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應該怎麼[教]? - 孩子,請運用智慧分辨[是非善惡]並與我一同支持馬總統的司法改革
2013/09/16 18:09:13瀏覽976|回應6|推薦29

孩子們,我知道你們沒有太多的心思在政治上面,但是我希望你們還是要有智慧分辨這件事的[是非][對錯]!!
 
在做人做事上發揮良知,運用智慧分辨:{有所為,有所不為!}並擇善固執(我認為這就是羅智強此刻正在做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陣子看到這一報導:

羅智強閃辭獲准 公開信訴心聲 | MSN 新聞頻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31991.aspx
 

引言:他的公開信我才一開始讀就想哭!!

我們常常批評馬總統的幕僚太差勁,但是有誰體諒過他們的心境與辛勞!!??看看我們的媒體與反對黨,他們面對的可是洪水猛獸啊!!
 
台灣怎就容不下正直的人啊?到底該檢討的是馬總統的幕僚還是台灣的人民?

這幾天又看到許多不利於馬總統的新聞..我週遭的朋友都為此很痛心..他們跟我一樣百思不解,難道分辨是非有這麼難嗎?

竟然還有許多的人指責馬英九此舉造成了社會的動盪!!我真不懂:像王院長這樣身為立法院龍頭帶頭[違法亂紀],會比一位役男被整死還不值得追究嗎?

如果台灣全民都是他們這樣的想法,那表示:{我們的民主可以隨心所欲完全不受規範!?}那麼在[積非成是]到了一個程度之後,所引發的動盪就根本無法收拾了!!

對王院長的違法亂紀我們又怎能用婦人之仁來淡化?一位涉及關說立法院長還穩坐在寶座之上呼風喚雨,台灣會讓人笑話的!

 

看到竟然還有人號召[罵馬行動],而且很多人一直強調馬總統的民調有多麼低,我真的很擔心很多人根本是[不明就理]被媒體的報導影響而[積非成是].

因此我特別就羅智強的這篇報導寫了一封信給我忙於工作家庭的兒女..因為我知道他們跟太多的年輕人一樣對政治是非常冷感的..

我一定要[教導]他們至少要選擇站在[正義]的一方看這件我個人定調在[動搖國本]的大事,因此我寫道:

 

 孩子們:我要讓你們知道媽媽最近都在關注這個我認為非常重要的大事..忍著我的板機手,加入網路的世界[盡全力]幫助馬英九打擊王金平這個[違法亂紀][鄉愿的]投機政客!
 
因為我發現連媒體都彷彿在幫他從各種角度[數落]馬總統的[程序粗糙].但我相信他這次可是充分發揮了湖南人嫉惡如仇的騾子性格不達目的不罷休!!你們老媽不也是?!
 
只可惜我的FB被停權,還好我還有一些部落格可以發抒我的[義氣](正義之氣)!!.
 
我知道你們沒有太多的心思在政治上面,但是我希望你們還是要有智慧分辨這件事的[是非][對錯]!!
 
在做人做事上發揮良知,運用智慧分辨:{有所為,有所不為!}並擇善固執(我認為這就是羅智強此刻正在做的事).
 
只期待你們能跟我同心一起關心並在精神上支持馬英九這次的司法改革.
 
還有,如果再聽到有人批評:{馬英九的幕僚太差勁!}你們不要輕易附和,因為那是不公平的.
 
媽媽 字

延伸:

國民黨再出招 避馬王見面 - 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9C%8B%E6%B0%91%E9%BB%A8%E5%86%8D%E5%87%BA%E6%8B%9B-%E9%81%BF%E9%A6%AC%E7%8E%8B%E8%A6%8B%E9%9D%A2-213000596.html …

照妖鏡照出支持關說立委..我們也要開始好好記下他們的帳了!!

江揆明天立院報告 立委嗆聲不讓他好過 | MSN 新聞頻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36949.aspx …

沒有大是大非!立委怎能這樣意氣用事?這是[世界]民主常態?

