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坤:元亨
2021/10/22 20:00:38瀏覽992|回應2|推薦33

坤:元亨。

《彖》曰: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仍順承天。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

坤卦:鴻福齊天。

《彖辭》道:至尊無上啊,土地的造化之功!世界因你而獲得永恆的源泉。你傳承不息,對應著天道的無窮變化。地厚物博,死生輪迴,無疆的美德啊,你是礦藏之母,光明之母,乾象和眾神之母。在遼闊的母體中,萬事萬物皆得其所……

案:摘錄自廖亦武《輪迴的螞蟻》頁38,臺北市:允晨文化,2018年7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69742540

 回應文章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21:49
漢學組的習講一個月一次,這樣的訓練不錯。比起其他各組扎實多了。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2 20:48
把《輪迴的螞蟻》匆匆閱讀,大概讀了四分之一。有不少驚人情節。蠻王洞及四川的蠻族傳奇,還有偏遠農村的各種傳統巫術、信仰,都是讓人眼界大開。大母信仰,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