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的,我是既得利益者!
2011/08/08 08:25:10瀏覽846|回應7|推薦38

Paulao's comment:茶花園小姐幾次三番的來我這裡[述說]政府的不是,我無言,不是我情願當[爛人民][爛好人],是我原本就是容易滿足的人..我從小就被教育得[服從領導][服從長上],我或許吃過主管的排頭,我或許在升遷上吃過很多虧;我或許被父母逼著不做自己的選擇...

即使出社會以後,我終於明白政府不是十全十美,甚至我的父母可不是[沒有不是],但我還是感激他們給我的一切!

本來我就繼續做我的[傻人][爛好人]就好了,但是今天茶花園小姐提及我是[既得利益者],應該是我認為她[反政府成狂]的緣故..正好常聽我週遭的朋友在嘆息{台灣沒有方向},就讓我們從我兩這思想兩極化的[台灣人民]探討一番:{到底台灣的方向在哪裡}?趁便也[反省]一下,[既得利益者]錯在哪了??

====================================================

茶花園:你說:「我覺得你則是屬於[反政府成狂]的那一型!」,

除非你一樣屬是既得利益者,才會這樣認為。

請問你這種政府不該批評嗎?

我只簡述23項中華民國政府不公不義的政策,請你公平的告訴大家,23項中有那一項不是事實,有那有過分的批評,只是提醒大家不要讓爛政府永遠把台灣人當爛人民,爛好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ulao:是的,我就是[既得利益者]..但是我的利益來得問心無愧..我是蔣公時代義務教育下的產物,雖然填鴨式教育沒有把我教育得怎麼樣,但是我順從那時代父母的教誨,靠著[死讀書]辛苦拿到了文憑.

我也深深牢記學校教室裡到處張貼的[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以及[團結一心][勵精圖治]口號與遵守[生活與倫理課程]裡的教導.那時候沒有人在一天到晚找政府的碴罵官員的貪,罵總統無能,罵政策不好,大家只有[服從領導]的信念,才讓國家建設可以一步一腳印扎實的向前走,那時候的官員也幾乎都是孫運璿李國鼎這類的好官!有他們做榜樣,官員哪個好意思造次?

我靠著文憑考進公務機關,我沒有任何後門可以走,我也沒有被逼著入國民黨,我一路領的是[低薪],是一年一年根據制度才慢慢的調薪..(你們打擊的十八趴其實[基準]就是照著那[低薪]在算的,我認為一點也[不為過],尤其民國八十四年以後的公務員就無法享用了)!

不管如何,我就是屬於會[感謝政府]的那一群,因為我是親眼親身陪著中華民國一路艱辛的走過來的!!

我記得那時候幾乎每個家庭都學著在自家養雞養鴨,或拿手工副業到家裡作,就為了讓生活過得更好,孩子教育得更好,那時候哪有時間對政府政策批評,就算有可批評之處也[輪不到]我們這些小市民!反而日子也就跟著政府經濟起飛的腳步改善了生活.

如今想來,我不懂的是,今天老百姓的生活已經都改善這麼多了,卻反而一天到晚數落政府的不是??又為什麼卻是[不滿足]的人更多!?????然而一天到晚把自己當弱勢的[爭取福利],就能改善生活??就不怕失去鬥志嗎?今天如果有走到過去艱辛的回頭路,難道只是政府的責任?

總之,我[感謝政府],因為我的[既得的利益]是來自政府的制度..我更知道我應該[盡忠職守],因為我知道我的薪水是納稅人供給的(當然我也是納稅人之一).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既得利益者]有什麼[罪惡]?我只知道,一個不心存感恩的人,這[利益]永遠不會讓她/他們滿足的!(應該說沒有任何利益會讓她/他滿足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515306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8/23 08:51

HI日安

CDOK已將宏文轉載PO出

敬謹致謝

敬禮

100.0823.0852.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准轉載
2011/08/21 16:29

HI日安

宏文

請准轉載

敬禮

100.0821.1628.

paulao(yymslin) 於 2011-08-22 17:07 回覆:
謝謝看得起喔!...:0)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理他
2011/08/10 00:30

