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語溪生日快樂
2007/08/09 00:46:51瀏覽2203|回應22|推薦146

很久以前,在以色列發生了這一段故事:

某日政府在翻新穀倉的時候,發現牆角有一個老鼠洞。於是眾人用煙薰,希望逼使裡面的老鼠出來。待了一會,只見老鼠一列二三四五六七的逃竄出來。
 
眾人正忖度大概已經走光,可以上前打掃之際,卻見有兩隻老鼠仍在洞口處推擠逼碰,然後再幾經辛苦,雙雙才出得了來。可是很奇怪,兩隻老鼠出了洞口以後,卻不立時逃走,而是在洞口附近團團轉的互相追趕,像是要咬對方的尾巴似的。

眾人稀奇是什麼緣故,於是走上前去細看,這才發現 ~

原來其中一隻老鼠是瞎眼的,看不見東西的,而另一隻老鼠正設法使對方咬著自己的尾巴,然後帶領同伴一起逃走。

眾人見狀,都默然不語,各自陷進了沉思當中。吃飯的時候,眾人又圍著坐下,有人開始討論剛才的兩隻老鼠。

嚴肅的羅馬官長說:『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君臣主僕的關係。』眾人思考一會後,都說:『原來如此』。於是羅馬官兵擺出一副高傲孤芳的模樣。

聰明的以色列人說:『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夫婦的關系。』眾人又思考了一會,覺得不錯,連聲稱是,於是以色列人一副飄飄然得意的嘴臉。

強調孝義的中國人說:『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母子的關係。』眾人又思考了一會,更覺合理,又都連聲稱讚,於是中國人的臉上立時堆滿了專業的謙虛。

呆頭呆腦的撒瑪利亞人,卻蹲在地上雙手托著下巴,傻傻的望著眾人,問道:『為什麼兩隻老鼠一定要有什麼關係呢?』

空氣在剎那之間靜止凝固了。 

眾人呆呆的望著這個傻傻的撒瑪利亞人,不發一語。 


這篇故事叫做-- 愛的「義」蘊 ~


「愛」,原來不是建基於利益、情義和血緣的關係上,而是建基於~~「即使沒有任何關係」。
 


我實際生活上的朋友不多,但都是真心可以很久的那種。

有一個朋友,和我南北兩隔,但我每次出差台北必定跟她碰面,很多人以為我們是親姊妹,但其實不是,可我們比親姊妹還親,她知道我許多事,如同我也知道她的巨細靡遺。有人對我吃醋過說她對我予取予求,說我縱容著她,我笑著說,我甘願,但她們不知道,其實真正需求者是我,是我依賴著她的。

她不太會安慰人,也不說好聽話,就是直直的說,常常就是,說一句實在的...,然後會害我傷心的哭起來,所以她老說她的負面多,我是她的心臟和小太陽,必須爲她好好跳動和正面發光。

但她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我知道她會陪著,知道她總是在,所以我心裡能安定,可以好好發光和跳動。我的正面必須依賴她的穩定,如同一直在心裡的神祇庇祐著。

可以超越性別年齡,沒有血緣,不談利益,不說情義,我知道她愛我,我也愛她,我們互相都懂。

雖然不在一處,但我們都知道,祝福和關心不會斷,想念也是。

這種情誼是很不一樣的,如果你有了,請好好珍惜,如果還沒有,祝福你能早日得到。

他打字快,MSN上常常她一堆我一行,我很遜,但可以因此減少很多話講一半造成的誤會。

有一次,我心情煩,覺得自己不好,耍賴著問她,為什麼你會愛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笑著說,那我要去博杯一下,哇.....結果居然博出立杯,還說要記得圈起來喔,然後要給人家看,因為難得立杯。

然後我又問,那為什麼有人說我壞呢? 她又笑著說,歐,那個就是笑杯了,菩薩說不可說不可說,這是國家機密,知道也不能說,說了就要殺人了......

然後兩個人一起丟出   這個笑臉,笑到樂不可支,覺得天下再也無難事了...

