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機場[迎王]儀式,看藍營春秋...
2013/09/12 00:48:16瀏覽665|回應8|推薦27

鳳凰衛視或以總統府畫面象徵這是一場[權力]鬥爭吧? 

王前院長機場談話畫面顯示背後有堅強實力支撐

馬主席出席考紀會畫面

引用文章馬兼主席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多頭馬車,他,拉得住嗎?

這幾天不但國內的新聞繞著馬王之爭,此間中央電視台語鳳凰衛視的新聞與評論節目也是非常關注..很高興聽到有位香港的評論員認為這次的事件不應該過度牽扯到[政治]而模糊了[法治]的焦點!

果然香港的法治管理得好不是浪得虛名的!

然而當我聽到了鳳凰衛視的新聞影像俱全的播報了[連勝文替他爸爸加碼的批馬的談話],讓我失望,我覺得他們一家的高度突然從天上重墜了下來!!

而桃園機場的{熱情[迎王]儀式}更讓我感慨萬千..我想[藍營內鬥]應該就是從王院長踏入國門[正式開打]了!

而今天逐個在舊文中翻找,本是要找一篇文章關於我對連宋兩人仕途的評價..卻也找到了下面這篇..

回顧我2009年這舊文,我算是蠻有遠見的,尤其看到我文中最後那句話!(深紅字)

不如就讓我全文重po算是重溫我過去的隱憂..也供大家深思..馬英九此役[拉得下]那匹拉著國民黨駛向[違法亂紀]的[立院龍頭]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文章馬:我希望兼黨主席 吳:為什麼

.....馬總統逐一說明兼任黨魁的理由,包括「行政、立法事權統一,有助於施政順暢」...

對於他[兼任黨主席]的決定,我個人相信,若不是他在經過長考之後認為是[勢在必行],就不會寧願被各方譏笑而背上[背信]的重擔!我更相信他一定有獲得周美青的支持,這讓我比較放心!!但對於他的這番理想,我可一點也不樂觀!

國民黨內最欠缺的就是一個[團結]!!最嚴重的問題是他要如何駕馭那些各擁山頭的國民黨高層跟他們身邊的牛鬼神蛇??...不僅如此,他又如何控制他自己身邊的那些死硬派跟前者之爭?

施政順暢????我預期的是漩渦處處,連總統府都會一起漩進深淵,只怕他是太[天真]了!?

除非他已經鐵定心腸要拿出[霹靂手段]為民利而賭上他的個人聲譽..但是他能堅持到底嗎?國民黨那些強硬派會顧全大局[屈服]嗎!?一樣我是持否定的態度!

但是看來馬總統兼任黨主席一事將成定局,看不慣也只能看下去!而身為市井小民只能呼籲大家一起嚴格監督他貫徹國民黨的[清廉改革]口號,給人民一個交代!也絕不容許他擴大個人特權來滿足他的權力慾望!

藉此,我要提醒馬總統跟那些國民黨高層,正視人民的期望,拋開私利與馬主席[相輔相成]為民服務,而不是一路上[拼得很難看]!否則國民黨你們會[死得很難看!]

延伸思考:

http://blog.udn.com/yymslin/8447782#echo_response

個人想法:連戰父子是否也太躁進了??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8157374&currentPage=1#pagelist 把馬政府比作[大明王朝]?

看起來果然[連馬心結]不是空穴來風,如果不是他對馬英九一直有成見,應應該也會站馬總統的立場看事情!!

其實一開始我也覺得馬總統做得太躁進給人把柄..我後來想通了活該王金平{夜路走多了遇到[正義天使]}這也是天意!

反正馬英九不管做什麼都有人罵,給他戴各種帽子,不如[快刀斬亂麻],說他無情也好,說他霸道也好,朝立定目標[改革]走就對了,這不也是我們選他的目標!!

