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無名者比紀念知名者更困難(班雅明)
2024/01/16 14:41:16瀏覽373|回應3|推薦45

紀念無名者比紀念知名者更困難。歷史的構建是獻給對無名者的記憶。(班雅明)

文本以外無一物。(德里達)

過去的真實稍縱即逝,每一個尚未被現在確認的過去意象都有消逝的危險。任何發生過的事都不應當被歷史遺棄。(班雅明)

卡夫卡的作品天生就是寓言。………表面上是在講述可傳達的現實,又舉起手對抗現實。(班雅明)

林耀潾案:相對於班雅明這個知名者,林耀潾是個無名者。無名者其實並非沒有姓名,是姓名不為歷史所記錄,歷史紀錄的是帝王將相、豪門貴族、富商巨賈、立德、立功、立言的大人物。其實紀錄小人物的是文學,是現在普遍的自媒體、網路。只是數位世界浩瀚如大海,廣大如宇宙,所有存在也不過如煙塵泡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80258579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9 10:29

填表格的每個字每個數字都是修行都是氧氣

數字符號也是另種文字

或者說文字也是另種符號數字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17:36
臉書在聯網的點讚樹好像可以顯示了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6 15:13

無論如何

還是要書寫要記錄

因為文本以外無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