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無主義無用論
2012/12/27 13:05:03瀏覽767|回應1|推薦25

虛無主義無用論

在有人採取行動如呼籲中央委員公佈個人財產實施陽光法案簽名,希望改變這個社會時總有人用“沒有用的”一句話來概括,問他那怎樣做才有用呢?這時又陷入口號之中“要民主、要多黨輪政、廢除一黨獨裁”。那別人的行動不就是在推動民主嗎?民主不會自天而降坐等可以實現。沉浸在“無用論”中,採取虛無主義什麼都不做社會也不會有改變。那說個有用的方法來如何實行多黨制?誰掌握了開啟中國民主的鑰匙提供出來供大家分享。如果可行我會擁護他,按照他的方法去做。沉浸在虛無之中沒有用,不要用一個口號。需要具體的方法。凡是有具體行動的人我都會去支援他們。而不是沉浸在虛無主義之中,用一句沒有用來自我麻醉。

有人對秦永敏和平非暴力不合作反感,認為沒有用。秦永敏創建中國民主黨他確實在行動,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百度下秦永敏的事蹟,幾十年來沒有停止。制定了目標就去行動,這些人很可貴知行合一,並非空喊“民主”的口號沒有切實的行動。在否定別人行動時自己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有的話有沒有去實踐呢?空喊口號的人還是坐等民主的到來,在走上街頭之前起碼要有勇氣不再自我言論審查,聊天都自我審查會有更大的勇氣走向街頭?走向街頭需要更大的勇氣,在自己不具備這樣的勇氣時,我從來不綁架他人去做。秦永敏為中國民主坐牢二十多年,在否定他行動的人你有這樣的勇氣嗎?孫文前十次革命,多數國人也認為他沒有用。每個人只要做自己有勇氣的行動就可以了,從低成本的事做起,無需沉浸在無用論中來否定別人的行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7178697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一句話
2013/01/11 23:29
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3-01-12 00:14 回覆:

“生命不息折騰不止”對中國的現狀不能抱持一夜之間實現民主,民主屬於漸進地過程,這個過程包括人們的思想的改變。在獨裁的土壤上要培養民主之花只能抱持精衛填海的精神,知道沒有希望也要去做。每一次折騰都在增加党國的維穩經費,在達到一定閾值時這台高速運轉的維穩機器會失靈,獨裁政權也會轟然倒塌。因此我贊同不停行動的人,不僅僅坐而論道坐等民主自天而降。

每個人從小事做起,從自己所能承受風險的事做起,如幫助維權者,給因民主事業而落難坐牢的人經濟及道義上的支持。每個人不能具有相同的勇氣會做職業革命家,但給這些願意做職業革命家的人經濟及精神上的支持很有必要,使得先行者不孤單。明白事理的人不能像北平的愚民一樣在菜市口看著譚嗣同斬首向他扔菜葉子。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3-01-12 00:38 回覆:

由於遠離廣州,不能到現場支持南方週末被打壓,只能在"草泥馬俱樂部“对他们进行道義上的支持。草泥馬精神在於”不合作,瞎折騰“!!!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