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迺夜市:台北【饒河街夜市】熱鬧滾滾的美食天堂。米其林小吃:陳董藥燉排骨
2023/02/24 00:07:11瀏覽85268|回應7|推薦83

       大年初一,來逛夜市吧!選擇有宮廟的,即便沒拿香,也當作走廟了,於是選擇饒河街夜市。

       ↓果然,松山慈祐宮聚集了大批祈福人,宮殿式的廟宇金碧輝煌,在春節,顯得喜氣洋洋

       ↓熟悉的牌樓,國外觀光客的最愛。今天預想的目標有三攤: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陳董藥燉排骨、冰火湯圓和冰火菠蘿包,逛起!

       一進牌樓,不妙,卡在人陣裡舉步維艱,怎麼這麼多人啊?有點想退出來。但來都來了,就當沾沾人氣,硬著頭皮跟著擠。

       ↓饒河夜市門面的人氣第一攤:【福州世祖胡椒餅】,也曾多次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排隊人龍是不用說了。

       街景被人海擋著,是拍不了了,攤販和店面的美食卻更形精彩。

       骰子牛排。

       ↓烤杏鮑菇。

       ↓涼圓。

       ↓瘋狂下起司中。

       ↓炒羊肉。

       ↓我會想要吃高麗菜捲和茶碗蒸。

       ↓終於,終於走到夜市中段,找到【陳董藥燉排骨】,從2018年起,連續五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人氣攤位。

       ↓不囉嗦,就來一份藥燉排骨,我這碗的骨頭排列很有個性哩XD。嗯大骨和中藥材長時間熬煮的湯頭,味道醇厚香濃,入喉回甘,好甜啊!在冬日裡喝上,身體都暖起來,果然名不虛傳。

       ↓大塊排骨數塊,肉不多,輕輕一咬便骨肉分離,座位邊都有自製的甜味豆辨醬,微辣,沾了,會有另一番風味。

       ↓滷肉飯是瓜仔肉的。

       其實饒河夜市的藥燉排骨有三攤,前後還有「十全」和「金林」,同樣生意強強滾。很有趣的,照理說陳董最出名,可是他被夾在兩攤中間,藥燉排骨反而賣85元最便宜,另兩家90元,莫非很多客人慕名而來,都吃錯家?

       ↓金林藥燉排骨

       事實上,饒河夜市裡出名的攤位如臭豆腐、牛肉麵、滷味……,乃至其他受歡迎小吃,都不會只有一攤,而是鏡像般多胞胎,標準的共榮效應。

       ↓臭豆腐。

       ↓沙威瑪。

       ↓【小華冰果室】,門面頗為古早味,內用店面很寬敞,我要吃的冰火湯圓在這邊嗎?

       ↓於是點了「麻吉冰」($90),送上來才發現,我在耍什麼笨啊?說了是麻吉,也就是麻糬,怎麼會以為是湯圓呢?

       ↓不過也是冰火概念,芝麻和花生熱麻糬,放在剉冰上。菜單上的slogon滿好笑:「這碗冰親像阮某,對阮是忽冷又忽熱。」哈哈,彷彿許多男人的心聲。

       ↓麻糬雖是熱的,不趕快吃會變硬。花生粉和芝麻粉相當甜蜜,紅豆不至於軟爛,一碗吃下去,竟相當有飽足感。

       ↓繼續逛。芋頭酥也至少兩攤,內餡包肉鬆和蛋黃,鹹鹹甜甜極受歡迎。

       ↓德國豬腳。

       ↓【身煎百戰】,鐵鍋生煎包,現在很後悔沒買兩個嚐嚐。

       ↓蔥肉捲,超厚實感。

       ↓遊戲攤當然不少,射氣球、彈珠台、撈魚......。這是「圈圈研究所」XD

       ↓後段的文具行,一支三、四十元的筆賣10元?買兩支回家,非常好用哩!

