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倉百人一首》隨想3
2023/02/02 17:56:45瀏覽3241|回應5|推薦142

第77首的四種漢譯。原作者:崇德院

川流石阻分支派,去勢瀠洄復合津;莫惜分飛憐去日,終歸連理頌長春。(何季仲譯)

急流岩上碎,無奈兩離分。早晚終相會,憂思情愈深。(劉德潤譯)

岩石阻湍流,一脈分兩端。相聚終有時,不畏路艱難。(潘小多譯)

山岩疊聳分急水,急水迢迢為合流。縱使你我暫分別,終有一朝能碰頭。(張秀強譯)

表面上,愛情好像陷入困境,但情侶很有信心,深信終會度過艱難,終會結成連理。這首歌也可把它擴充到其他事務,有人說,這首歌很勵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78248767

 回應文章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11:21
日前投稿一篇論文,將再整理兩篇論文投稿。七月前須完成一篇論文。新詩集也須整理。專書也須整理。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03:46

好麻吉來個麻吉

祝你天天開心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偶爾不以愛情看文章,「讀誤」根源於無意識潛意識意向理論
2023/02/22 15:08

感謝嵩麟淵明的推薦!

感動的是「人心」、「文人心」

用「誤讀」是我今早重新閱讀佛洛依德「過失心理學」探討人們筆誤、讀誤

覺得有意思。

改天整理好再重貼讀書心得上我們的亞洲文學擂台城市


也真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4 18:01
昨日,姪女已經拿到成大學生證,正式成為成大學生。恭喜她!祝福她!!林家又多了一個成大人。女生讀工科比較少,大伯是文學腦,我的小姪女竟然有工科腦,非常高興!非常難得!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22:33
姪女以寒假轉學生的方式錄取成大水利系,變成我成大的學妹。祝福她學業進步!身體健康!林家的第三個成大人(包含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