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5/22 00:34:52瀏覽1971|回應27|推薦140

因工作需要驛馬星動,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一天要當日南北往返一次,對於一個內勤工作人員而言,那種不安定的感覺是其實是不太好的。

出遠門代表著要把手上的工作擱下,回來後當然要繼續做,因為沒人會雞婆替掉你,但是少掉的工作日,讓手上的業務遞延甚至擱置,造成了壓力,我想有類似經驗的朋友都能體會那種焦慮。

為此我關了幾天回應,哇不是刁剛ㄟ啦,哇根本........嘻嘻,是故意的..... 。

關了回應確實有助於工作的專心,不會分心想看看有誰來跟你哈啦,你知道那種誘惑其實是很難抗拒的,所以惟有自己給自己一個了斷,才能得到救贖~~  !!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南北旅程不再像以前必須苦熬長途客運,算是最大的恩賜。拜出差之賜,最幸運的是搭了好多次高鐵。

高鐵確實平穩而舒適,兼且迅速,足足省下一半以上的時間,從第一次坐的疑懼不安,新奇忐忑,到後來的熟練進出站上下車,最最深刻感受到的,便是科技文明給人類的便捷。

而且這陣子時值陽春三~四月,在來來回回好幾趟的旅程中,目睹豐饒的嘉南平原從新苗初插秧,一回回經過變嫩綠而至翠綠,鐵道兩岸一片油油青翠,延綿不知凡幾,是最大的享受了,我常常痴眼相對著,不肯闔眼小睡,貪戀著這一片綠,打心裡愛著自己身處的這一片土地。

每每想到,我生在這兒,長在這兒,這裡是我可愛的家鄉,那種感動,無以名加。

到今天這任務終於暫時告一段落,我搭乘晚上的飛機離開台北。

台北,這個白天喧囂吵雜、夜晚美麗璀燦的城市,有著千變萬化的臉,我頭一次在晚間搭機離開,俯瞰這城市的燈火輝煌,摩天輪和101大樓光影交相輝映,迷離絕美中帶著虛幻,真是光彩萬千,美麗懾人。

歸心似箭,數算著時間,期盼著飛機快快點起飛,離開這個我一直適應不來的城市。40分鐘後回到了家鄉,因著飛行的迅速,和那一片無盡黑夜星空的神秘,空間的距離感更彷彿不存在,只一下下便到達目的地,感覺竟比白天還要快。

我突然有個感想,這陸上空中交通網,不就如同網路,都那樣便捷而迅速,不同的時空中傳遞著多少交流,彷彿完全沒有阻隔,所以有多少人因而更沉淪不易醒,縱容著自己,讓它放肆迷惑著心志....。

想起來有點迷惑,很多人事,我其實還是弄不明白的,不過不懂也好,自在些。

在平靜生活中,是不是大家都有著一顆驛動的心呢,不管現實生活或網際中,在各城市間遊走,在各個部落格之間流浪,在人際間尋求一個平衡點???

高鐵、飛機確實縮短了城市間的距離,那真的也凝聚了人的感情嗎??  而網路呢?? 這便捷迅速也可以縮短人心的距離?? 還是看似接近,其實仍是猶疑揣測的?? 捉摸不定的?? .........我疑惑著。

不過,我安全落地,平安回到家了。



DONDE VOY(Where I Go)-齊豫-

这是齐豫自己中文填词的一首民风歌曲Donde Voy
Donde Voy为西班牙语 (英译为:where i go …… ) 

 All alone I have started my journey.
独自一人开始我的旅程
To the darkness of darkness I go.
一路向着黑暗里的黑暗走去
Withe a reason I stopped for a moment.
我必然有所为而来
In this world full of pleasure so frail.
在这满是短暂欢乐的人世 稍做停留 
 
Town after town on I travel.
我一城一城地走
Pase through faces I know and know not.
穿过一张又一张知名或不知名的脸
Like a bird in flight sometimes I topple.
如同飞鸟 偶有失速
Time and time again just farewells.
一次又一次, 只有离别 
 
Dnode voy. Dno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 要去的地方
Day by day my story unfold.
属于我的角本 一天天的展开
Solo estoy solo estoy .
我很孤独 很孤独
All alone as the day I was born.
正如我孤独一个地来到这个世界 
 
Till your eyes rest in mine,I shall wander.
在你的视线驻足我眼底之前 我流浪着
NO more darkness I know and know not.
以为自己不会再有 有过与不曾有过的孤独
For your sweetness I traded my freedom.
你的甜美让我放弃了自由
Not knowing a farewell awaits.
未察 另有一个离别等着我 
 
You know hearts can be repeatedly broken.
你知道么 心可以一再破碎
Making room for the harrows to come.
让出空间 容纳更多的苦难
Along with my sorrows I buried.
如今 连同我的忧伤 我葬下--
My tears, My smiles, your name.
我的眼泪 我的微笑 你的名字 
 
Donde voy.Don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 要去的地方
Songs of lovetales I sing of no more .
情歌不再被唱颂
Solo estoy solo estoy.
再一次带着自己的身影
Once again with my shadows I roam.
黯然上路 
 
Donde voy.Donde voy.
我要去的地方 要去的地方
All along as the day I was born.
我将孤独地只身一人来到这世界
Solo estoy,solo estoy.Still alone with my shadows I roam.
伴我上路的 依旧只有我的身影

Donde Voy ,Donde Voy ,远方是否有爱情的味道?


