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回
2011/11/10 16:02:06瀏覽84|回應0|推薦0

麻煩 靠邊站

第一回 
世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或許我以為困在米粒般的宿舍裡,可以遮風避雨,但顯然就算再堅固房子,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微粒般空隙,或許只需要輕輕一震,所有的一切將化為沙塵,而攤在面前的,卻是整個世界。

「kio,我負責打怪!」

「沒問題。」

「剛才路過那組人,真是囂張!」

「是啊。」

我輕鬆點了鍵盤一下。嘴巴還咀嚼吃了近十分鐘的饅頭,隨手抓起桌旁的鯊魚夾往過肩長髮向上盤,滿足的繼續以男人身份在虛擬世界中與這群不男不女隊友們,死命的在遊戲戰場中只為得到一顆能量,有時我還真的分不清自己,為何有種錯覺,好像剛才得到能量灌入自己體內,然後我可以不吃不喝不睡的與這群人纏鬥到幾天幾夜,直到暈眩。

人生,最大享受也不過如此,不是嗎?

只是享受當下,我怎會有種眼前忽明忽暗的錯覺,沉重眼皮似乎快看不清夜裡唯一還散著光芒的螢幕,就連手中滑鼠也隨意擺動着網路上角色,活像喝醉的醉漢。
輕揉雙眼,我實在撐不下一秒,一個倒身往後頭一躺。

原來,躺著可以是舒適的,只不過我可不記得自己何時鋪滿整片蕾絲邊的床,更扯是蚊帳變成公主似的粉色系,哪來的風正緩緩吹拂輕滑過我的臉頰。
也可能是我真的太累了。

等到我舒適的攤開雙手,準備埋入長眠的夜時,我赫然察覺手下壓著個軟綿綿卻帶著溫度的不明物體。

怎麼可能?

是狗?是貓?是人?!

這根本不可能的事,我最厭惡是毛茸茸的寵物,也最不需要擾人叫聲,所以前兩項當然很快就被我給迅速刪除,但說到人,從我閉關修練開始,根本沒跟外界有何聯繫,所以說是人…似乎也太牽強。

當然我該想到是多種可能,就好比前兩天看的影片『陰靈』亦或是『鬼上身』,這類的多層的世界,因為我真的想不透壓在我手臂下的究竟是些什麼。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膽怯的事,但仔細想想我除了自己以外,所有的事都處在恐懼底下生活著,總是為了逃避而又再一次的逃避。

所以,容我再碰到類似這樣事時,選擇是閉緊雙眼,拋開好奇心,然後繼續壓著這具不明。

「同學,妳還好嗎?」

「不…!」我回應。

我愕然止住呼吸,在一秒前有個聲音活生生的與我對話。

我實在不願多想些什麼,但事實上那聲音正在我的房裡不停的環繞,然後悄然地滑入我耳裡。

我甚至感覺到一聲聲急促呼吸聲,正伴隨著秒針速度前行。

不管怎麼樣,與其躺在這理胡思亂想,還不如睜開眼搞清楚,總比閉了眼卻睡不著來得好吧。

我從沒想過,當眼睛張開那煞間冒出人群是代表著什麼?

有沒有一種理性又合理的說法可以解釋,那雙雙充滿憐愛眼神是怎麼一回事啊?

「你們?」

我停頓一陣癡癡望著聚焦在我面前的眼睛,「是誰啊?」

好吧,我想是夢吧。

一個…有點怪異的夢。

一個…有點不知所措的夢….

還有…充滿3D風格的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582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