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深,比不過親情;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2012/06/04 21:28:53瀏覽540|回應2|推薦33

引用文章我出書了——書名:《我忘記我自己已經長大了—-陪自閉症孩子玩》

目前在聯邦平台有兩篇此書的介紹文,我的那篇及這篇都不是,我只不過運用我能掌握的範圍推廣而已。我是在參加一項比賽,他們幫我增添了比賽內容,當我拿到此書後,必要快速寫出我的讀後感,在此之前,讓我摘錄兩位格友的美好分享。知我者,其為麗莎乎!罪我者,其為麗莎乎!

渡溪書評摘錄:「也許是主知道這戶的家長,擁有過人的愛,所以才將這麼特別的孩子,送到這戶人家吧!」「他們乍看是麻煩製造者,其實仔細相處與照顧後,會發覺他們個個是天使,比一般孩子更無邪天真地對待這世界,只是他們表達的方式不同,不容易被一般人所接受。」「例如ST的願望很簡單,只希望有人陪他玩。這的確令人揪心呀!又如當麗莎和女兒看著李連杰主演的關於自閉症電影《海洋天堂》看得淚流滿面時,身為自閉症的ST,反倒問媽媽為什麼哭?一則因為劇情感人、二則因為自己也有自閉兒感同身受、三則是因ST看不懂電影,不懂得哭而更加感傷吧!」「麗莎展現了為母則強、無比包容耐心的慈愛、與老師般指引導正學童不疲不厭的精神和無私無我的情操。看完全書,真有滿滿的感動呀!」

人間好風水,不在山頭在心頭的書評摘錄:沒有人可以比淘氣麗莎更有資格談照顧自閉兒的一路艱辛,我也相信那是一段孤獨、徬徨無助、漫長的路。如果自閉兒是來自遙遠星球的孩子,那麼淘氣麗莎肯定具備了不平凡的特質,才得以獲得上天的欽點,來照顧這樣一位天使。」「在電影《海洋天堂》裡,父親的眼中罹患『孤獨症』的兒子大福,是一條投錯胎的魚,為了陪伴兒子走這一段不平凡的人生路,父親甘願讓自己化身成一隻海龜,至死方休。在我眼中,淘氣麗莎就是一隻美麗的美人魚,陪著孩子在海洋天堂裡哼著甜美的歌聲,伴著孩子的笑聲一起悠游著。」

親子倫理學習者林耀潾:文學書寫有時可有一種療癒功效,麗莎的書寫以及得獎,應是上蒼給予的小小補償。照顧自閉兒是一種專業,也需付出大量的愛心和耐心。我已詞窮,我最大的期盼是,透過此書領略海洋天堂的種種,從事一趟深刻而感人的心靈探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517327

 回應文章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認識兩個自閉症的兄弟
2012/06/15 01:19

可是他們沒那麼幸運,爸爸逃避現實,躲回臺灣了。

在教會裏大家都會幫忙媽媽看顧他們,可是回家以後,只有媽咪一個人面對兩個不大不小的孩子,很辛酸的。。。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你這篇,真覺不可思議,你的用心令我折服
2012/06/05 20:09
還預告要寫讀後感?喔喔喔……。我真是太幸運了。
麗莎怎會罪你?感激都來不及阿?

你摘錄渡溪及人間好風水 不在山頭在心頭兩人的推薦文,這舉動真令我驚訝,
難道你一字一字敲打下來?不好意思,太辛苦你了。我真不知道說什麼好呢?

我有點怕怕囉!不要期望太大啦!我文筆很普通,就像現在跟你說話一樣啦!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12-06-05 20:32 回覆:

所有文學,我欣賞筆尖帶有感情的。

文筆通順就好,不一定要詞藻華麗。

預估我可以進入親子類前30名決賽,會有機會再推這本書。

感謝您不罪我。

因為是摘錄,所以是字字敲出來的,每敲一字,一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