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保請俺喝茶
2013/04/27 13:24:26瀏覽1056|回應3|推薦36

 國保請俺喝茶

425日上班又遲到了。匆匆趕到單位後手機響起,接聽後對方自報家門是XXX國保大隊。在俺單位樓下先電話預約問我有沒有空。我在盤算是不是最近我在網上買的文化衫被他們知道?要被沒收的話也要將近300元的損失。以前幾個人自己做文化衫兩次都被他們知道沒收掉,除了經濟損失外還要去喝茶聽他們嘮叨。我去樓下後他們的車子已經在那兒等,上車後開到附近的警務室。 落座後給我泡了杯綠茶,遞給我一支香煙點上後喝茶正式開始。為省略起見下面文字國保大隊長用X代替,我的回話用W代替。

X“現在百姓的法治觀念越來越強,我們的工作越來越難做,我們要依法辦事。知道找你什麼事吧?還在裝他們依法辦案,找我其實已經違法。預設陷阱希望我講一些他們不知道的事。

W我好好的沒有做什麼事啊。讓他們自己主動問到底什麼事。文化衫的事不能先告訴他們。如果他們電話監聽知道後再說。

 X發現套不出有用資訊開始直奔主題找你主要有兩件事。1、關於去蘇州給林昭掃墓的事,我們接到命令今年不許去,去年你們去了就算了。2、你新浪微博名叫什麼?

 W:“莫言

 X:“是不是莫言周厲王弭謗?取這個名字是為了說明在中國說話有風險。周厲王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最後道路以目發生國人暴動。我不給他解釋這個典故估計他們也不知道。

 W

X:“今年你們有沒有計畫在429號去蘇州木瀆給林昭掃墓?”429日是林昭的忌日。

 W:“計畫去呢。

 X:“什麼時候去?

 W:“具體日期沒有定。

X:“有多少人去?固定的幾個人他們都認識,新人他們不知道,也沒必要講。

W:“有的去有的不去。

X:“你去不去?

W:“我看情況,如果時間允許就去。時間不允許就不去,我家小孩馬上快期中考試了,說不定要放假帶她出去玩沒時間去。

X:“你們去年也去了,今天省廳有命令不讓去,你要瞭解這是我們工作。你給我找麻煩我也會給你找麻煩,中國人還有一種說法有仇不報非君子。到目前為止沒有通過你們單位找你,不想影響你工作。威脅恐嚇開始。

W前段時間我騎自行車路過一個拆遷工地,看到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在像抓小雞一樣將一位六七十歲的瘦弱的老婦女抓起來向地上一摜,用腳踢她要她跪下。周圍圍了一大堆人沒有一個敢上去阻止的。我看了很悲哀中國人已經奴性到這個樣子。

X:“你有麼有上去阻止?

W:“我當然要上去阻止,我立馬停下自行車沖上去不允許他打人。後來才知道這個老婦人好幾次乘人家沒有人偷人家工地上的廢舊鋼筋。拆遷的人有三四個聽口音他們像山東人,我在山東上過學。剛開始他們要打我,問我是什麼人,我說過路的,你們要幹嘛。說實話我一個人肯定打不過他們三四個,不要說我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你X警官也打不過他們,他們每個人與你個子差不多高,但比你長得壯。不過我不能示弱,要是他們動手的話我肯定叫他們其中一個人流血。哪怕最後被他們打得鼻青臉腫。其實我講這段經歷在警告他如果他對我個人不利我同樣不示弱會反擊,即使實力懸殊。

X哦。這些赤膊戶。其實人家拆遷的人之前也做了評估有多少東西可以賣不至於虧本才做這個生意,當然打人不對。

X那你今年去不去蘇州林昭墓?

W:“我不好給你承若。法治的精神法無禁止即自由,法律沒有規定不讓去林昭墓。好比人行道沒有規定不許行人走路,那走路就不違法,同樣去蘇州給林昭掃墓也不違法。

 X行了行了,你不用跟我談法律。我知道他們去祭奠林昭懷著虔誠的心去的。一邊用手比劃著給另外兩個員警看。

 X你實在要去最好自己單獨去,不要與他們一起去,就當成去蘇州旅遊順便去掃下墓。當然不能帶小孩去,給小孩灌輸這樣的思想。他看我態度堅決不受他的恐嚇也退了一步。

 X文革時被迫害後來平反的人多了,比如張志新。她們當時誤殺後來都給她們平反了。

W林昭與張志新不一樣,網上有前新華社記者胡傑先生拍的紀錄片專門介紹林昭的,你有時間可以上網看一看。對國保進行反洗腦,希望他們知道共產黨當年的罪惡。

 X“64時我也是大學生。

 W在哪兒上學啊?