我們支持他!!!!支持改革!!支持司法的尊嚴!!
2013,9,12

最新:

羅智強閃辭獲准 公開信訴心聲 | MSN 新聞頻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31991.aspx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讀就想哭!!我們常常批評馬總統的幕僚太差勁,但是有誰體諒過他們的心境與辛勞!!??

台灣容不下正直的人嗎?該檢討的是馬總統的幕僚還是台灣的人民?那些睜眼說瞎話的人什麼時候才能認清[黑]與[白]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844778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權力鬥爭,是馬總統的職責所在
2013/09/14 14:26

犯案人犯案被判有罪,後來改判無罪。犯案人托院長關說,請檢察官不要再上訴而結案。院長是檢察官的老闆嗎?不管是不是,這個院長的權力的確很大,怎麼可以濫用職權呢? 濫用職權就是瀆職,當然要受重懲,到任何私人大公司都會受到重懲。

至於關說而讓犯案者逍遙法外,是已經造成的結果,柯得到好處,還敢囂張,真是公然藐視法治。這些人是什麼東西啊!

瀆職者的官越大,一樣是革職,攸關利益,所以顯得懲罰重。其實不然。沒有當刑事案件處理已經是很溫和的了。不是嗎?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15 22:32 回覆:
我們中國人(包含大陸與台灣),最重"情",當然很好,然而有些地方還是需要將"法"擺在第一位。
這幾天幾乎沒人指責"関說"不對,反而說成"政治鬥爭"。
也沒人研究柯建民案是否真的"無罪"?若真無罪,何需関說?
 
英國工黨內政部長因関心家傭入英藉申請案而下台;另位女部長出差,老公在飯店看A片報了公帳,也自動下台。
 
我們學西方民主,這才是我們應該學的 !
議會打架成為西方人的笑話,有警察有考紀會不用,這是對的嗎?
我們敬老尊賢是古訓,但為長者也應知所進退。
英美西方先進國家領導人,都在中壯年。資深政治長者隨潮流而退。英國有個上議院是個很好的敬老去處。
 
"法"是我們必需尊重和遵守的! 

葉乃琳
Sent from my iPhone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9:36
其實我們基督徒也不用太大驚小怪。任何人如果心中沒有真神,不存敬畏,自以為義是必然的結果。法律制度都會變成人私慾的工具。不管他衣冠楚楚,地位權勢多大,沒有真理的光照,人都是瞎子,輕者自誤,重者禍國殃民。參考以西結書,我們就會清楚他(她)們的下場。惡人的終極結局在這位宇宙創造者的手裏,逃不掉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14 10:55 回覆:

多謝tty格友的打氣..我已經看得很清楚

我們的努力即使像當年的紅衫軍一樣沒有[立竿見影]但是上帝的計畫是有時間表,讓公義再現的.我們一定有這樣的信心!!!下面藉回覆提醒大家,找出過去的連結跟錄影來對照..馬總統已經幫我們我們掀開了[立法院主席台背後的[黑箱]!!大家看清楚想清楚:

大家有沒有想過?王院長何德何能任立院院長十五年?現在有多少人會相信民進黨在立法院用各種招勢來來癱瘓議事,王院長是不知情的?

甚至,我們是不是都應該看清楚了,所有在立法院上演的藍綠[肉博][霸戰主席台][爭吵]等等..都是一場場藍綠立委與院長套好招的鬧劇!!??

天啊!如果我們選出來的都是些毒蛇猛獸,我們這算是什麼民主國家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2:06
續:至盼馬王政治事件儘快落幕,政局儘速安定!

國人宜調整以"情理法"的小我思考方式,改以"法理情"的大我思考方式,給政府落實立法與司法改革的機會,大步向前!

