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生活~(part1)
2012/09/25 01:54:37瀏覽138|回應0|推薦1

     今年年初,約莫三月中時,接了朋友的一通電話。那通電話的那頭是一個正在哭泣的女人,成功的女強人,是一位自稱失敗的媽媽。一邊安慰她,卻也一邊想著我和孩子間的關係:每天叮嚀他們、每天嘮叨、總有自己失控罵了他們的時候,雖然我有謹記"別抓狂!~",但我相信一定免不了傷害過他們的心靈。電話結束後過幾天,我和兩個孩子聊了一下,我很開心孩子們的體諒,我也心疼孩子們的成熟,更想對自己的腳步做個調整,所以,我對孩子做了個承諾: 今年的暑假,媽媽會空下一個月的時間,為他們和自己安排既充實又開心的活動。

      我在假期中,和孩子們一起環島、帶著孩子做了台大博物館群的巡禮、讓孩子參加了天文館的夏令營、獨木舟學習營、科學營、資策會的領袖生活科技營、輔大健康生活營,也一起參加了台北市兒藝節的活動,還參觀了日星鑄字行。對了,我們還回了南部照顧了婆婆(奶奶),也去了我的老家,參加了南部的年度盛事(大拜拜)。還在假期中,陪著孩子一起找資料完成他的暑假作業,也帶著孩子輕鬆逛過好幾個夜市。

      .....就在這些活動中,讓我和孩子間的情感終於得到了修復。我得感謝友人的配合,也謝謝時機的湊巧。三月底便預定下來的約定,我竟能得以執行。雖然,有點自私,不過,我相信親子間的相處、孩子的成長,絕對等不得,也不容我錯過!。

      上周末,大兒子拿了一張學習單回家,主題是: 暑假作業的感想。主要是老師想知道孩子和家長,對暑假作業的主題和內容的想法。我藉機問了兩個寶貝,你們這暑假開心嗎?跟之前的暑假相比,你們覺得如何?呵呵~我得到了孩子開心的擁抱,真誠的感謝,我們感情越來越讚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686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