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煩靠邊站 第三回
2011/11/13 23:55:13瀏覽77|回應0|推薦2

第三回

在天堂和地獄交界處,我總是扮演誤闖地獄大門的笨蛋,環繞一圈回來,唯一看到的還是地底下寫著「歡迎光臨」四個大字,無不是要讓我伸手開啟這扇門,只是我還是不習慣,我以為可以非常安靜開啟它,但顯然我的死亡消息傳得急速的快,就連遠在南部的阿嬤都來了。

鋪了一大圈的梗,我只是想讓一切熱鬧非凡場面可以得到一點解釋,我可不是個愛大肆喧嘩的喇叭,我知道不明就裡的人大概會露出輕睨眼神帶過一切言語,不用他們多說一句,我真的想很識相的離開,就跟電腦一般,我大可選擇關機,然後悄悄的休憩片刻。

「小羽啊!」

或許,我根本不可能當成什麼事也沒發生,畢竟我不是台電腦,而是活生生的一個人。

阿嬤的千萬便呼喊,我是聽見了,但…我該怎麼辦?

阿嬤,我在這裡啊…

平貼地板的身子,緩緩挪動至正面。

看到還是李佳樺兩手交叉在胸前,一付她做了多麼偉大的事,而我不過就是個等待她這位大姊拉一把援手的人。

但,我偏不。

只不過,現在重點是就算我爬起來了,這些人群根本不打算散去,而且像在看動物奇觀般,真是糗到不行。

「阿嬤,妳孫女在這裡!」

我的煩惱全給那位半路出聲得陌生人給打岔,又是他!

「你可以不要多管閒事嗎?」我惱怒,因為他實在太雞婆了。

「嗯。」他點點頭,一把將我拉由地底下拉了起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只是妳卡在是大家出路口,妳怎麼不說自己非常麻煩各位呢?」

「我…」我找不出反擊的話,隨口一說。「我…只不過在房間,誰知道會被搬出來,然後說什麼自殺。」

「是啊,自殺!」這人竟露出那種不屑的神情。

「誰自殺!」我要怎麼解釋。

「小羽!」阿嬤衝破人群,上前緊緊擁住我。

天啊,我有些喘不過氣。

「怎麼一回事?」就在我還沒多餘空間解釋一切,熟識的嗓門卻讓我抽不了一口氣。

或許兩年的時間,可以忘記老師曾經教過的東西,可以忘記我曾經玩過哪幾款遊戲,但說什麼我還是無法忘記眼前出現的人—杜宇傑。

是青梅竹馬,更是曾經的戀人,而現在更是無法忘記的那個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不置信得望著他。

即便,我的視線模糊,我還是非常清晰看到他,一點也沒變。

「是我叫他載我來的!」阿嬤說完,突然想到這趟被通知的目的,毫無預知的就
是朝我手臂不停打去。「妳學人家自殺,這種丟人現眼的事是可以的嗎?」

「阿嬤!」我躲開,試圖安撫阿嬤情緒。「妳冷靜想想妳孫女我可是非常膽小,怎麼可能會自殺!」

事情就在此畫下個句點,當然阿嬤離開前總是叮囑著我過世父母的期望,還有,重點是我也讓這場荒繆的自殺事件停止了,他們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是誇張了些,一個人將自己關在房裡,三天三夜不出門不上課,聽著阿嬤再三的叮囑,我的眼神卻沒有一刻可以逃離駕駛座的那個人。我不禁分心的想著,如果我沒有執意要分手,那麼我跟他是不是不會連說上一句話也變得困難。

或許會這樣吧,只不過碰上這種事還是別說上一句話才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3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