原唱Tish Hinojosa蒂西艾洛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56612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綠油油的田野
2007/06/04 10:19

看起來很舒服唷!

每次回家都感覺很優閒!

恬淡閒適....

傻傻(yymds) 於 2007-06-20 19:46 回覆:

居然現在有回覆此篇的功能喔~

偶拿你開刀試一試嘿~~  對對,鼻要懷疑,就素你。

偶剛剛才看到說,你真幸運,要給自己拍拍手嘿。

真的啊,這個功能我還是第一次用柳,

所以算你賺到,記得要企買樂透。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滴兒 T.T.
2007/06/01 00:16

宜蘭的蘭陽平原,印象中也是富庶又可愛的地方,一定美極

我覺得住在台灣真好,什麼樣的景緻都有

高山深豁,險關危岩,平原河川,滄海峻嶺........

無一不動人,有生之年能好好把台灣走一遭,

也不辜負生在這裡長在這裡的幸運說 ~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滴兒高妹兒
2007/06/01 00:10

下班回程看到自己的臉比早上輕鬆自在

我覺得就是一種幸福~ 你真是有福之人喔~

多少人一天征戰之後疲憊,拖著沉重的腳步邁向歸途

所以幸福的你一定要好好每天記住自己回家的容貌

幸福的臉多麼可貴而值得珍惜~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渡大哥
2007/06/01 00:03

我的感覺同您一樣~~

所以有時迷惑  有時懷疑 有時想走避  甚至想逃離

不過還好並無大志也不貪求   加上快樂玩耍遊園心態

所以仍舊回到此地安身立命  所以我想 

努力維持這份平常心  是讓我快樂的最大因子吧~ 嘻~~!! 懶傻又在癡人說夢!!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首歌~~~
2007/05/31 01:15

我也覺得台灣這塊土地真的好可愛 ~

剛從宜蘭平原回來 ~

就看到傻傻拍下的很相似的綠 ~

倍感親切~~~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通勤南北
2007/05/30 07:28
我也是ㄟ...路途上,從來捨不得小睡,雖然起早爬晚睡得少... 那沿路的綠油油,收集都來不及;晚上回程,看到窗內反射的自己,也比早上梳洗時看起來輕鬆自在--就這樣,記住自己的容貌--在回家的路上。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海浮沉
2007/05/29 23:32

網路的便捷迅速可以縮短人心的距離?

還是看似接近,其實仍是猶疑揣測,捉摸不定?

應是後者多些吧!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知癮大大哥
2007/05/28 17:42

台南人喔   哇阿哉喔        你看偶就知咩

阿就....   有點兇又不會太兇    有點壞又不會太壞   

有點好人有不太像好人.....啦

你真的不怕死,想要探聽一下嗎? 

那我就加減留一點給你探聽好了 

鼻要管濁水溪的問題啦  

現在大家不是都在強調 ...... 

身高不是距離  體重不是壓力   經濟有點低糜    政治不要太提嗎    

鼻要再理那一堆堆壞倫啦~~ 

偶眠來坐高鐵    逛網路啦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還速回應~
2007/05/28 17:31

黛咪~
喝茶??     當然好,能做你的客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


乾隆大哥~
傻傻之前怠惰,還請見諒。感謝您抬愛不棄。

.


給  Eriol~
要用對方法啦,你看喔...
                 

醬撞.....連柱子都會歪掉喔!!!  

.

 

文如姐姐~
嗯嗯,這時節快快去搭一次,肯定不會後悔的喔~~

..

.

莫大哥哥~
嘻嘻,偶不素龍捏,

偶素冬眠豬,夏眠蟲,不管何時何地都愛睡覺的大豬頭~~

    


知癮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看
2007/05/26 18:24

隔壁的鄰居家  兩道鐵門深鎖 不知有多少人?

那天去翻一下他們的垃圾袋 研究深入瞭解!

台南人 不知好不好相處?

哪天搭高鐵 在台南站攔幾個問問看!

北部人和南部人的距離?

從風水地理師的角度來看 濁水溪像一把利刃 直插台灣胸口  有濁水溪  台灣將會永無安寧!

聽說政府高層接受此一科學說法 打算填平濁水溪 來拉近南北人民的距離! 府院都在積極討論規劃中!  有不少民代已開始在 濁水溪兩岸佈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