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機1
2012/12/13 20:59:10瀏覽52|回應0|推薦0

1

這裡是哪裡?
我並不記得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我更不曉得該如何扭動現在僵硬身軀。嘴巴含著氧氣管,右手則還有插著點滴,滴滴答答注入皮膚裡頭。
我記得自己在公司門口,然後呢?
雖然我盡可能沉下心觀察眼前所見漆黑的密閉式空間,但空氣中一股濃郁消毒水的氣味還夾著藥物、分泌物,提醒了我處在的陌生環境正是醫院時,心底還是恐懼這種沒有半點人氣的地方。
輕輕拔掉手上點滴,起身扶著床延邊走著。我不可以繼續待在這個地方,公司還有稿件還沒有趕完,通常,我會比任何人都早到公司,甚至多準備一份早餐放在鴻德的桌上。
經過一醒來的莫名狀態,我意外自己竟無費力的踩著輕盈的步伐走著,只是如果你看見每走上一步都有人用著奇怪眼神注視著時,反而會加重自己的重量,而且事情可能有點嚴重。
此時我正克制所有的眼光坐在捷運某車廂裡,然而意外是眼神匯聚能力反而越來越多,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打從坐在位置上那一刻,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哪個地方與眾不同,還是我坐到博愛座但其實我沒有,一切猜疑無一刻停止。
最後索性閉上眼睛,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看。
「你看見坐在那張椅上的人了嗎?」
「那個學生妹嗎?」
「就是她!別看她那樣單純無邪,其實是個殺人犯!」
「小寶,別往那裡看!」
我的位置處在中間最佳位置,按理說我本該不閉理會那些流言蜚語,但當我睜開眼睛時,所有討論聲都瞬間化為煙般消失無影無蹤,我並不曉得他們剛才談論的對象會是誰?但似乎像及同一個人。
「壞蛋!」身高三英尺的小孩子皺著眉頭指著我大喚。
「小寶,別亂來。」小孩的母親像見著惡魔般低頭快速將小孩子抱走。
「小姐。」小孩本拿在手中的玩具掉在地上,我將它拾起,語氣平靜的對孩子母親輕喚。
「小寶,我們快走。」那名母親顯然不把我的話聽進,反而加快腳步走離。
我緩緩深吸一口氣,然後起身即時的拉住那名母親的手臂,「那…這是…」
「啊!」那名母親驚慌的高分貝尖叫聲,使我不得將手縮回。
「我沒有惡意,就只是想要還妳這個!」我拿出手中的玩具,口氣中有點無奈。
「壞蛋,還我東西。」小男孩在她母親懷中掙扎要伸手搶過。
「嗯,要可以但要道歉。」我說:「要不然我就將它沒收!」
「小姐!」小孩母親搶過我手中東西,不帶善意說道:「小孩是無辜的,妳不必心狠手辣的連小孩都不放過。」
我聽不懂她的意思,只是看著她快步離開,坐回位置上,卻發覺兩邊都空蕩許多,每個人持續議論紛紛,彷彿是刻意撇開我這一個活生生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136059