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恍然大悟
2008/07/30 12:38:29瀏覽471|回應0|推薦21

夏日午後和高中同學相約在泡沫紅茶店敘舊,我先到了枯坐在窗邊習慣性地點起了煙眺向窗外~過了半晌熟悉的身影從門口走了進來。

ORAGE:『妳終於回來囉!這些日子死去哪裡了也不聯絡、朋友是醬當的喔?』

我:『沒ㄚ,給你看』伸出我一直放在桌子底下的雙手~

ORAGE:『啃....妳對妳自己做了什麼?搞什麼鬼?』他近乎嘶吼地抓著我的手對我說。

我開始啜泣:『為什麼他不要我?為什麼?....』像鬼擋牆一樣我一直重複這個問題

ORAGE:『高雄那個經理嗎?』

我無聲的點點頭,開口說道『我一直都乖乖的、我不哭也不鬧。以同事的身份存在、也沒叫他離婚,甚至還幫他帶小孩,我到底哪裡不好?為什麼他選擇回他老婆身邊、為什麼他不要我、這一切的一切我到底算什麼??』語畢,我失控大聲的哭了起來,不顧旁人不時向我飄來異樣的眼光....。

ORAGE搖搖頭嘆了口氣說:『乖~妳早該做好心理準備、妳早該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

我:『我當然早就知道我跟他不會有結果、我也從沒奢求過什麼、我到底哪裡不夠好他會要回他老婆身邊而放棄我這無聲的第三者~』

ORAGE:『妳就是錯在這點!“無聲的第三者”因為妳不會要求、因為妳只是乖乖地呆在他身邊、當他需要一個避風港的時候妳就會出現而且妳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要求~連叫他離婚妳也不吵,妳到底是在幹嘛ㄚ?』

我:『.....』


從那之後我透徹的懂了,對於感情“ 欣然提起、灑脫放下”我還是沒學會;不是我不願意學、但是面對感情我總是“欣然提起、拿了就放不下”....被自己打敗!

                                                          恍然大悟


 作詞:陳沒/李宗盛 
作曲:品冠    編曲:梁伯君

                                      相信嗎 我曾真的光著腳 跑在日正當中的馬路
                                       第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哭 第一次感受那失戀的苦

                                 我只是無意識的跑 直到眼前 世界一片模糊
                              我不想停下腳步 渴望身體的痛大過心裡的苦

                                 
和你那一段相處 那時覺得清楚現在看來盲目
                              是愛讓我們糊塗 所謂一見鍾情原來只是倉促
                     太容易的幸福 誰會記得付出

                                         我一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愛要學著開始 學會結束
                                 
與其在愛恨之間 反反覆覆 這麼愛對誰都沒好處
                                  我終於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我們誰也無法將誰說服
                                          既然我已想清楚 決定選擇孤獨 也顧不到你 眼裡的薄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209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