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
2008/06/27 11:09:06瀏覽936|回應0|推薦11

我懷念的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我問為什麼 那女孩傳簡訊給我 
而你為什麼 不解釋 低著頭沉默
我該相信你很愛我 不願意敷衍我 
還是明白你已不想挽回什麼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我懷念的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是絕對熾熱
我懷念的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我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長的相擁

誰愛的太自由 誰過頭太遠了 誰要走我的心 
誰忘了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地走 誰忘了看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座 假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下了班坐在公車上,眺向窗外好似在尋找著什麼?!。忽然眼睛一亮,眼睛直盯著窗外一台紅色的小喜美轎車,車裡應該是坐著一對情人吧?!女子嬌靦的面向駕駛笑著,而男子呵護地牽起那位幸福女子的手,車子在停紅燈而他們的手卻連一秒鍾都捨不得分開。這場景好熟悉ㄚ,使我忍不住順著時間的漩窩慢慢往數年前的記憶流去.....
車款:喜美五代; 顏色:紅色; 類別:咖啡的最愛。  第二次見面,咖啡即開著他的可愛小紅到我的住處找我;因為是住社區式的租屋所以外面有一片廣場給學生們停車〈機車或汽車、腳踏車也行啦〉。到了下午,太陽公公慢慢收拾光芒要回去休息了我就和咖啡開始動手前往停車區、準備幫小紅洗澡打臘順便用吸塵器將車子內部也清理一遍

過不久我就和咖啡交往了,第三次見面...可能是注定吧?!我們竟不約而同的穿了情侶裝〈又還沒一起去買過衣服、而且當時的我認為:穿“情侶裝”真是太蠢啦~〉;當天、咖啡在我那裡過夜〈哈哈..住外面就是這個好處,可以隨便帶男友回家、可以不用報備就在外面玩一整夜〉,隔天一早起床我已經準備好早餐、梳妝打理完自己、弄得美美的坐在書桌前看書等著心愛的他起床~。『10點鐘囉!寶貝你該起床了,再賴床你就來不及回去弄報告準備晚上交論文啦!』我嬌靦的說著順便把嘴黏到他臉頰~來個溫柔起床號!眼睛還捨不得張開的他,順勢地將我摟到他懷裡說到:『才不要咧,我要一直賴在你這裡、時時刻刻都看著你不讓你離開我的視線』說完,就在我額頭輕輕地琢了一下然後像孩子一樣笑著告訴我:『你跑不掉了、我對你下了魔法,你是我的了!』整裝到用餐完畢咖啡花了30分鐘就要離開了,我還是不忘提醒他:『該帶的東西要記得拿喔,到了打電話給我讓我安心。』霎時,咖啡抓著我的衣服說:『有很重要的東西還沒帶上車。』我愣住、自然反應的問:『什麼東西?我進去拿給你。』準備動作要往屋裡走去。笑容在他臉上劃開了...咖啡回答:『寶貝~就是你ㄚ!還不乖乖坐上車?』於是乎,傻傻的我乖乖地坐上了車、翹了一天課〈今天有班導的課、希望他沒發現我沒去學校〉。

過了2-3個月~疑....為什麼我阿姨還沒來?鼓起勇氣走向藥房,買了驗孕棒、像做小偷一樣偷偷地躲在浴室使用它〈看我中大獎了嗎?!〉。ㄐ分鐘之後結果出爐....恭喜火星小姐-您中大獎啦~~獎品是會哭鬧小娃兒一個,請用心對待,等他長大後您的投資報酬率是非常之可觀滴。呆坐在床邊半個小時,腦海裡不斷的出現OS~ 1.天ㄚ!!這種好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真是太LUCKY啦  ~〈邊喊邊跑手上還抓著一條絲巾〉2.要告訴他嗎?結果會是什麼?他會離開?他會選擇我把孩子生下來或拿掉? 3.我該怎麼回台北?我該怎麼面對我父母瞬間刷白的臉色? 4.火星人和地球人的混血兒,應該不錯喔!←〈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情對自己開玩笑ㄚ你〉。 恍神時間結束,等到他下課的時間...拿起電話就撥給他~電話那頭的咖啡異常的冷靜只說了:『別亂跑。我現在馬上過去你那裡,等我喔!』切斷電話,40分鐘之後咖啡真的出現在我屋子外面。一見面,他臉色很難看、只是緊緊地抱著我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了:『拿掉好嗎?我明天帶你去醫院。』在那當下...我的心凍結了起來。選擇安靜地點點頭、沉默不語.....。