個人是個樂觀的人,深信危機就是轉機。一個人的命運走過險暗,終就會見到陽光;一個國家的國運亦應作如是觀!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2:00

轉載前外交官李宗儒的呼籲:

立法院長期未能建立良好制度(請參看: http://tw.myblog.yahoo.com/francias-lee/article?mid=11010&prev=11062&next=10994&l=f&fid=1 ),成熟良性民主政治是以"多數決"之服從多數尊重少數為順利運作的基石。
當前立法院不以"多數決"之服從多數運作,使重大法案無法正常立法,也使行政院無法源推動施政前行,國家陷入不必要的惡性抗爭與空轉(請參看: http://tw.myblog.yahoo.com/francias-lee/article?mid=13747&next=14355&l=f&fid=1 )! 待續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8:43

號召大家集中火力對抗阻礙馬總統[司法改革]的障礙-媒體擺第一!! 不是我們要推拒[知]的權力,我們要[公正]的報導!!

冷眼集/程序正義?留敗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156782.shtml&ch=twit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者洪哲政,你不是總統,不能用你的思考模式來批評總統該怎麼做吧?

你們報社每次[出稿]爆料不也都要[喬]時辰??警察抓兇有的時候也要埋伏等待好時機出手?

你們台灣面臨多事之秋都是你們搞出來的!!請你們自重自律自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不當黨主席,他的總統之位一定跛腳
2013/09/12 13:23

馬總統不快刀斬亂麻處至王金平,結果就是給綠營時間去洗腦百姓,洪案才剛過一個月,殷鑑不遠,看綠營在案發後就開始把焦點模糊成「違法監聽」、「違法違憲」、「政治惡鬥」,如果再拖三天,保證對王金平沒輒,就像「立委9A福利」、「會計法挺貪污犯」風暴一樣。

真以為王金平是嫁女兒不肯回來嗎?鬼扯!二女兒兩年內嫁兩次?媒體真公正去查就知道,真嫁女兒週一也可以趕回,何必拖到週二夜間,就是讓民進黨網龜跟媒體有時間營造謠言散播出去。

這種大是大非,是在搶時間不是搞圓融鄉愿的時刻,那些怪馬總統處理太快不給王院長時間的政客,都是缺少敏銳度、危機意識的蠢蛋,老百姓可以這樣說,但政客不行,政客得隨時面對更重大迫切的決策關頭,如何可以這樣「圓融、拖延時間」。

馬總統這次處理有魄力、決斷力、迅速確實,沒有模糊地帶跟灰色空間,關說就是不對、敢關說就得下台,管你是甚麼身份、地位都一樣,官愈大更要自律。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1:18

個人想法:連戰父子是否也太躁進了??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8157374&currentPage=1#pagelist 把馬政府比作[大明王朝]?看起來果然[連馬心結]不是空穴來風,如果不是他對馬英九一直有成見,應應該也會站馬總統的立場看事情!!

其實一開始我也覺得馬總統做得太躁進給人把柄..我後來想通了活該王金平[夜路走多了遇到鬼]也是天意!

反正馬英九不管做什麼都有人罵,不如[快刀斬亂麻],說他無情也好,說他霸道也好,朝立定目標[改革]走就對了,這不也是我們選他的目標!!

我們支持他!!!!支持改革支持司法的尊嚴!!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4:11

王金平早就該退出去採菊東籬下!

paulao(yymslin) 於 2013-09-12 09:59 回覆:

[權]與[利]是春藥,他捨不得的.

昨天看一部外國片,一個父親對犯了錯的兒子說:{我們不要怕犯錯,因為一個人if never do something wrong, he can not do anything. 最重要的是從錯誤中學習}

 其實王金平是個人才,只可惜似乎少了良知.馬英九或許沒有他聰明老練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在他[擇善固執]..

在這個世界上各種階層的人為了適應諸多的複雜環境,都必須做出違背良心的抉擇,只有有[良知]的人才能夠在天人交戰之後[擇善固執]..

馬英九就是這樣得罪人的,相對的也吸引了諸多有良知的人,我相信,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會跟他站在一邊的,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