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感動的仁民愛物的文章,養寵物不能跟流行
2012/06/17 20:00:09瀏覽618|回應2|推薦45

引用文章老查散文:什麼東西?不能跟著流行!(親子類)

我向來喜歡讀老查居士的文章,老查居士是本平台的高人氣部落客,不是沒有原因,他勤於寫作,書一本一本的出版,讓人敬佩。

此文是老查居士最新力作,寫他和認養的流浪狗小雄的因緣,讀後讓人飆淚。

我們在文章中看到老查居士對那些棄養寵物的人的批評,認為,甚麼都可以趕流行,就是養寵物不能趕流行,沒有長期的愛心,最好不要養寵物。

養寵物不能趕流行,老查認為,認養流浪狗則可以趕流行,他以慈悲的心收養了很多流浪狗,和他們像是一家人,孟子說:「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此之謂也。

本平台另有翠雲及Fufuma進入親子類30大,她們的網誌也非常有特色,前者有一個茹素及靈修的毛小孩家庭,後者長期關懷流浪狗,從事大量的動物保護工作,我常常拜訪他們的網誌,了解動物保護運動的種種。

文明先進的國家社會,重視動物權也是個重要部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55306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6/18 20:46

兄長吉祥

我也深知 您是感性之 性情中人

當然對於有情生命 也是百般疼愛

謝謝您

祝福您進級十強   直登寶座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12-06-18 21:43 回覆:

感謝兄臺來訪。

兄臺廣結善緣,很羨慕台北的格友能常到您家聚會。

我盡力而為,成績交給上蒼決定。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06/18 01:50

讀老查這篇文章後, 我也開始愛上老查的文章了~

笑中有淚與婉轉的啟示, 老查的文章很有謙謙君子風範崇拜

謝謝您~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12-06-18 21:39 回覆:
老查的散文寯擁有味。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12-06-18 21:40 回覆:
隽永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