王關說罪證薄弱 法界抨擊特偵組 | MSN 新聞頻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36937.aspx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林秀濤的證詞還不夠嗎??證據到哪辦到哪,常常是[錯放了知法犯法狡猾罪犯]的罪魁禍首:0(但我相信馬總統至少他個人會做到[尊重司法判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8544915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3/09/20 12:58
謝謝您對我父及其家人的關懷,

我們支持清廉的政府,關說必要

查辦到底,才能對得起台灣的民

主。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20 16:02 回覆:

本來還以為[台灣的民主素養]至少還比東南亞國家高,但是經過這件事後,我覺得很羞愧..

馬總統對王院長的領頭違法亂紀到底應該怎麼作才算[正確]?我都被告糊塗了!!他的做法當然可以受到[公評],但是如果為了國家的[穩定]就得一昧姑息,我們的民主就可以隨心所欲完全不受規範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00:33
馬王之爭旅居國外友人如是觀:

馬王之爭,在我看,管它是政爭或是陰謀,身為總統有個立法院長老扯後腿,換了美國的歐巴馬也會氣餒,何況王院長搞過難堪的事情絕不只此一件。在老百姓的立場,我不懂為什麼要支持關說的人?和稀泥到這地步,豈有此理。台灣最奇怪的一個現象是一有什麼事,第一個反應就是誰該下台,八桿子打不到的也要下台“負責”。丹佛地區上周有幾個地方山洪氾濫,造成百年不見的災難。新聞沒有一個字在“追究”責任,在問州長為什麼不親臨現場勘查?為什麼救難人員沒有“第一時間”就衝進救難,為什麼防水不力,等等,台灣慣有的“民意”。大家都在救災,記者不會去訪問當地的市長,一定去問警察局長,消防局長,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如果有記者先大肆批評這個那個,我保證該記者第二天不必上班了。這是比較理性的新聞媒體和“民意”。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4:14

有遠見才能深思遠慮,只見眼前難以開解.有正知見的人更須忍辱來承擔.祈願國泰民安。

羽白媽媽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18 18:39 回覆:

彭明輝指出:政黨毫無黨內自律的實質機制,總統民調剩9%、行政院長民調剩不到18%、立法院長與民進黨立院龍頭涉及嚴重的關說,黨內同志沒有人會逼他們下台,民進黨還敢公然當做沒事一樣地對柯建銘沒半句話。

他說,讓馬英九凌駕立法權與司法權而直接以「道德訴求」砍了王金平和柯建銘,將遂行實質獨裁;讓王金平和柯建銘優哉游哉地繼續進行密室協商和各種見不得人的政治買賣,絕大多數人恐怕也不會甘心。於是,社會又被分裂成兩個義正詞嚴的對立陣營:一派擁馬,一派反馬,目前最大贏家是王柯和民進黨,而人民永遠都是輸家。

o:我覺得前一段只是[看近]沒有看遠,後一段我不認為我們人民是輸家[被夾在中間分派系],我反而覺得我們需要不斷的衝擊來引發我們思考..除了思考[如何分辨是非善惡]也包括[我們的民主到底要以什麼作根基]

總之我們絕不能容忍[不公不義]的妥協繼續下去..



Paula全文網址: 民進黨殺馬忘柯 彭明輝:沒天理 | 立院開議陷空轉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171245.shtml#ixzz2fErEV3yx
Power By udn.com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中秋節快樂!
2013/09/18 11:3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3/09/17 20:15

1.  世事亂象, 當然是上蒼默許的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58472 何以故 ? 鏡花水月, 戲夢人生 ? ! 否則, 小老朽 那有好戲看 ? !  

2.  凡事 別  認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3.  呆胞, 不少是 刁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048506  對於 不是 刁民 的  ? ! Package Deal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658721  抗爭 ? ! or 『If you can no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Harry S. Truman ? !   36 計, 走為上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248273


懇請不吝賜教?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5:45

真正造成社會動盪的

是那些知法玩法貪瀆關說的政客

媒體沒有是非

但公道自在民眾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