不要和茶花園浪費時間。小肉球不知茶花園是男生還是女生,只知道他是綠營網友中相當糟糕的示範。

他不管認不認識部落格主,拿同篇綠營政宣帖子,遍跑部落格訪客簿及文章回應,亂貼一通,罵執政黨,要對方用選票把執政黨拉下台,每次貼了就跑。

簡直就是在人家信箱亂塞政宣廣告。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aulao(yymslin) 於 2011-08-10 14:27 回覆:
她自認自己說的有憑有據,事實上很多事情從另一個角度也會有另外的[結論]..我想針對[既得利益]這四個字,有的人生對了時代對了家庭,一生平順,這是他的福氣,應該替他高興,何必一定要歸罪人家是不當得來的呢?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其到處埋怨,不如出來行動
2011/08/09 10:11

一個無能的政府,先從貪污開始腐敗,為了自己的權勢利益,去圖利特定貢獻自己「政治獻金」的財團、企業。

茶花園列舉的23項看起來洋洋灑灑,也真的是政府目前的難題,但是如果沒有前朝政府的貪贓枉法,導致社會經濟已經失衡,甚至許多政策也是前朝政府所制訂通過而實施,今天老百姓不會如此淒慘。

李扁兩朝,把蔣經國時代胼手胝足打底創造的經濟奇蹟耗費殆盡,教育改革更讓貧窮子弟在沒有「多元才藝」的栽培下,就算努力讀書也難有出頭機會,沒有「背景」就難翻身。這不是打倒目前政府,台灣就變成光明一片,那23項問題全都化為無形。相反地,馬政府至少清廉沒收鉅額「政治獻金」,這在陳水扁利用特別費清算馬英九時已經得到證實,沒有海外資產跟帳戶。

如果唾棄目前政府,再選擇回到跟貪腐擁抱的綠營政客,台灣發展將更為悽慘,以目前全世界情勢,歐美日自己經濟不保,而大陸卻有最多的消費人口、消費資本,排斥大陸卻想抱歐美日大腿,台灣將走向衰敗的環境。

茶花園既然如此憂國憂民,何不跟我一起去旁聽,監督司法,幫助司法壯大,勇於對抗貪官污吏,相信在沒人敢貪污下,自然願意做事而不同流合污的政治人物就會更多人出現,台灣要扭轉向上就指日可待。光說一堆卻沒有任何作為是沒有用的,我們的行動雖然看不出立即的效果,但是這才是「治本」的行動,而香港、新加坡可以做為借鏡。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8/09 10:01
您說得很好. 不過, 有人說, 台灣的議會是:"什麼話都可以說, 包括法律不允許的"... 大陸是什麼話都不能說, 包括法律允許的. 我為台灣驕傲, 無所謂誰怎樣說, 就像你也可以隨便說一樣... 認同你的稱讚你, 不認同的就罵你, 你也可以反駁, 就像你這篇一樣...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月只能領一千一百元的18趴的既得利益我
2011/08/09 01:37

像這位茶花園,就是三名治的翻版,處處反政府,

只要你不隨和她。便說你是既得利益的大帽子杏你。

paulao(yymslin) 於 2011-08-09 21:31 回覆:

我真的對[既得利益]這四個字很[感冒]..,一竿子打番一船人.你們委屈了!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1/08/08 08:49

完全說出我心裡的話

人的確要知足

paulao(yymslin) 於 2011-08-08 12:09 回覆:

民主過了頭就是每個人都在想:{政府應該為我們做一切!}卻不反深自省{人民不應該做什麼..}.

這兩天台股重挫,政府官員又在緊張,媒體新聞每天都把[台股重挫]當作頭條在報..加深人民的危機感,更等著{看政府怎麼處理!}.

其實股市本來就是有賺有賠的投資,都會受到企業本身健全與否與國際局勢變化,甚至股民的[信心]都會影響股市的漲跌..大家不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嗎?

我真的很懷念過去那個大家都[埋頭苦幹][力爭上游]卻反而容易滿足的年代..或者有人又要往[省籍]的方向去歸類[既得利益者]..

我認識很多現在都是公司的高級主管,他們就像楊志良陳水扁一樣,都是出身貧寒的農家子弟,但他們的書讀得反而比那些公務員子弟好,更上進(會沉倫的當然也有)..所以才更有成就(那個沉倫的祇是從高樓跌下而已)!

那些貧困的家庭,過去哪裡享有今天的福利??可惜的是,現在福利比過去的好了,但是怎麼感覺不出[安和樂利]呢??

什麼才是[公平]?其實人生來就不公平..我不反對這一些人為[公平]發聲,但是我反對他們就那累[肥了張三就瘦了李四]的措施[挑肥撿瘦]!若真要談公平,大家到衣索比亞走一趟,就會知道自己這麼多的要求是否[公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