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回
2013/09/11 21:33:36瀏覽44|回應0|推薦0

第六回

 

發呆,又再次發呆,我無心的敲打著鍵盤。

 

一整天疲憊的課程,我才發現待在房裡一整天不出門,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

 

kio,還在嗎?」

 

「嗯。」我回神。

 

「搞個屁啊,寶物都被拿光了!」

 

「對不起,我累了。」

 

「不是吧!像個娘炮一般!」

 

「我就是,可以嗎?」我的確是個女人啊。

 

將螢幕關閉,以免又看到一些讓人惱怒加沒水準的對話,男人的粗言粗語,我還真體會了。

 

好無聊啊,熬了不曉得多少時間。

 

打開許久未聽的收音機,正撥放著當紅情歌,每首情歌背後都有它們的故事,但我不解是為何故事來到最後總會是悲劇收尾,從相識到相愛最後的不歡而散,雖現實卻可悲,回想自己感情不也是如此,不免嘆口長氣。

 

或許沒有愛…過得會快樂些。

 

從一次戀愛中得到教訓,只是可笑是就算知道了,依舊無法忘了那段情的人,又有何意義。

 

只不過是不斷聽著悲傷的歌,在其中察覺自己的脆弱,最後乾脆索性將自己關起來什麼事也不知道,是找到可以解脫方式,又何嘗不開心呢?

 

就在我的胡思亂想當下,門鈴響起。

 

我徹過身往門方向看去,不解是此時此刻是哪位大德來找我。

 

如果現在我起身就太沒有原則了…

 

「劉心羽!」

等到我回神後,才發覺自己早不知何時站在辦公室裡,而更奇怪是連那個人也一併站在我身邊,而嚴主任額上青筋也不知何時多爆了幾條。

 

「妳在想什麼?」站在我旁的小子小聲問著。

 

「沒事!」

 

我繼續看著前方,嚴主任不時推高快掉下的眼鏡,「劉心羽同學,非常遺憾老師們一至認同你並不適合化工科,妳的班導也說了,在高中其間妳所念的是音樂相關科系,所以...。」

 

「不是的,主任該不會要我休學吧!」我等不及他接下的話,挪動眼鏡至正中間,認真的聽出其中不太滿意的字語。

 

本來我還可以乖乖繼續站在原地,但怎麼想就是不對,為何旁邊這男人一刻也沒被念過,重頭到尾怪老頭指著我的頭就是罵,我承認那片牆有點黑,我也承認爆炸是因我而起,但也沒道理要學生離開以示負責,把我當成911恐部分子也沒必要趕盡殺絕,最後是要我走投無路嗎?

 

「劉心羽,主任還沒說完話呢?」多嘴,他小聲在我耳邊提醒,然而聽在我的耳裡卻極為刺耳。

 

「我也還沒說完!」我一眼都懶得看。

 

「你們兩個私底下小聲細語什麼?」主任臉上找不出一點笑痕,而且他顯然不滿意我們輕浮態度。

 

「還有,劉心羽同學,主任並不是要妳休學,只是覺得妳的才能或許可以往藝術性質去做發展,我們學校也有戲劇系還有大眾傳播系之類,妳可以朝這方面向前進。」

 

誰說過我對音樂這方面有興趣了?

 

回想痛苦高中三年,我的手在白亮的鍵上搞出多少笑話,好不容易轉到化工系,想說脫離了那一段痛苦,誰想過還是重回這塊地。

 

「我知道了。」我鞠完恭準備走出門,不必想太多了,總知結果就是已成定局,至於哪個系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拉住我的衣角,他說:「還不能走。」

 

我撇一眼看著那隻手,又抬眼盯著那雙蹙著眉頭的眼神,還是乖乖站回。

 

「我相信你們對於這間學校也是有過期望,所以主任我非常希望同學們都可以在大學四年期間學到該…」劈哩啪啦的把時間當成禱告,我的耳朵好癢,主任清清喉嚨,眼看是要終結他的演說,於是我擠出最後一絲崇拜眼光,他滿意的說:「好吧!看來兩位同學對於此事情都有了反思,就這樣吧!至於教室,學校只要求你們去清掃回原本樣子,依學校立場本來該要求索賠,但礙於你們還是學生,所以其餘就不多加追究。」

 

什麼?什麼!

 

不追究卻要我們去將那片黑到極致角落搞定,有什麼比起這還要慘的?我往旁邊男人看去,他怎麼可以一點也沒有反應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43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