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類之王 1-2
2008/09/23 02:46:38瀏覽1180|回應1|推薦6

 異類之王 1-2

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張白紙,有的是單純的白,有的是夾雜著一些因子!

而那些因子通常是隱性的,可能是掩蓋的,可能是被漂白的,雖然肉眼看不出來,卻是真實的存在著!

每一個隱性的因子都是在一個半休眠的狀態,就如半休眠的火山一樣,偶爾會冒冒煙,但不一定會爆發!

當然,如果剛巧碰到相對應的因子,就會有爆發的可能,而那一爆發,影響就會很深遠,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諾大的院長室裡,沒有開燈,沙發上,半躺著一個苦思的人,並不是響應節能省碳,這只是他的習慣。

當忙完了那扇門外的忙碌之後,就會回到自己的小空間裡,交代護士不要來打擾,他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就好!

這樣的安靜,有時候會持續一小時,有時候半小時,有時候甚至是半天,甚至是一天,最高的一次,長達76小時!

他靜靜的回想著,剛才記者問的問題,正在做反省,也正在做腦內的歸納管理,於是這一段時間,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回想剛剛與記者交談的情形….

記者:『院長,你這輩子幫過那麼多人解決了心裡和或者說是心理方面問題,這樣子的你還有什麼特別的遺憾沒有?』

王:『原則上,我只是盡自己的本份,我並不認為這樣是幫人,因為這是我的職業,而且除了特殊的狀況,我都是有收錢的!』

記者:『院長,這部份的我稍微懂了,那麼我剛剛問的遺憾的部份呢?』

王:『遺憾,其實沒有,因為一切的發生,對我來說都是必經的過程,也就是那些發生都只是讓我重新的思考、對自己重新的定位!有時候在一開始雖然感覺起來的確是遺憾,可是在很久之後再想起,那也是一種很深度的浪漫!』記者聽完之後,陷入了思緒的洪流之中,似乎在感受那所謂遺憾的浪漫!

接著記者撥了撥頭髮,然後微笑了一下繼續問說:『前幾年有傳聞,說您將要交棒了,也就是您要將後現代女性心理諮詢師的位子交出去?還是謠指部消息?』

王搓了搓有點香精過敏的鼻子,緩緩的說:『基本上那個位子,是人人都可以拿去的,只要有能力的話每個人都可以是!而且,我說的是後現代年輕女性心理諮詢師,而不只是後現代女性心理諮詢師!』

記者專注的看著王,似乎有疑惑,故做鎮定的說:『是啊!沒來見過您之前,有耳聞過,您只為年輕的女性做心理的諮商,其他的都交給你的徒弟們去負責!』

王喝了口茶說:『我想,這個傳聞有一些謬誤,從我出道到現在,有朋友的已經跟我做諮商二十年了,難道他們也都只是年輕女性嗎?加上這個醫院是我負責的,我就算想要也真的無法完全只看年輕女性而已!』接著望著記者,挑了挑眉。

然後微笑著繼續說:『這個頭銜是要拆的,後現代,是遵循後現代主義,年輕女性,是讓女性變的年輕,而那個年輕可能是外表,也可能是內心,至於心理諮詢師,那是我的職稱,所以換個角度來說,就是我只是一個遵循後現代主義,只為了讓女性的心智年齡變的更年輕的心理諮詢師而已!』

聽完之後的記者,在筆記本上”塗塗 寫寫畫畫的,似乎需要在經過一番思考,才有辦法將一切的邏輯完全的理出來!而坐在對面的王,只是靜靜的看著記者在筆記本上的凌波微步,靜靜的什麼都沒有多說,也沒有因為自己的時間寶貴,而產生絲毫的無奈與不耐!