X:“江蘇省警官學院。當時我也是熱血沸騰上街遊行。有同學去北京串聯,有的同學直接回家,也有的同學去旅遊,當時憑學生證坐火車不要錢。亂糟糟,中國不能亂。再像那樣亂行嗎?後來發現被高自聯與境外敵對勢力利用。烏爾凱西剛開始在海外還有華人同情他給他錢,後來沒人理他,現在過得很慘。

 W等下。剛開始除了北京其他城市學生上街遊行的很少。當時黨的喉舌《中央電視臺》與《人民日報》同情支持學生上街遊行反腐敗反官倒,每天都在播報首都高校學生上街遊行,後來才發展成全國性的一場運動。如果說學生上街遊行違法,那黨的喉舌誘導他們犯罪,黨的喉舌是在利用欺騙學生。事後應該首先處理主犯党的喉舌因為他是教唆犯屬於主謀。其他員警點點後,他們被我說得一愣一愣的,但又拿不出證據反駁我。我繞了個彎子他們不知道該反對誰了。

 X:“你的微博我也關注了。有的一針見血,有的太偏激。

 W哪條偏激?能不能舉個具體的例子我們來討論

X我也記不起來了,我現在又沒有上外網。國保喜歡亂扣帽子,真的討論他肯定輸。

 X最近雅安地震你說政府壟斷救災屁民沒必要捐款,當然我們也是屁民啦。自己笑笑。

X:“有的志願者拍到道路寬暢,有的志願者拍的確實有堵塞。你轉發的道路寬暢的自願者發的照片與微博,你不在現場不知道實際情況。對不瞭解的事不能隨便亂髮。

 W拍的道路寬暢我轉發了,沒有轉發道路堵塞的微博也只能說部分真相。但不能說偏激。

X:“還有合肥張林的女兒上學的事,他的戶籍在蚌埠,當然不好在合肥上學。揚州上學也按地段劃分,不在這個地段要擇校也要交贊助費。哪能你想到哪兒上學就到哪兒上學。

W:“小安妮上學的事與你說的不一樣,小安妮以前已經在合肥上學,後來才不讓她繼續在合肥上學,要說違反規定在之前就不應該允許她到合肥上學。顯然國保在混淆概念,掩飾合肥警方搞株連違法的事實。

X在中國有的事不能按法律來,你不開車不知道,路上沒有幾個人按照交通規則來。行人、自行車闖紅燈到處都是,汽車撞到他們了還要承擔責任。中國人需要人管,一旦放鬆管理就亂,不管能行嗎。

W闖紅燈可以按照交通規則處理,但行人在人行道上走路不需要管,如果去管理了反而違法,自己樹立個敵人。事實上你們也在不停地樹立敵人。如果你X警官的房子值50萬,在價格沒有談攏之前我只願意出20萬強拆你的房子你也不願意。我們在420日去祭拜嚴高翔按照法律或者中國習俗都是合法合理的,沒必要去跟蹤我們。

 X你們去給嚴高翔掃墓沒有人阻止你們啊。

W可是你們員警一路跟蹤我們,我認為已經阻止了。其他員警笑起來了。

最後國保耍無賴,說我在法律的邊緣打擦邊球,屬於意識形態有問題,不再裝依法辦事。他與我談法律,我與他談法律。最後他說中國的事不能都按法律來。總共談了3個小時,其中不少廢話。他說廢話時我就休息,等他胡說八道時,我就打斷他,對他進行反駁以靜制動。國保話多了必然有漏洞。抓住他漏洞反擊,叫他從道義上先輸一城。要讓國保無可奈何覺得這樣做違法也違背道義。在道義上不能輸給他們,但必須點破,讓他們這樣做從道義上站不住腳。要不會中了他們的圈套。

