛哭失聲了起來。』

『那您有見到她最後一面嗎?』

『我趕到的時候,令堂已經被家屬領回了,我一切來不及給她的東西,也都沒有給她,而這件事情改變了我的一生!這部份是我的遺憾,可是最讓我氣憤的是那裡的醫生,居然不讓我知道喪事在哪裡辦,我連去參拜一下都沒辦法。』

『最後呢?您有去拜嗎?』

王看著她堅定的說:『我想,如果我有去的話,妳的一生也會跟我一樣的改變吧!』

她有點疑惑的說:『為什麼您這樣覺得呢?』

『母愛!當妳懂得了她的母愛,相信妳也會變的不同!』

她頓了幾分鐘說:『這一點我同意,或許那時候有見到您的話,我想我也不會繼續做惡夢,不是現在的我了吧!』

『站在心理師的立場,這一點是完全正確的,只要把心結解開,就能減少許多的悲哀,或許妳就真的不會那樣的辛苦了吧!』

當王說出辛苦的瞬間,她的淚水又再度飆的出來,邊擦著眼淚,邊問王說:『您怎麼知道我過的很辛苦?』

『我想,這部份是可想而知的,跟著叔叔和嬸嬸,而他們本來就有小孩了,寄人籬下的感覺一定不好受的!』

她擦乾了淚水,繼續緩緩說:『不只如此,還有同儕的壓力,種種的問題相當的大,不過我就是不服輸,所以後來那個家裡我的成績最好,學歷最高,申請到的學校新聞傳播也是全美數一數二的。』

『是啊!妳真的很優秀!』

『就不用奉承我了,嘴這麼甜也沒有糖可以吃!』接著話鋒一轉,問起了那之後的事,她說:『那之後呢,您又回去療養院後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是暴風雨的源頭?』

『這故事很長,妳要繼續聽下去嗎?因為令堂的故事大概就到此了,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部份了。』

她點點頭說:『我要聽下去,因為這跟這次的專題報導一定有關係的!』

接著王依舊沒有正面回答,又問了她一個問題:『那妳知道,為什麼我願意把我的生平讓妳公布了?』

她轉了轉大大的眼珠說:『大概能瞭解了,是因為對我母親的虧欠造就了您的今天,所以您以感念的態度,想做一個償還。』

王點點頭還沒開口,她就又繼續說:『可是,您這樣真的很自私,為了要償還對母親的虧欠,卻是陷我於不義,讓我去公布母親恩人的負面消息,您這樣讓我往後怎麼在新聞界繼續混下去?』

王痞痞的說:『我都敢讓妳公佈了,妳又有什麼害怕的?這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秘密了,只是我不愛跟新聞記者打交道而已,這些部份在過去認識我的人早就知道了,也沒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她面有難色的說:『事情不只是這樣,而是我們母女倆都受您那麼大的幫助,我們根本無以為報,所以在受與不受的方面,我必須想清楚才行。』

王靜靜的想了幾秒後回答:『我覺得妳的認知有問題,我簡單的問妳兩個問題吧!第一:妳是不是專訪我?第二:資料是不是我主動給的?』

她無語,只是點點頭。

接著王繼續說:『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事情本來就會有不同,在我的角度和妳的角度看的是不一樣的,而且妳不是說我很奸詐,說不定我公佈這些資料也是有意義的啊?』

『好啊!您說有意義,那是什麼意義?』

王瞪大了眼睛說:『藉這個機會我要退居幕後,不再問事,從妳母親開始,到妳結束,讓我這一生的努力到一個終點,這樣不是很美嗎?』

她再度的答不出話,再度的點點頭。

王繼續說了所謂的轉變暴風雨的部份:『在那家療養院,我的實驗成功了,我和那幾個同學成功的穩定了一個又一個的病患,漸漸的讓他們靠著寫日記、靠著給家人寫信,漸漸的將自己的心神穩定了,也成功的讓好幾個病患從療養院離開。』

『那您又是怎麼樣變成現在的您!』

王有點無奈的說:

改變需要一個契機,用心就會有奇蹟。

盡力後卻沒有完成,最後只能夠欷噓。

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她忍不住的跟王說:『不過這也太坎坷了吧!』

王點點頭說:『坎坷的開始就從少年得志開始吧!因為成功,所以過度專注,所以畢業後我就結婚了,對象是學校的學妹,也是同一個醫院的護士;不過,也因為成功,因為專注,後來又離婚了。』

『您只有寫大概而已,那詳細的情形呢?』

『剛剛說的,就是因為太專注,整個人生都投注在醫院,不管在做什麼,只要電話來就往醫院衝,一切以病人為重,這一點讓她很欣賞我,於是我們結婚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101 0628AM 台灣 彰化1-6完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34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