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人性-2
2008/07/02 16:22:49瀏覽423|回應0|推薦5

§管理部§組成人員:所長、會計〈我上司〉還有在下不才小妹我。講到這兒先說明一下:本人當初應徵進來公司是做總機的、所長面試時也約略的提到一下,幫忙公司同事們處理一些雜務、不是單單只做總機接電話而已喔~!嗯嗯....當初單純的我答應了〈希望待遇多少?所長問‧有沒有一萬八?(意思是最少也不可以低於它,當然要比它高)我面帶微笑地問著。有!!所長一口氣非常阿莎力地回答了!←從那時開始...我悲慘地人生即將展開〉

上面有說到~幫忙公司同事們處理一些雜務、不是單單只做總機接電話。關於這點...要說一下,幫忙公司同事處理一些雜務內容=什麼都做、利用中午休息吃飯時間幫他們跑銀行存錢、繳錢,有親友團來會客時要倒茶〈那也算是客人,要我招待....〉、下午他們肚子餓了我要順便幫他們買點心.....。前一篇有提到:在公司我年資最淺、年紀最小所以只要做的比我久、做人比我機車通通可以欺負我其中包括了樓下大樓的管理員伯伯!因為這一點,所以理所當然地阿姨們中午吃便當,便當盒忘了洗、下班杯子忘記洗就都成了我該主動去幫他們清洗的份內工作了。重點是~不准發出任何怨言、不可以有任何不悅的臉色浮現。還要用很喜悅的面容去幫他們買便當、買水果(我中午又不是不用吃飯、好像當我很閒一樣)。

我的上司主管-會計Y小姐。年約40多歲、未婚也沒有男友〈聽他自己說他還性冷感〉、沒有和家人同住、個性....非常地情緒化。一日...公司正在裝潢,內部弄得亂七八糟、一踏糊塗。Y小姐就說啦:『妹ㄚ去拿掃把把地板門口那一塊掃一掃(連帶地用手指在空中畫了大約範圍)。』←這是第一遍;我起身馬上去拿掃把、畚箕把他所畫出來的那塊範圍掃乾淨。第二次:『ㄟ....你再掃一遍那邊那邊那邊,你們現在小孩怎麼都不會掃地ㄚ那邊都沒掃。』我的臉色瞬間垮了下來隨口說了聲:『吼~煩ㄟ!!我剛剛掃過啦』這可不得了了,我話才說完Y小姐瞬間就發瘋;嘴裡隨意亂罵....連帶ㄉ手也指著我不停地揮舞著。同樣的,我還是什麼話也沒多說、您交代的事情我照做就算了!只是...心裡暗暗地浮起一些疑問: 1.您看不過去覺得髒是自己不會動手喔?! 2.公司又不是沒有請打掃的阿桑要掃地似乎不是真正我應該做的事情吧?! 3.我是突然變身成了TAKO嗎?有那麼多隻手、要接電話、掃地、蒸便當。 4.Y小姐...您是否更年期到了?所以情緒如此容易反覆?如果真是這樣(更年期到了)請一定要告訴我,我會體諒您的不適、也可以讓你罵並且不會笑你。

人的本性-自私,是一定有的我也可以接受〈因為我也會有自私的時候〉,但是在公開的場合是否該適度的偽裝一下盡量不要讓他人因為自己一時的自私而厭惡,造成他日處世的諸多不便?站在老闆的角色立場我也用同理心去想過、但是到最後所有我幫老闆想的各種理由藉口通通被他自己的舉止(出國血拼、帶回來一堆名牌飾品、穿金戴銀...然後嘴巴在哭窮)給毀了,我不是聖人當然我也會有不滿的時候;在工作崗位上大家都盡心盡力、但換回來的卻是.....“吼..這件案子怎麼這樣弄,你知不知道公司都快倒了....”。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200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