接著終於寫好的記者說:『請問我這是獨家嗎?聽說您過去都是不接受記者訪問的,為什麼這次願意接受我的訪問!』

王:『我想,人與人之間,靠的是一種緣份,我看過妳的報導,覺得妳夠用心,可以寫的很好,所以在我漸漸的淡出之前,想把一切都交代好,而似乎這一切在冥冥之中自有主宰,見到妳,我發現了另一種人性的美好!』

記者微笑的說:『美好?是來自於我的年輕、美貌?還是執著、認真?』

接著王陷入了兩分鐘少有的思考,接著說:『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張白紙,有的是單純的白,有的是夾雜著一些因子!而那些因子通常是隱性的,可能是掩蓋的,可能是被漂白的,雖然肉眼看不出來,卻是真實的存在著!』接著停下來讓做著筆記的記者可以寫完,然後繼續說:『每一個隱性的因子都是在一個半休眠的狀態,就如半休眠的火山一樣,偶爾會冒冒煙,但不一定會爆發!當然,如果剛巧碰到相對應的因子,就會有爆發的可能,而那一爆發,影響就會很深遠,甚至一發不可收拾!』記者緩緩的寫完之後,在幾個重要的字眼上畫圈。

接著王繼續說:『我沒有見過妳,也不知道妳的生平,不過從妳的文字讓我想認識妳,並不是外在的妳,而是內心那一個真實的自己!』

記者:『喔!從我的文字,已經瞭解到我的生平和過去,還是你派人調查我?』

王微笑著說:『如果要調查妳,我想不必讓妳做這個專訪,更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等妳寫,妳本來就有錄音了,也可以找個攝影記者來就好,我幹嘛這麼麻煩?』

記者:『嗯!不好意思,我似乎把問題的方向給搞錯了?』

王微笑著說:『大部份的人不敢正面的質疑我,因為在言語間,我只要觀察妳臉部的細微表情並且作分析,就能知道妳內心在想什麼,事實上剛剛說那些話的妳,是有些恐懼的!我的心是一窪如明鏡的湖水,正映射著妳的心境!』此時精明的記者,只是傻傻的笑了,似乎對自己剛才失禮的舉動,感到不好意思!

接著王從西裝的口袋,拿出一張光碟,接著交給記者說:『今天的採訪根本不是重點,妳要問的我早就整理好了,妳拿回去看一看,接著翻譯成妳的語言就可以了!』

記者似乎對於王說到語言時的加重語氣,感覺到有趣,然後俏皮的說:『語言嗎?』

王堅定的看著記者說:『是的!語言!一樣用的是中文字,可是每個人有自己慣用的方式,那是可以透過學習,也是可以表達出一個人的內心,放這個獨家給妳,只是想觀察妳這個人而已,不然以我謹慎的態度,我其實只需要傳MAIL給妳就好,根本不用讓妳來到我的權力核心!』

記者側著頭,彈了耳環說:『您的意思是說,進來這間辦公室是很大的事囉?難道這裡都沒有掃地的工人進來打掃,也沒有患者可以進來這裡做心理諮詢嗎?』

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這是我私人的小空間,只有少數的人進的來,而且剛剛我還刻意出去了一下,讓妳有時間觀察這裡,讓妳能比較安心一點!等等你離開之後,這裡的燈又會關掉,我又會是一個人,靜靜的在這裡發呆的一個人!』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923 0239AM 台灣 彰化1-2 待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2240289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 !
2008/09/26 02:14

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內容的小說了...

[ 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張白紙,有的是單純的白,有的是夾雜著一些因子!]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08-10-01 07:19 回覆:
給 生命密碼

謝謝妳的喜歡,期許未來寫的妳還會喜歡!

不過,我是經常寫三集還可以接受的,接著就每況愈下了!

我不想那樣,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那樣,那得等我慢慢寫下去才會知道了!

這幾個句子,是這一篇開始之前在思考的,然後透由這些句子,去揉合出這一篇的這些內容!

每個人的出生都是白紙,都會丟進這社會的染缸!

有的很早就已經染黑了,可是自己又漂白了回來!

表面上大家都是一樣的,可是內心卻又有所不同!

我們只能看到大家表面的歡樂,卻看不到內心,或者是說人後的哀愁!

怎麼懂都無法懂得全部,只能靠用心,讓彼此的心能夠更靠近一步!

現在的路,未來的路,沒有人能夠保證全部!

只有一天天累積、一日日增長,時間會帶我們走過這一條路!

人間的道,迷離撲朔,耐心的走才能走完全部的路!

謝謝妳的留言,我會好好的走完這段路,記得妳的微笑!讓世界更美妙!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001 0718AM 台灣 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