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一家親
2015/12/07 21:02:16瀏覽94|回應0|推薦0

       以前看了好多星際影片,發現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假設或認定,火星人擁有比我們更高的智慧、有著更高度的文明,大家對他們總是充滿好奇或恐懼。更是有好多地球人自以為能善待這些火星人,也自以為已準備好能歡迎這些火星人入住地球,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阿蒙正傳裡,火星人要求殲滅敵人那一幕,讓我突然想到,說不定我們還得該先想想,我們想讓這群火星人安然在地球上生存,除了生活上的照顧,還需要甚麼??更重要的,我們是不是忘了,要火星人登陸地球前,他們的防護罩準備好了嗎??等到他們登陸後,接續著還有各種生存問題......

   

      "你是火星人喔?要不,怎麼聽不懂我們說的話?"。在我心裡,我相信火星人一定能懂我們的話,只不過是要看我們如何跟他們溝通。在阿蒙正傳裡,艦長(哥哥)扮演著很好的"使者",與火星人(弟弟)數次"溝通"。的確,想知道火星人是侵略者還是友好者,良好的溝通是必須且重要的!!!但,不是每個火星人都能這麼幸運的遇到"使者".......

   

       火星人在地球生存上,所面臨到的問題除了語言的溝通外,在周遭環境的被接受度及條件上都有些許程度不一的難處。在阿蒙正傳中,最後阿蒙為哥哥找女友,珍妮佛的出現讓人覺得溫暖,是一種希望也是一種幸運。看她與阿蒙的互動過程,讓我好感動,有人能這麼有同理心的接受和欣賞"阿蒙"。試問有多少在地球上生存的火星人能遇上這等幸運的事??

   

        是地球人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待這些火星人,或許那些外星人早已看穿了我們這些地球人,看著我們出盡""相。也或許他們正在想辦法與我們調到同頻來與我們"溝通",也或許哪天是我們得搬到火星,反倒是我們該學會如何當個火星人!現在,宇宙一家親,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702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