付:國保知道我們今年要去林昭墓,連絡人電話早被他們監聽。原本打算420號去的,後來因為禽流感改期。在18號晚約好連絡人挨個打電話通知說好了,時間地點不變,不要忘了。員警以為420號去蘇州林昭墓,一大早6點在我們預約的地點守候。 9點去的,然後人員陸續到齊我們上車。員警問去哪兒?我們說你跟著就知道了。員警一路跟蹤,我們去xx公墓去祭拜嚴高翔老先生,他們也跟著去公墓。祭拜完還在跟蹤,我們找個小巷子的餃面店吃餃面,員警的車在門口守候。吃完餃面時由於員警的車堵塞了交通,後面的人要他們車開走,他們開到遠處後掉頭往回開,我們上車一路絕塵而去。等他們車掉頭時已經看不到我們。將員警甩掉後我們手機關機。他們以為我們會去蘇州,我們虛晃一槍沒有去白費他們警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7552203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13/06/06 00:10
自行小心! Best Wishes!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3-06-07 11:44 回覆:

在大陸被喝茶每個城市都有不少人,以後會成為常態。最近兩個月已經被喝茶三次。

怎麼小心法?只要上了他們的“黑名單”在敏感日都會被騷擾,以後要考慮的問題怎麼應付他們的騷擾,喝茶時怎麼與他們打交道。

即使我什麽都不做什麽文字都不寫以後還是會被喝茶。窯洞黨自己不停製造敵人,窯洞黨的敵人會越來越多。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文化衫?
2013/04/28 19:30

300元人民幣不便宜, 是潮衫嗎?  為什麼擔心是它可能闖禍?

林昭... 這麼久了, 還管她的事, 老共心眼太小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3-04-29 11:39 回覆:

印有林昭頭像的文化衫。購買文化衫支持一個被中共迫害的網友給他些許經濟上的支持,一共四件。買來自己穿一件其他三件送給身邊的朋友。中共對包含政治含義的文化衫不讓做也不讓賣更加不讓穿。知道后會毫無理由地沒收,等同於搶劫。

林昭是中共一路走來隨意殺人的罪證之一,他們當然害怕有人傳播,更加害怕傳播自由思想。我身邊有許多人被警察找過被警告威嚇不讓去蘇州祭奠林昭。這次規模之大實屬罕見,全國統一部署不讓網友去蘇州祭拜林昭,責任分解到各個公安局。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8 12:40
之前透過版主介紹,
小弟查閱了林昭的介紹。

後來與念過北大文博學院的台灣友人,
與一般民眾相較相對熟悉大陸的友人聊天時,
他們都沒有聽過林昭,
可見大陸對林昭的封鎖及打壓,
事過境遷也不敢鬆手,
頗為遺憾。

身為華人,
大陸的進步,與有榮焉,
這樣的打壓,
實在是與台灣民心相去甚遠,
大陸可能有實力用武力或經濟拿下台灣,
但是這樣的作為,
很難讓台灣人以成為中國人為榮。

不過話說回來,
根據本人認識的台灣的某些基層員警本人口述,
雖不至於因為思想做審查與恐嚇壓制,
但是對嫌犯的人身不成傷的凌虐,
則仍有聽聞,
看來兩岸都要加油。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3-04-28 14:09 回覆:
林昭遇難已經45年。作為執政黨他們也知道罪行累累害怕大白于天下,因此採取掩蓋真相維穩的手法,不允許就某個議題持續發酵。今年有去蘇州的網友描述林昭墓從全國抽調上百名員警輪流值守,有去憑弔的網友會被抓遣返回原籍。全國統一部署責任分解到各個地方公安幹警,有哪個城市網友集體去憑弔就拿哪個城市警察是問,因此今年很緊張,在4月29日前對以往去過蘇州木瀆的網友挨個警告恐嚇。
在中國大陸目前會因為思想定罪,前有劉曉波、譚作人、陳衛、劉賢斌等,林昭也因為思想被槍斃。在毛澤東鐵幕時代會直接槍斃,現在會坐牢。
每個人對獨裁政權都心存恐懼,有信仰支撐的人會表現得更加堅強而已。爲了免於恐懼必須克服內心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