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有感~共學的分享part1
2020/10/18 01:18:12瀏覽49|回應0|推薦0

      因為想符合教養自己孩子的需求,一開始我是決定成立自組班,在新莊,就這麼幾個年

頭下來,我的孩子又大了些,幾經思忖發現自組班的形式及效果,已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

以,決定為孩子找了幾位學伴,就這樣成立了共學班!

      共學,顧名思義就是共同學習,孩子們從彼此照顧開始,就像家人一般。就連放學後

的"噓寒問暖"、"嬉鬧"、"LDS"...,在我眼裡都是彼此認識的一部分,正因為這樣的彼此了

解,所以一遇上問題或困難,無論是課業上的或是心理的,他們都願意提出來找救兵,大家

就像一家人一起想想辦法,幫助家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正因為我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所以由我擔任了第一屆共學班的班導,我負責教他們如何

使用工具書,讀書、寫功課、預習、複習.....都是由他們自己來!我負責陪他們玩、引導他們

現自己不足的地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15169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