這就是我愛著的語溪。

親愛的語溪,心臟祝你生日快樂~


親愛的朋友(原名:歌)詞˙曲˙唱:江明學

往事悠悠地在耳邊 唱著那首歌 那首曾經是你最愛的歌 
你總是輕輕唱  我跟著慢慢和 在我們擁有年輕的時刻

任憑那時光悄悄地 走來又走遠  我永遠記得你的容顏 
雖然一別經年 你純真的笑顏 總是常常在我夢中浮現

Do you remember me 我最想念的朋友 你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
Do you remember me 我最親愛的朋友 何時再與我同唱那首歌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認識很多好人。這歌,也給一個跟語溪同等質量的朋友。


http://escooter.myweb.hinet.net/friend.wm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1374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歌很好聽
2007/11/24 05:11
也很有味道。
傻傻(yymds) 於 2007-11-25 23:32 回覆:

嘻嘻,謝謝您誇捏,不過我聽了很多次,都迷有聞到啦~ 

鼻要打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07/11/18 01:28
妳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朋友,我唯一可以超越性別年齡,沒有血緣,不談利益,不說情義,我知道她愛我,我也愛她,我們互相都懂的朋友,我嫁給了他,所以很難分得清楚是朋友還是情人還是親人!:)
傻傻(yymds) 於 2007-11-19 23:57 回覆:

謝謝Plumes 撥冗賞文喔~

我覺得像你說的,這樣的朋友能是老公也不錯啊~

很多人跟另一伴做不了知己,只能是生活伴侶,家人,有些甚至連朋友都做不成。

所以我覺得你這樣才更可貴。激情是一時,情義卻是永遠。祝福你們喔~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明學
2007/08/11 17:13

是偶滴偶像呢^^

喜歡他的歌


有 些 事 情 .★ * ★..
.*★ *. *..*     ★ 
★  不 是 為 了   *
★    & ‧°∴°﹒☆°.﹒
‘*.  讓人感激才做的 *
  ‘★     ★ 
    ‘*..★'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誼
2007/08/11 17:12

珍貴的情誼

彼此珍惜

即使不說話

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那是一種應該說是契合與默契

朋友就是要這種的真心

在這祝語溪生日快樂喔^^


有 些 事 情 .★ * ★..
.*★ *. *..*     ★ 
★  不 是 為 了   *
★    & ‧°∴°﹒☆°.﹒
‘*.  讓人感激才做的 *
  ‘★     ★ 
    ‘*..★'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1 03:21

知己難覓,能真心相待的友誼並不多, 傻傻真是個有福的人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0 22:24
忘了祝語溪生日快樂快快樂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傻
2007/08/10 22:23

是有福氣的人

有福氣的人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

交情易交心難

我也是有福氣的人喔

我也有交心的朋友哩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傻傻(yymds) 於 2007-08-11 00:23 回覆:

我親愛的紅某~

妳這樣至情至性,我知道你一定會有比我更多這樣的朋友~

願我們都珍惜,都能一直保有~~,讓這福氣長長久久....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語溪生日快樂~~
2007/08/10 21:20
祝福語溪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07/08/10 10:46

朋友

就是彼此信任  

 喜怒哀樂 無所不談

傻傻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傻傻(yymds) 於 2007-08-11 00:20 回覆:

親愛的淑文~

很羨慕你有一位很棒的姐姐~ 

我一直好羨慕有姊妹的人,就算會吵架,就算會有一些結,就算就算鬧翻了...,但是,那種身體裡流著同樣的血,無人能取代的感情,還是一生的美好~

也正因為沒有姊妹,所以我珍惜~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
2007/08/10 05:00

真誠的文字 深厚溫馨的感情
再配上好聽的音樂 很動人~~
語溪很幸福 傻傻也很幸福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傻傻(yymds) 於 2007-08-11 00:12 回覆:

親愛葉莎~

但願我們,但願每一個朋友,都能有這樣的幸福~ 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