早上莫約10點鐘....我害怕的敲門聲扣扣扣地傳來,是咖啡!聲音持續了3分鐘~那時的我呆坐在床邊心裡在猶豫著該不該提起勇氣去開門。終於我還是開門了〈心裡想對他說的話也擬好了草稿〉,兩人就坐在小桌子前沉默片刻,他開口說了:『怎麼啦?怎麼不換衣服我們該出發啦!』我:『可不可以讓寶寶多留一陣子?讓我體會一下肚子裡有生命的感覺~我會乖乖的,再一陣子我一定跟你去拿掉,好不好?』咖啡:『你真的那麼喜歡小孩?』我用力的點點頭!他無可奈何的點點頭答應了我,也許下一個承諾~寶貝..既然你喜歡孩子,那等我們一切都穩定了可以給孩子好生活的時候,我們再生好嗎?而且我要組一對籃球隊當教練!

中間只有2個禮拜~咖啡幾乎天天往我這裡跑,帶我四處遊玩、去百貨公司〈童裝部、玩具部〉,彷彿他正在期待孩子的到來一般、幫孩子取了名字、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買了孕婦裝給我穿、也替我進補....;該來的總是會來,轉眼...我倆最不願面對的時刻就到了!一早...我換好衣服拿了包包、就坐上他的小紅前往醫院。一路上我倆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到了醫院,我倒挺勇敢的,手續辦好就直接往手術台走去〈重點是頭也不回〉,不知過了多久時間~緩緩地張開眼皮,映入眼簾的是咖啡自責地表情、他的右手抓著我的手,接著用他的左手頻頻拭淚、嘴裡一直跟我道歉...。我只微笑說了一句:『乖~沒事了!我好累先睡一下、你餓了就自己去外面買東西吃喔』淚水當時從眼角滑落....我的心好痛!

過了一個禮拜....身體大致恢復了,重新恢復當初的笑顏、一切像事情沒發生 過一樣,我還是拼命地玩、和同學嘻笑怒罵,完全沒形象地學上課教授的模樣〈那位幸運的教授是位年約50多歲頭髮幾乎掉光的可愛高腰阿伯〉、和同學班遊、聯誼.....;我以為事情可以就這麼被我淡忘.....。

再兩天...就是我和咖啡交往半年的日子了,滿心期待該給他什麼特別的禮物或者我們要去哪裡共度浪漫的晚餐?腦海裡不斷的計畫著、該怎樣才特別又難忘.....。兩天過去了.....咖啡好像忘記這個特別的日子了!沒關係他忘記我就直接去台南提醒他呀←喃喃自語地念念有詞。當天只有半天課,上完高腰伯的會計課我就驅車前往台南去〈交通工具:125的小黑機車, 時速:110  ,路況:省道、灣彎曲曲的山路, 而且我並沒有先打電話知會咖啡這樣夠驚喜夠特別了吧〉;到了台南市區先去買了個價值680元的蛋糕〈美美的看來不錯吃〉,就殺去他住的地方啦。停好小黑、手裡提著蛋糕、拿好鑰匙、打開房門,令我錯愕的事情我看到了.....一個男子正和某位女子炒飯中,不時的發出某些呻吟的聲音,嗯嗯ㄚㄚ的...。.不!!你一定是看錯了、你一定是走錯房間了還給人家開錯門快道歉說對不起!!←我在跟自己說話。

