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獎金]惹的禍!!台灣已陷入[民怨]危機..軍公教勞工弱勢無一滿意,誰的錯?
2013/01/09 12:52:04瀏覽372|回應2|推薦20

前幾天好友們相聚,其中有僑領也有眷村長大的也有退休教授..更也有國營機構員工,大家都又氣又憂!!雖然氣憤馬政府的[軟弱]但還是知道[改革]實在有必要!

但看現在的所有報導,軍公教為了口袋緊縮都氣憤難平,緊接著連食衣住行的消費意願都沒有了,這豈是福?

談到可能2016又要改朝換代,往後的各大小地方選舉更是受到衝擊!!有朋友說,有智慧的選民應該想得到今天落入如此情境民進黨脫不了責任,應該不會選他們,那麼誰可以信任呢?(這是我的老問題).
 
而我們都發現面對媒體及在野的夾擊,兩面不討好的馬政府不但是招架無力更還頻頻出錯!
 
各部門首長的[說明]不但沒有幫政府解釋清楚,還越描越黑連數據都引錯弄巧成拙!

要說這些官員不是從基層幹起,又是學者專家類型拙於言詞出錯難免,但是不能錯得太離譜吧??

說什麼作30年可以領到2500萬,把公務員說的好像是從一進公門就坐享高薪?又說退休是為了領高額退休金,更是傷人,豈不是陷那些老公務員於不義?由官員之口說出,這更是[打擊士氣],誰能忍受??

還說台灣公務員有一千萬!!天啊!台灣有一半人口以上都是公務員,這是怎麼算出來的?

我真要問:{那些提供給老闆資料的下屬是不用心還是怎樣?!!}但是官員又怎能照本宣科呢??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現在的各行各業[階級]大戰,為的全是口袋裡的鈔票!!

媒體再繼續推波助瀾下去,遲早要演變成[國為財死]!!反正台灣有人等著接收,就繼續鬧下去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7211337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抄錄中國時報報導有的退休教師退休俸每月高達七萬多......比每天辛勤工作的年輕人還高, 個人以為這種對比太強烈, 新退休者所得替代率應降低至七成!
2013/01/10 08:27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2611/112013010900678.html

月領7萬 退休教師火大籲改

    2013-01-09 01:54    中國時報    【朱真楷/台北報導】

     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砍半,四大工會醞釀抗議,但昨日多名退休軍公教人員現身民進黨中央,呼籲政府立即刪減退休金。成功高中退休教師張禎賢說,他的退休俸每月高達七萬多,「實在很不應該,讓我很火大!」

     民進黨為即將舉行的「火大遊行」暖身,昨日舉行「追求公平正義,軍公教不缺席」記者會,請來多名退休人員現身說法,他們強調自己因退休制度而長期背負罵名,所以呼籲全國軍公教人員一同參與「火大遊行」,用行動表達改革訴求。

     退休教師賴漢生不諱言說,他年資已達三十年,所以五十歲就申請退休,五年半來,一年總所得高達八十五萬元,比每天辛勤工作的年輕人還高,使得政府負債令人膽顫心驚。

......


paulao(yymslin) 於 2013-01-10 15:25 回覆:

不管軍公教或勞工或國營事業員工都為了退休後的保障選擇他們的工作,開始的薪資都不高,政府當然要提出好的退休福利制度來吸引他們!

他們可不是一不登天,今天即使有人月領七萬退休金,但過去領七八千的時候又要怎麼說?

當然現在物價上漲房價節節高,不肖廠商及商店一有風聲就說風就是雨的掀起漲價潮,每個人有錢了就買房投資,房價抬高了誰肯降價賣,也就是造成[好地段]房地產居高不下的原因,這些也都是個人理財所致,不能全怪在政府.

政府早就該[及時]出手,但是民主政治的[選票]為一,哪一個黨派敢[下手]??陳水扁上任什麼都沒做更還賤賣國產,自己一家人到處買屋,哪敢打房??只會促成房價更高漲..

倒楣的是馬英九,明知該[出手]了,但卻激起這麼多的波瀾..我看那躺在醫院裝病的阿扁最開心..胡搞亂搞禍國殃民,今天還有人要連署他是[政治迫害]!公平嗎?

每個時代有它的背景,一切依法而來也要依法解決,我們這些各行各業應該冷靜下來,不要老被媒體及輿論所左右!!

這個時候大家更要冷靜的作出理性訴求,我們理性民眾不應該跟著叫囂,反要給官員冷靜處理的環境及時間,讓他們不會為了急著滅火反而耽誤了[改革]的腳步及契機!

我相信馬英九的正直(雖然感嘆他的溫吞),假以時日..自然會提出有效又皆大歡喜的方法來解決不公平!不然全民張牙舞爪,只顧到自己的利益國家焉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9 16:23

 冤有頭債有主,正本清源,就是民進黨炒作,欲造成民間階級對立,逼馬政府出面處理,第一次(慰問金事件)馬政府親跳火坑處理,隨綠營起舞(這是他的作風),處理粗糙,引起軒然大波,軍公教反彈。

接著欲博改革大將美名的關中,大肆放話修理公務人員,嚴重傷害公務人員的自尊(誠如大作所言),已有公務員代表跳出來澄清,並請關中解釋清楚。

民進黨製造矛盾,欲收漁人之利,明眼人皆心知肚明,能接收多少憤怒票,不得而知,但會造成積怨而不投票的人,想必大有人在,如此,也達到綠營的目的了。

要談改革當然有壓力,但須更細膩的解決方法,軍公教人員大皆知書達禮守規矩,不能因此就傷害他們而去討好幫派作風的綠營。

就再等著進一步觀察馬團隊的處理,是否真正的公平、透明、有尊嚴了,否則再次輸去執政權,台灣從此就淪為土匪窩了,然後讓綠營譏笑--百無一用是馬團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