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回
2013/09/11 22:04:39瀏覽54|回應0|推薦0

 

 

打開實驗室。

 

焦味頓時間飄入鼻內,隨而後踏入,裡頭簡直就跟剛被襲擊過後的戰亂地帶,除了撩亂不堪,走近一點,牆角上顯耀的被一塊黑壓壓東西襯托而出,反倒讓一邊白牆,更顯得有多透亮。

 

我和他手各拿桶子呆愣在門口,苦惱不知該由何下手,回過頭要另一個和我一樣接受處罰的人給點建議,不看還好,一看我差些吐血在地,他…離我也太遠了吧。

 

「喂,我身上有毒嗎?」我本來想直直走向他,想搞清楚怎麼一回事。

 

「說有毒也差不了多少,我可是為了自保,所以再三在心底一直警惕自己絕不能靠近妳。」

 

越聽越火,我說:「好啊,你就繼續站著,反正今天沒用好誰也別想走!」

 

「怎麼會沒用好?應該照常理來說,妳這人該反省一下,如何把教室弄好才是吧!我只不過是不忍心讓妳『一個人』面對這場面,才好心待在教室陪妳的。」

 

說的真是很有道理。

 

他不但告訴我整個局面我處在何種角色,還提醒了我人性有多陰險,怪不的剛才主任在說話時他一句話也不吭半句,所有畫面實實在在反應我是多麼愚昧無知。

 

「喂!記住一件事,是我們!」我兇悍的冷眼瞪向他。「還有,別把自己說得多麼慈悲。」

 

我沒有想過要發火。

 

我發誓,內心掙扎多久,這時候我如果繼續隱忍住自己情緒,就太過沒天理了。

 

無論是牆、桌子,還有地板,我早刷上不知幾回,一樣一片黑就算,更加讓人火大是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就坐在靠近門口,聽著MP3,偶爾還傳來幾句旋律。

 

碰到這種事,我當然就接受事實安排,但我覺不接受事實上有個突兀的表現。

 

「喂,那個你!」我努力克制不斷爆青筋的身體結構,不讓它們都現身很簡單是不看也不聽。

 

等待十分又過後,我等待的時間,依舊停留在靜止狀態,台前我拼死拼活要早早收工,幕後的人卻總低頭對我視而不見。

 

我承認,他贏了。

 

「喂!」我面對兩眼不對焦眼睛,還有封閉的耳朵,只好採取最後手段,一鼓氣的拉掉他的耳機。

 

「妳-」坐在位置上的他突地失控的叫了聲。

 

我征住,待過幾秒後,回神怒:「你這人有病啊!」

 

「什麼你這人我這人的,我有名有姓!」他又坐回,壓低帽簷。「劉心羽,妳還是一模一樣,所有的人都變了,但唯獨你的大腦還是停在原位,我以為時間會讓妳有所變化,可是從剛到現在我所見那位蠢到不行的女人還是存在,而且還是一樣站在我面前。」

 

「什麼蠢到不行的女人?什麼一模一樣?」我小聲喃喃自語,不太能否認他所說得愚昧的我。

 

還有,他到底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

 

一團疑惑一股腦的沖壓迫我的神經,整個小空間就這樣被如此多的問號困惱著自己,然後,我的人沉入昏眩。

 

聽說靈魂出竅可以帶人回到過去亦或是未來,我依依倒回過去,但回憶中讓我只記起我跟杜宇傑的過往,傷痛的回憶讓人不堪一秒的時刻。

 

不行,不可以。

 

我一巴掌往自己臉上打去,想了想,我口氣略微緩和地問:「我說,你好像跟我很熟識似,但老實說你好像真的認錯人了,我這人什麼都好,就是朋友少了點,所以我實在想不出你是誰,也請不要自己下定結論……」

 

「劉彣聰!」他莫名的打斷我的話。

 

「嗄?」我努力讓自己腦袋轉個彎。「你的名字?…你不是想紅吧,這名字跟以前八點檔的壞蛋很像,想想你倒也有幾分相似…」

 

「等等!」我停了一會兒,有幾秒是無法說話,簡直不敢置信,慢慢靠近他,「不要告訴我,曾經跟我冬天一起吃著冰,夏天偷爬牆的是你!」

 

他扭動脖子,只依稀看出他帽簷下那對眼神不否認,「爬牆摔得一個大跟斗,吃冰吃到拉肚子,還是下雨裝英雄散步大街上。」

 

「天啊!」我努力讓自己不多出激動情緒,但人就是沒法克制,我又驚又喜的上前抱住了他。「我…我在做夢嗎?不是真的吧!」

 

我渾身細胞活了,無論是多麼糾結的情緒,身處在一個寂寞的地帶理,出現了曾與你走過共同記憶,是多麼珍貴。

 

我沒有想過他還會出現在我生命中,所以我拋開了對於這個人的回憶,因為人不可能永遠在跟記憶爭執,更何況他還只是過客,與我擦身而過的一個路人,可是國中時期記憶中卻再一次深刻刻映在我眼前。

 

代表著什麼?

 

我一樣可以擁有一個像樣回憶?

 

還是如同這面慘破不堪的牆,刷掉它?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43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