手中提的蛋糕掉了、整個人愣在門口、嘴裡一直說著:『對不起請原諒、我走錯房間了。』然後以跑百米的速度向樓下大門狂奔而去〈途中差點跌倒〉。到樓下回過神仔細想了一下~不對ㄚ,他房東怎麼那麼差勁!每個房間門鎖都一樣!金害!還害我跑錯房間開錯門去打擾到人家恩愛,哼!。莫約過了一分鐘...樓上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有個人跑了下來,呵呵...是咖啡他穿了條海灘褲、一雙夾腳拖鞋、赤裸著上半身〈性感唷~〉我的心裡鬆了口氣,還好看到ㄉ是他不然歉就道不完了;另一方面,我全身僵硬了起來、心理反應: 真的是他!他剛剛化身成了A片的男主角了;生理反應:我的眼睛在下雨、手一直去擦但卻怎麼也擦不乾、全身軟化像骨頭瞬間被抽離一樣,直跌坐在地上。

我〈冷到不行的語氣〉:『今天我們在一起半年的日子!』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絲的微笑。
咖啡〈倉皇失措的口氣〉:『你剛剛沒看到什麼吧?!就算有,那也不是真的!』他試圖想將我摟進他懷裡,被我以柔軟的姿態巧妙地閃躲過去。
樓上傳來一陣緩緩地高跟鞋聲音.....一名身材姣好面貌不賴連女人看了都想虧他的女性同胞走了下來。
我〈傻笑中〉:『嗯....我肚子餓了!去換衣服我們去吃巷口那家羊肉炒麵吧!』現在只有食物才可以使我混亂的心平靜下來....。
高跟鞋女郎:『唷~~正牌女友出現啦!許先生你該怎麼給我們交代咧?剛剛的事情別想不認帳喔!』極度諷刺的語氣對咖啡說著,順帶調整一下他內衣的肩帶。
咖啡〈臉一陣白一陣青〉:『夠了!我只要她〈硬是將我抱得緊緊的〉。跟你只是玩玩而已,你看清楚了吧!』
啪啪兩聲,高跟鞋女郎甩了咖啡左右各一個巴掌~指著我說:『他哪裡比我好?說身材沒身材、說臉蛋沒臉蛋根本就是個小學生嘛~這樣的女人你也要?!』他的臉色很難看。
我沉默不語,緊接著看一下自己跟高跟鞋女郎的身材,挖哩咧...我真的什麼都沒有,T恤加牛仔褲腳上穿了一雙adidas的球鞋〈鞋子是全身上下最貴的東西了〉。
咖啡:『那又怎樣?外表又不能代表一切!你的外在放床上是真的不錯用啦!還有疑問嗎?』
我〈像個飢餓的非洲小鬼一樣〉拉著咖啡的衣角小小地輕聲說:『我肚子真的好餓,你要吵架、要被打也先帶我去吃飯吧~』
咖啡:『我不想跟你吵了,我老婆肚子餓我要先帶他去吃飯。你剛剛也打過了,應該沒事了吧?!』語畢,咖啡轉身上樓〈應該是去換衣服吧〉原地只留下肚子餓的我還有憤怒仍然很美的高跟鞋女郎~。

剛送上桌的羊肉炒麵還在冒煙,放在旁邊的是一杯蜂蜜檸檬,我卻一口也不想吃、一口也不想喝。只是直愣愣地盯著他們瞧;咖啡大概也知道我是怎麼回事了他卻隻字不提想等著我開口問吧?!最後我還是開了口:『算了吧!我們就這麼算了吧!』咖啡感到錯愕地說:『為什麼?我不要!你剛剛也看到了我要的是你,為什麼你現在說不要呢?!』我:『我好累、真的好累、我不知道還要再看到幾遍你才會開心、我才能死心?一次就夠了,趁我還可以用笑容跟你道別的時候、趁我還可以假裝事情沒發生過的時候,就放手吧!好嗎?』咖啡〈開始發揮口香糖的本領〉:『重來吧~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用心補償你好嗎?我知道錯了~再也沒有下次了拜託~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他拼死命地抓著我的手,害我本來想動筷子夾炒麵來吃的手動彈不得~!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198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