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love~lucky baby~
2012/11/07 04:57:31瀏覽181|回應0|推薦1

     我婚後過了兩年,因遲遲無法懷孕,故我們選擇了吃排卵藥,看醫生的日子並沒有很長,我們便成功的懷孕了!

 

    在我懷孕10周時,醫生告訴我,我這第一胎是雙胞胎,但.......只留下了一胎,另一個小小生命體在約莫八九周時,已經沒繼續成長了。 心想"為什麼另一個沒留下來?”,再想還好還留下了一個!” 就這樣,一個朋友口中的"Lucky baby"誕生了!

 

    我一直認為我很幸運,沒努力多久便懷孕了,加上生了一個超好帶的嬰兒,不夜哭、不夜奶,一天睡上22小時,醒了不哭也不鬧 ,四個月大就能"乖乖"在我大腿上,聽我說故事超過一小時。到了學步期間,小心翼翼從未跌倒過,每每都是以慢動作方式坐下,上下樓梯都是兩步一階,從未讓我擔心害怕過。直到他一歲一個月時,因為表姊們玩耍時,不小心夾斷了他中指的指甲,整片脫落,他竟一滴眼淚都沒有,我才驚覺這孩子......很特別!

 

    因為他是X型腿,帶著他做檢查、做矯正鞋墊、做復健治療,也因此認識了幾位醫師,某天在等待復建的時候,醫師逗弄他了一下,本來只是好玩,但因醫師的敏感度高,提醒我一句這孩子真的"不一樣"

 

    我帶著他跑了心智科,做了評估,因症狀並非如此明顯,口語表達也還算不影響生活,只是"高功能的語言自閉"這名詞就跟上我們,而"遊戲治療"就成我們一周一次的活動,我是個雙子媽,舟車勞頓的生活壓垮了我,在長達一年多的日子,我投降了,我決定讓他在我們的親子成長團體裡"接受磨練"

 

    我原本是因為自己有兩個孩子,教養上常力不從心,顧得了大的,小的就一旁哭,最後我在網路上號召了幾個新莊的媽,在新莊成立了個"園地"。從一開始每天玩在一起,幾位媽媽分享自己的長處,或說故事,或帶勞作,也有美食,就像是自學的小團體。

 

    我沒有選擇告訴別人,我的孩子的不同。大家只覺得我家老大很乖、很安靜,都沒有攻擊性,不吵又不鬧!只是常常被問問題時,總是呆呆看一下發問者,接著低頭或發愣,最常被笑說"石頭丟到水裡也會起漣漪吧?你怎麼都沒反應?",經常沒耐心的友人都被氣得半死!

 

    我選擇讓他課後在園地裡,學校裡的學習我就盡量不關注。因為學校老師的期待值是要他活潑些、要他能多和同學互動、上台表演、發表意見,這些他幾乎是辦不到,我無法與體制上的東西抗爭,但我是孩子的媽,課後愉快的學習...這我辦得到!!!在這團體中,因為我刻意的"安排",很多來參加的孩子年齡都跟我兒子差不多,他們從三歲多開始認識到現在六年級,也因媽媽們的關係,我們學習會相約一起,放假會約一起出遊。因少了人際關係的困難度,我兒子跟他們這群相處及學習就顯得更優游自在許多!

 

    幾年下來後,他會copy在園地的模式到學校去,加上優勢面的提升,讓他自信心更好後,他現在在學校已有相當的"自立"能力,對課業學習也更加順手。

 

    我從不知道我到底能為他做甚麼,我只知道"緣分"很奇妙,起心動念後,"幸運"一路相隨。常有人問我"園地"常入不敷出,也有許多瑣事需要我去幫忙,為何不乾脆自掃門前雪就好?我跟兒子溝通,也詢問過他們的意見,媽媽能陪他們的時間會因為園地的事變少,兒子們都很願意,因為我們三人都知道,是因為園地存在而讓我們變得更好!!!

   

    現在的他……"很特別",他懂事、他很快樂,雖然有些事他還是很特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702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