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提琴手
2024/01/22 13:20:14瀏覽523|回應3|推薦57

Life is a dream for the wise,a game for the fool,a comedy for the rich,a tragedy for the poor.  (Sholem Aleichem)

智者視生活如夢,愚者視生活如遊戲,富人視生活如喜劇,窮人視生活如悲劇。(阿萊漢姆)

No matter how bad things get,youve got to go on living,even if it kills you.(Sholem Aleichem)

無論事情變得多麼糟糕,即使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你都必須繼續生活下去。(阿萊漢姆)

      肯德基州民謠        記憶幽徑

萬馬奔騰在記憶幽徑

雖然只匆匆跑過一回

卻留下馬蹄的蹤跡

案: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台灣人,長期處在不安及無奈之中,報章雜誌,各種媒體,幾乎每天都在討論這個無奈的處境。似乎有一天終會有個糟糕的事情。這塊土地上的人能選擇如何處置這個無奈的處境?汗牛充棟的討論,都是無解,都是一廂情願,都是沒有實踐的可能。有時會覺得很厭煩。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80283905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2:28

施明德是個傳奇人物

他抗拒過的黨創建的黨退出的黨後來創出的黨

大概都離他遠遠的

他是個英雄人物注定孤單

今天聯合報副刊野夫文章人傑施明德

野夫的書我讀過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1:56

     夏日絕句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3 08:23
關,掉,電,視,看書讀詩就好了。害羞

或說,臺灣現在成了言論非常自由之地,名嘴暢所欲言、唯恐不亂才能掙得聲量,提高收視。

一二三正是自由日,看在言論自由受限的人眼中,臺灣是無上限的福地。

不過一般人生活之中還是會留些口德,免得惹禍上身。

對了,提琴手呢?不在文中?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4-01-23 16:16 回覆:

所言甚是

文中句子是引用自原著改編的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