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誤經驗的分享
2012/04/24 00:39:53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某日開始上課前,學生A犯了一個錯誤,就在我準備開口說話時,學生B以為事不關己,正一副輕鬆樣開始"幸災樂禍".....

     當下,我決定對著B說道:" 你們都應該跟A說聲謝謝!",頓時,班上所有的寶貝們都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對啊!又不是我們自己犯錯,幹嘛聽老師講解我們對的題目????

     在我教學的路上,常發現孩子只關心自己錯的題目,只訂正自己錯的,總以為老師正在訂正自己對的那題,那就無須理會!其實,他們不知那會錯過許多精采的內容的!

     殊不知老師在講解(檢討)考卷時,有時為了讓學生能更加了解題目,可能會使用特殊的講解方式,更勝者或許還會有"密技、絕招"出現。這樣,錯過豈不可惜?

     錯過?或許並不真的可惜,但是,請再換個角度想想,從錯誤能學到甚麼呢??? 

     每個人都是在錯誤後,方得到教訓和成長。但對於每次的教訓,我們都得付出代價!所以,如果能透過他人經驗的分享,或許我們就能少一次錯誤的機會。

     如此,我們更應該感謝那些願意分享經驗的人,是他們付出了代價買單了他們的錯誤,還如此大器願意與我們分享!

     犯錯是一時,若能決心將錯誤訂正,未來將會大大降低再犯的機會。誠心感恩身旁有人犯了錯,更得時時提醒自己注意,訂正功夫務必要確實,將來進步必定可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629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