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煩靠邊站 第二回
2011/11/12 09:20:19瀏覽68|回應0|推薦1

第二回

我想有時候人總是會有些荒唐的事件發生,但我從沒想過那麼荒唐事件會發生在低調過了18年的本人身上。

就好像,中了邪般,我被抬出自己的房間,被一群人圍觀,然後下了個結論…「我自殺了!」

很巧的是,和我死對頭兼三八的女人李佳樺正好也租在我鄰近房子,不難想像是決不忘表現她在大家面前天使般形象,那雙一點也不溫暖的手,正緊緊抓牢被誤以為只有幾絲氣息的我。

我張開眼睛,面前模糊的影子,除了李佳樺以外,我誰也認不出來,因為我的眼鏡根本不在我臉上,所以我只是依著直覺去斷定在場每個人,只不過現場我唯一可以投入我的震驚表情,只有她。

「我怎麼會在這裡?」

「妳還活著?」她的手迅速抽離,以極為嫌惡的眼神閃過我。

我的血差些吐出來,只是幸好我夠堅強,加上非常了解這位與我曾三年同班的高中同學,否則一般人覺不可能接受如此感官的刺激,是活生生的。

先不管她,我撐起身體,才瞄到我身旁跪著一位不知是男是女的怪人,正支撐我的背。

之所以稱怪人,完全是在我模糊視野中,那頭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髮,還有疑似呆臉上掛著的眼鏡,更離譜是憑什麼跪我,完完全全觸了我的霉頭。

「不好意思喔,這位同學,你非得用這種姿態對我嗎?」

我手指不客氣上下指揮著。

通常,一般正常人都會識相的滾出視線範圍,且是非常客氣的逃離開。

「劉心羽,若不是我,有誰會救妳!」

是個男人!

換個方式說,前頭我指的是「一般正常人」,至於像他這種一點也不正常的人,根本就是個難以溝通的人,而且他還當眾叫了我的名!

等等,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你-」

我想追問下去,卻被一陣急促的跑步聲給硬生生的呆坐在原地。

事情比我想得還嚴重,直覺告訴了我,等會一定不會好過,因為我絕對絕對相信自己生理現象,沉重腳步外加掛在脖子上金屬聲,不需多想,只有我那位年過六十的阿嬤才有這種會讓我全身雞皮疙瘩。

我只要想到等下狀態,哪管得上圍觀人群,站起身匆匆要逃離是非之地,但顯然人越急越容易出包。

當時我如果可以不選擇逃避,那麼我生命裡就不會被記上一筆不堪回首的記憶吧!
當然,誰會想過,做一個自己認為好的選擇,付出代價卻是那麼大。

我實在不願意回憶自己有多淒涼,圍觀人群越來越多,只因為我一個不注意滑倒趴在地,當人旋空在半空時,我才深感受到自己衝動多壞了大事。

「活該!」

身後傳來讓人寒心的話,我不想去追究是誰說上,現在我只想要找個地洞鑽入裡頭。

不如這樣吧,讓臉和這片冰冷大地融在一塊,至少我不必再去在乎那群等看好戲的人們。

就這樣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3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