       ↓這家書局開了幾十年了,在這個連鎖書店都撐不下去的年代,店面肯定是自己的,老闆可能就是開個興趣,不以營利為目的了。

       ↓整個夜市就在一片刮刮樂的氣氛中,過年,就是要賭一把啊!

       ↓呼!我終於擠出來了,喘口氣還要再擠回去。饒河夜市後段人龍排最長的,應該是這家炸彈蔥油餅。

       ↓現烤珍珠玉米。

       ↓饒河街最有名的一家牛肉麵是【齒牛香】,但是其他攤位看起來好像也都很美味,尤其是牛雜。

       ↓地瓜球的攤位超多,這家的炸鍋非常特別,邊炸邊壓,炸起來一定又酥又Q

       ↓哇!一大片蔥海也太誇張了。如此蔥量的手工蔥油餅絕對好吃,大片牛肉的捲餅應該也很過癮。

       ↓魚蛋的創意口味多多。

       ↓牧童遙指杏花村,可杏花村有名的是酒,不見得是杏仁啊XD

       ↓涼圓也衍生許多創意口味。

       ↓加賀魷魚大王】,現燙的阿根廷魷魚肥厚有嚼勁。

       ↓福島屋圓圓燒】,類似大阪燒的日式煎麵糊。

       ↓冰火湯圓應該是這家【御品元】啦!我吃錯家了。

       ↓【大雞排】和【劉玉珍現烤玉米】,兩家超級排隊攤位比鄰。

       ↓狀元糕。

       ↓來了,終於找到【安師傅冰火菠蘿】了,原來接近入口處,只是在回程動線上。可是,好多人排隊喔!

       菠蘿麵包基本夾牛油的一個35元,3100,其他起司、草莓、芋頭、香草、芒果、巧克力......內餡,價格不同。今天生意太好,感覺製作都來不及賣,下次吧!

       我拍的,只是夜市裡的一小部分,其他各式各樣的美食令人眼花撩亂,說是美食天堂絕不為過。在年節的氛圍下,一掃疫情陰霾,人氣完全回籠了。

       慈祐宮香火鼎盛,張燈結綵,似乎元宵花燈都出爐了。這是大年初一的熱鬧即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太平盛世景象,來一趟夜市,沉浸體驗,完全。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255578

 回應文章

Ji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5 15:06

應加警語

"肚子餓時禁入此篇"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05 21:55 回覆:

下次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21:42

彩虹橋臨近饒河街夜市。饒河街夜市下午就已登場的各種餐飲美食,讓人目不暇給、胃口大開。如果搭捷運新店-松山線,可以在松山站下車,1號出口,就是夜市市集。

<旅遊見聞>跨基隆河上的彩虹橋和彩虹及周邊景點(Yam輕旅行推薦)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106984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7 21:35 回覆:

是的,從松山車站過馬路就到饒河夜市


昨日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08:54
胡椒餅沒賣了嗎?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3 回覆:

有啊

正門第一攤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04:43

有一攤賣大阪燒的,老闆長得好像電視節目主持人聶雲。

我偶爾會買兩份帶回家吃。

以前有個廟裡的攤位很火紅,賣肉圓、肉羹、臭豆腐。

一次老公哈著要吃,卻遍尋不著那座小廟,後來發現攤子搬到斜前方的店面,口味和服務都變差了。

...這麼著,我們也不用再去罣礙曾鑲嵌在記憶中的美味。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3 回覆:

攤位常常在改變

會有新的好吃的攤出現


林書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02:23
我看到涼圓, 記憶裡好像台北街頭隨處可見, 但上次回去卻無處可尋,那是我愛吃的, 也許我想念的是記憶裡的台北.....祝周末愉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2 回覆:

現在好像除了夜市

很少賣涼圓的了

周末愉快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4 18:45
我也喜歡陳董的藥燉排骨 ,但我不在夜市裡吃 ,往學校那端大概100公尺左右 ,有一間他的店面 ~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1 回覆:

原來那邊也有

下次可以不必進夜市了

吃得很緊張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夜市~讚!
2023/02/24 09:15
讚啦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1 回覆:

謝謝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