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煩 靠邊站 第四回
2011/11/14 23:52:14瀏覽57|回應0|推薦2

第四回

「接下來麻煩本周值日生,務必將所有化學藥劑該倒掉的都要清理乾淨!」

大一的頭一次上課,無聊化工系我可真是見識到了,不過更無聊是我還是負責整理的人,等待同學紛紛散去,我才開始拿起瓶瓶罐罐拿去水龍頭下沖洗,只不過寂靜的教室內,怎麼總是聽到滾沸的水聲,延著聲音我才發覺原來還有個人獨自站在另一端研究着手裡的瓶瓶罐罐。

「不好意思,同學。」我只是邊走近邊呼喊那個連頭都不抬起的男人。「現在已經下課了!」

我走近,傾身在他耳邊說:「不好意思,同學!」

他放下手中裝著粉色液體的瓶子,抬眼:「是妳!」

「是我?」我眼花得仔細看一眼站在我面前的人,但顯然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沒
有半點特色的人對我世界觀來說簡直是渺小至極的目標,所以我會不認識他,因該是可以原諒的吧。

「來得正好,麻煩妳等會就像教授剛才所說的方式,慢慢將這瓶溶劑倒進另一瓶的藍色溶劑中,記住等到沸騰時才可以倒入!」他將瓶子一併放在我手中。

我連他是誰都還沒搞清楚,當下也不知怎麼地就接受了他的東西,我看我大概是瘋了,其實剛才上課我壓根沒聽台上教授的話,操作手法也全是同組別的成員,怎麼可能會搞得懂這些東西。

「喂,那你要去哪?」眼見他人朝門口走去,我開始慌張了。

「拿個東西就回來。」

拿東西,可以等做完實驗在離開,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人呢?這東西是他說倒下去的,但他可沒說清楚我到底要在這間教室裡頭折騰多久,還有我也沒答應,就算是答應了,相信一個正常人也不可能放下東西,然後獨自離開。

基於上敘總總理由,我還是放下手中的瓶子,決定折回去繼續做好我的清掃工作,只是幾分鐘過後,我心裡就是不踏實,在多的原因都還是回視那不斷傳來沸騰的角落。

「算了,反正好人一場!」

當個好人不難,只是做好人錢還是得秤一下自己幾兩重,否則就會像我現在一樣,面對眼前瓶子,卻總抽不出該拿哪一個,下不定手下,我只得絞盡腦袋倒帶重回一開始,都怪自己怎麼不小心的連基礎標準都來不及管,回過神也才發覺相似的瓶子佈滿他的桌子。

「妳幫我倒進了沒?」他手捧相機,漸漸走近。

「現在在倒。」我的猶豫並沒有很久,隨意拿起其中一瓶和當初看到顏色一模一樣的顏色,止息一切的站立看著玻璃瓶中漸漸融在一塊的反應。

「妳怎麼啦?」他從後拍拍我的肩膀,「別緊張,還不會產生很大反應的。」

「沒、沒什麼事啦。」

他要對我說的我都知道,但事實上劈哩啪啦響聲斷斷續續傳出,而不好念頭是不停告訴了我可能有麻煩。

所以我好像只能選擇站立在原地,等待著它們的反應。

等待 接下來 產生的反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3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